作者klm (唐吉柯德的宿命)
看板car
标题Re: [闲聊] FSD真的那麽神?
时间Wed Jun 17 10:43:24 2026
个人角度啦~~无论市fsd 还是ads 还是啥noa......
其实目前来说没有保证100%安全的 甚至说连保险 都没有有胆子接的
(只有部份型号自己公司操作的有限度保险 而不是常规的商业保单)
另外在这有限的安全里面,场景来说 相对安全的 也就是高速公路的情况
其他路况 无论市城市 乡村 苏花等等 风险都会比高速公路大不少
某品牌电车一直以来都有个争议,人的指令跟系统的指令 优先顺序的问题
虽然说不知道他怎设定的,但这争议声浪一直不小。
虽然自己也每天开自动驾驶 上次在城市里面的快速路 还开到睡着orz
但依然觉得 这东西 得随时注意 不能真的放给他自己玩...
阿闷..
※ 引述《a00948872 (死鸡bu)》之铭言:
: 请问在国外有使用过FSD完全版的驾驶,它真的那麽厉害吗?
: 由於常常往返台中到花莲的,每次在苏花改那一段真的觉得很疲劳想说换台Y会不会轻松很多
: …
: 当然我是不会在山路那段使用的,不然突然秀逗飞下山崖怎麽办!?
: 所以它是可以实现我设定花莲到台中的目的地之後就可以让它自己开了吗?
: 可以的话真的想把NX换掉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Max
--
命运的风车不歇停的转动..
拿着执着的长枪
毅然着催动我心爱的小毛驴
向那命运的扇叶发动誓死的冲锋.
这就是我---唐吉柯德土拨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7.253.45 (香港)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664206.A.6CB.html
1F:推 alittleghost: 你希望不小心恍神或失能,有没有一套能系统能接手 06/17 10:47
目前来说无论fsd ads NOA 你说的这个都是最基本的功能
你疏忽 或 失能(晕倒等) 自动驾驶都能接手上去
记得有案例的 有个品牌是把车直接开到医院
另一个品牌是结合手表的心律讯息,直接安全停靠路边 播打急救电话
※ 编辑: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17/2026 10:56:33
2F:→ Killercat: ? 开到医院?这可是LV4的功能 06/17 11:23
3F:→ Killercat: 比较接近的例子是V12 FSD 有个男子开车心脏病发 忘了是 06/17 11:23
4F:→ Killercat: 倒下前叫FSD开去医院 还是打给儿子 儿子设定导航点( 06/17 11:23
5F:→ Killercat: 不知道用手机还是拨号给後台)把车导航到医院 06/17 11:24
8F:→ Killercat: 不过下面那个自己导去医院的 要是被注意力警告就好笑了 06/17 11:28
9F:推 QQMMWA: 你自己开也不是百分之百呀 06/17 11:37
10F:→ QQMMWA: 给你开死亡率还比fsd大10倍 06/17 11:37
就我个人经验来说,现在的自动驾驶 只能说摸到L3的边边 严格来说就是2.999
尤其法规责任都还没跟上...并不觉得自动驾驶能超越人类
(当然自动驾驶不会疲劳 这是一个风险兜底的安全性)
11F:→ sell504387: 比TSS4.0神我相信 06/17 12:10
12F:推 LEOOOO: 人开会累会想睡,FSD开可不会 06/17 13:21
13F:推 LEOOOO: 今年一月的新闻,美国有保险公司愿意主动为FSD降价https:/ 06/17 13:22
14F:→ LEOOOO: /i.mopix.cc/2CAafQ.jpg 06/17 13:22
15F:→ cityport: 开到急诊去的是特斯拉 06/17 13:28
※ 编辑: klm (223.17.253.45 香港), 06/17/2026 14:51:26
16F:→ jason88633: Lemonade表示: 06/17 17:12
17F:→ supereva: 纠结level几很无聊 你要level4才敢用你慢慢等 现在lev 06/17 17:28
18F:→ supereva: el2我就想用了 我愿意看路 我愿意负责 06/17 17:28
19F:推 NodeWay: 就有一堆普通人自以为驾驶技术跟F1赛车手一样吧 06/17 18:08
20F:→ NodeWay: L2能够提升安全性是无庸置疑的 06/17 18:09
21F:→ NodeWay: 整天扯什麽谁负责 不能睡觉用 真的很愚蠢 06/17 18:10
22F:→ supereva: 台湾fsd开放了的话 导航选哪开到哪仅此一家 其他车连 06/17 23:56
23F:→ supereva: 转一个弯都办不到 但还是有人可以在那边狂酸 06/17 23:56
24F:推 pp520: 特斯拉FSD会造福一堆计程车业者 06/18 00:59
25F:→ NAMESTANLY: 我只能说 我零愿搭FSD的车 也不搭职业驾驶开的车... 06/18 08:42
26F:嘘 jojochen: 笑死 看路上车祸90%AEB就是没启动...我上次bz3追尾车祸 06/18 17:49
27F:→ jojochen: 就是前方紧急刹车反应不及,AEBㄧㄝ完全没反应。而你这 06/18 17:49
28F:→ jojochen: 麽相信fsd 06/18 17:49
29F:推 fearman5566: 拿Toyota比FSD… 懒叫比鸡腿 06/18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