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ie83279 (永远不准的先知)
看板car
标题[心得] Ford Focus-纪念停产的驾驶纪录回顾
时间Wed Jun 10 19:07:45 2026
https://iili.io/C9C8LVp.jpg
(本示意图由AI生成)
2026年5月1日,是个寻常的五一劳动节国定假日,但这天福特六和的官网,悄悄的删除
Focus的商品资讯,也代表Focus这台福特六和的主力产品,结束从2001年以来25年的销售
历史,完售下架。Ford原厂於2025年初即表示欧洲福特Focus生产计划将於11月结束,六
和虽然表示将继续贩售,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陆续停产Focus各车系,先是Wagon,然後
剩下5D车型贩售库存车,直到今年5月终於完售,全车系下台一鞠躬。
老实说,Focus的停产令人十分无奈,福特原厂觉得Focus和Kuga是无聊的车,不符合品牌
未来方针,在纯电化+ SUV转型下直接下令停产。这一决策直接让福特六和未来少了两台
平价入门车型,Kuga虽然近期已完售,不过後续还有Territory接棒(虽然我很不喜欢
Territory这台车),Focus因为原厂完全没有替代车型可选,库存售罄只能直接下架,没
有接替车型,自此福特六和在70-90万级距再无入门小型车可售,产品线出现不小的缺口
难以填补。
事以至此,我们也只能用各自的方式,纪念Focus这25年在台湾销售的岁月,毕竟这台车
过去可是许多年轻车主的最爱,陪伴很多人度过年轻岁月,包含我。我们家族从2代开始
,每一代Focus都有购入,以下就用旧图回顾,分享从MK2.5开始,我体验过的每一款
Focus驾驶印象,以此纪念Focus在台湾奔驰的岁月。
Focus 5D MK 2.5 2.0
https://iili.io/C9fiqDG.jpg
https://iili.io/C9fifNs.jpg
https://iili.io/C9fbIQn.jpg
很多年前我帮这台车写过一篇文,那篇文年代太久已经被系统回收,这次就重新写一次。
这台Focus MK2.5 2.0当年我们家买来替换掉我妈的旧车Livina,因为新买的机械车位限
高太低,Livina停不进去,就得换一台合乎限高的五门掀背车,这台Focus就这样来了,
当年新车售价才67.5万。之後我刚考到驾照时,Focus就是我假日练手感的练习车,练跑
市区练跑高速,在那时候还没有区间测速的汐止五指山练习跑山路,这台车上留下我很多
开车技术生涩时,练车的回忆。
在十几年前,这台Focus 2.0称得上是当时国产车中操控性数一数二好的,德系底盘的加
持,让这台车开起来和常见的日本车非常不一样,沉稳且安定。而且这台车已经有基本的
四气囊+ESC,放在当时算是相当好的被动安全性。至於这台车的缺点,油耗差是必然的,
2.0NA+4AT+1350公斤车重,你就别奢望他有多省油,後座空间也不大,严格来说这种水准
家用真的不够,因为我妈通常都自己开就比较无所谓,如果当年的家庭买家看到这种後座
,想必是不太满意吧。
通病方面,在我手上只碰过汽油帮浦衰退,还没完全故障就察觉并提早更换,出弯补油加
速发现一瞬间油抽不上来,加速很不顺,检查就发现汽油帮浦要下课了,如果没提早发现
,有可能在半路抛锚。後来因为我跟我妈都换了新车,这台Focus就过户给我舅舅开,一
直开到现在即将旧换新,换成Corolla Cross HEV,里程还不到15万,说实话有点可惜,
但也没办法,如今这种老Focus几乎没残值,除非有人愿意开超过5万收,否则车况老化,
残值不佳,只剩报废旧换新一条路。
Focus 5D MK 3.5 1.6时尚型
https://iili.io/C9q2GrF.jpg
https://iili.io/C9q2Adu.jpg
https://iili.io/C9qds0F.jpg
不知何故,MK3世代的Focus我只开过这一次,那时我去台中办事,必须租车,在AVIS租到
这台MK3.5的Focus 5D 1.6,最末期新车价67.9万,是5D车型中最入门的。
可能是这台租赁车里程偏高,车况并不理想,这台Focus 1.6的驾驶感受很不好。MK3.5世
代只剩这款1.6入门车仍在使用恶名昭彰的Power 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档的感觉我印
象中是严重不如DSG的DQ200,换档反应慢空窗期大,加上这颗1.6引擎没什麽力,125匹马
力而已,又没有涡轮加持,动力表现只能当作纯代步使用,那次用车都在市区跟高速公路
上行驶,倒也不会觉得尴尬。
至於整体开起来的感觉,我觉得就像是换了皮的MK 2.5,空间表现也差不多局促,中控台
莫名地做得特别宽大,让驾驶的右脚显得有点卡。然後这代首度导入Sync系统,在这台入
门车上就只有一个小小的单色萤幕,功能也不算特别丰富。总之,因为我只开过MK3世代
的Focus就这麽一次,没开过前期的2.0柴油,也没开过後期的1.5T EcoBoost,留给我的
印象称不上特别深刻。由於PS变速箱的问题,Focus MK3世代留给後人的记忆几乎都跟变
速箱灾情有关,Focus毛病多的臭名也是从这时候定型,直到MK4世代亦是如此。
Focus MK 4 4.5
https://iili.io/C9qEwU7.jpg
https://iili.io/C9q1vGp.jpg
(MK4.5 ST-Line Vignale)
进入MK4世代之後,Focus开起来的调性和前面MK2 MK3世代差别非常巨大。导入Co-Pilot
360之後,配合系统中的主动式转向功能,方向盘改成电子辅助式,和我的MK 2.5比轻手
许多,回馈也比较模糊,失去油压辅助式方向盘比较重手的转动手感。底盘的设定也大幅
调整,从MK2 MK3沉重稳定的底盘回馈,转变成依赖大量电子系统,非常轻巧,反应很快
的活泼调性。整套电子系统辅助加起来,MK4以後的Focus在山路上开起来比MK2.5更轻更
灵敏,就算不熟这台车的人也能开出60 70分的水准。
除此之外,MK4世代终於改善长期以来车室空间不足的问题,让这台Focus即使家庭使用,
也可以兼顾前後座的乘坐舒适性。接着就用图片,大致谈谈MK4世代我曾经体验过各种
Focus:
5D Focus ST-Line
https://imgur.com/FT4IglQ.jpg
https://imgur.com/0fFlEYI.jpg
https://imgur.com/8KHHFd1.jpg
(MK4 ST-Line Lommel)
https://iili.io/C9qWuet.jpg
https://iili.io/C9qVVWJ.jpg
https://iili.io/C9qEOJ9.jpg
https://iili.io/C9qVuob.jpg
https://iili.io/C9qEAVR.jpg
(MK4.5 ST-Line Vignale)
5D ST-Line车型一直是MK4世代能见度最高,话题性最足的车型,当年发表时令人惊讶,
且让人议论纷纷的後扭力梁首发车型,到隔年六和马上自打脸,把後多连杆补回,推出
ST-Line Lommel版。回首当年,我也是差一点点就买到那台首发版的後扭力梁ST-Line,
如果它早大概三个月上市,我可能就不会买Polo,而是再买一台Focus ST-Line。
5D ST-Line是整个MK4世代开起来最开心的车型(扣除正ST,我一直没机会体验),反应很
快的转向,不错的悬吊设定,加上PS4街胎加持,这是一台会让你不自觉越开越上头,越
开越带劲的车,虽然动力并不强劲。要在高速公路慢慢开也行,CP360设定好,也可以很
从容的在高速公路上跟着车流行驶。如今5D ST-Line停售,也代表整个台湾国产车市场,
再也没有一台轻松好入手,开起来乐趣十足的运动型掀背车,不限五门车的话,勉强只剩
一台Altis GR Sport还能称得上运动Style房车,但那个驾驶感受和Focus差太多了。
https://iili.io/C9ByK2s.jpg
https://iili.io/C9C3Byu.jpg
https://iili.io/C9C5w11.jpg
https://iili.io/C9C5XLB.jpg
https://iili.io/C9C5C0X.jpg
除了ST-Line,路上偶而能见到一般的5D车型,比如这台5D X版,最终售价80.9万。说是
MK4.5,其实我觉得只有外观是4.5,内装几乎停留在MK4的水准,比如Sync 3触控主机,
指针仪表板,还有MK4的传统恒温空调介面。朴素的外观,改款改一半,也是让X版路上能
见度不高的其中几个原因,大多数的买家都直接上ST-Line了,X版多半预算很有限,又要
找欧系血统底盘的买家才会考虑。
不过朴素是一回事,没有ST-Line设定的X版Focus,後悬吊降级成扭力梁,开起来还是比
日系车好上一个档次,整体的驾驶体验分数至少有ST-Line的八成以上,Co-Pilot 360一
样保留,产品力绝对不差,只是ST-Line特色太强烈,吸走大部分的订单罢了。
5D 1.5L Ti-VCT 时尚型
https://iili.io/C9BCkIn.jpg
https://iili.io/C9BxBJp.jpg
https://iili.io/C9BnIpt.jpg
https://iili.io/C9Bn3TF.jpg
除了上述两款5D车型以外,MK4前期,福特六和为了抢70万以下入门市场,且取代掉2017
到2019年曾经推出但卖不好的Escort,曾经推出过1.5NA的阳春版Focus,4D 5D都有。我
拍的这台是2019年最初期的时尚型,售价67.8万,20年式改名叫做美梦成真型,各位有印
象吗?
既然是阳春中的阳春,整体配备水准跟动力表现就不怎麽样,实体排档杆+传统手煞车,
没有Co-Pilot 360,方向盘是塑胶成型,触控车机是更旧版的Sync 2.5,19年时尚型甚至
标配布椅(这台去包了副厂人工皮)。动力方面,1.5三缸自然进气引擎,搭配6速自排,动
力只有普普通通的123匹马力/15.3公斤米,开起来我印象中真的不快,6AT变速箱也蛮笨
的,换档反应很迟钝也不能手动换档,跟ST-Line 1.5T的动力单元完全不能比,唯一的优
点只剩底盘能说嘴。
可能也是因为这些先天弱点,这款1.5NA车型能见度又更差,没涡轮没LV2,配备也阳春,
就算车价不到70万,比纯代步成本怎麽赢Altis?这大概也是小改款之後就没推1.5NA的原
因吧。
MK4 4D 1.5T
https://iili.io/C9Cr512.jpg
https://iili.io/C9Crad7.jpg
(EcoBoost182 旗舰型)
https://iili.io/C9CLRqb.jpg
https://iili.io/C9CLvIt.jpg
https://iili.io/C9CsbgR.jpg
https://iili.io/C9CsMl4.jpg
https://iili.io/C9CsUUQ.jpg
(EcoBoost182 时尚型)
Focus 4D我觉得是一台很鸡肋的车型,产品吸引力跟5D比偏弱,但还是有人会买。一开始
只有两种车型,一般外观的时尚型,还有高阶的旗舰Titanium,配备全部叠在高阶旗舰型
上, 20年式追加更阳春的1.5NA美梦成真型,20.5年式追加一款时尚型+Co-Pilot 360而
成的佛心版,20.75年式再追加卖相更好的ST-Line Lommel,整个车系不断增增减减,最
後顶规车型同时有Titanium和ST-Line两种,两种不同外观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买家,但
有点让销量分散。
我没开过4D ST-Line,仅以Titanium评价,开起来偏舒适,很适合家庭使用,後座空间老
实说比神A舒适多了。多一节轿车的车尾有利有弊,开高速公路时配重更均衡,後车箱空
间更大,但Focus多一节车尾真的没有5D版俐落跟动感,这点从MK2到MK4都没变过,毕竟
这是针对特定市场开发的车型,欧洲市场没有。MK4的4D车型我印象中卖得不怎麽样,後
续也因为轿车的市场接受度衰退严重,23年小改款引进Wagon时就顺势让4D车型退场,毕
竟要说家用Wagon不会比较差,空间机能性Wagon更是乐胜4D。
MK4 Focus Active
https://iili.io/CJj2E91.jpg
https://iili.io/CJj3bdN.jpg
https://iili.io/CJjFjYN.jpg
(好动版)
https://iili.io/CJj2Mwg.jpg
https://iili.io/CJj2XoJ.jpg
https://iili.io/CJj23js.jpg
当时ST-Line,尤其是後多连杆的Lommel版,有听到部分的买家抱怨运动化悬吊路面回馈
过於直接,他们不喜欢回馈资讯这麽丰富的底盘设定,但又想要後多连杆比较独立的後座
吸震反应,这时候Active版就刚好上市了。
Active属於微加高的Crossover车型,并非CUV,前轮驱动也不具备复杂地形通过能力,比
较类似第一代宾士GLA的设计。但六和长期缺乏一台中小型的CUV或Crossover去打国产CUV
市场,於是乎,Focus Active就这样被推去跟各种常见的CUV对决,想当然尔,这个策略
没有特别奏效。
但我觉得Active是MK4前期开起来最均衡的Focus,维持1.5T 180匹马力,Co-Pilot 360双
车型标配,後多连杆独立悬吊有比较好的过坑洞表现,稍微加高的车高让上下车比较轻松
一点,让这台车有轻度的烂路通过能力,像图中这种非柏油铺装的路面可以顺利开过不会
心疼。最重要的是,稍微拉长的悬吊行程,让Active版的路面回馈不会那麽直接,更适合
不需要运动化悬吊的买家使用,又可以保留扎实的底盘路感。
MK4.5 Focus Wagon+Active Wagon
https://iili.io/CJj4KiJ.jpg
https://iili.io/CJj44qJ.jpg
https://iili.io/CJjk69n.jpg
https://iili.io/CJjkIG2.jpg
(ST-Line Vignale)
https://iili.io/CJjSaun.jpg
https://iili.io/CJjSoZJ.jpg
https://iili.io/CJjSUFV.jpg
(1.5 X)
身为MK4.5主打车型,Focus Wagon是国产车中极度少见的Wagon,让喜爱旅行车的买家直
接多了一种便宜大碗的选择。尤其是ST-Line Vignale,末期售价99.9万,加上丰富的配
备,说後期MK4.5的总销量全部靠Focus Wagon ST-Line Vignale在撑也不为过。至於预算
型买家,也有84.9万的X版可以选择,一样大的後车厢空间,简化了舒适性配备,保留
Co-Pilot 360,这种朴素好用的旅行车不只自用买家,也看过一些多元计程车选择X版营
业。当然,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对动力要求也很高,正ST Wagon也是一台好车。
Wagon ST-Line之前开过一次,23年开去台中看WBC当日来回,後轴因为多了一大截车尾重
量,过弯车尾的灵巧度稍稍打点折扣,就一点点,换来的是更好的後车厢空间,标准容积
就高达635公升,角度正确的话大概可以塞进三个28寸行李箱。也因为这种超高机能性,
配备丰富,外观抢眼,改了MK4.5之後路上十台Focus大概体感有超过一半都是Wagon,开
过之後连我都有点想换这台。
https://iili.io/CJjTPI4.jpg
https://iili.io/CJj5uCQ.jpg
https://iili.io/CJj7olI.jpg
https://iili.io/CJjAs07.jpg
https://iili.io/CJjRCzv.jpg
https://iili.io/CJjYJql.jpg
https://iili.io/CJjTFJs.jpg
https://iili.io/CJjIpxp.jpg
因为Wagon大受好评,六和趁势在2024年初追加了Active Wagon,加高版的旅行车,这也
是台湾很少见的国产跨界旅行车。Wagon的车体,配上Acitve版加高悬吊,还有些许防刮
饰板点缀,兼具Wagon的良好空间机能性,和Active的车高带来的舒适化设定以及高乘坐
点,虽然Active Wagon没有卖得特别多,至少提供一种更多元的旅行车选择。
至於Active Wagon开起来如何?我借来的是末代售价98.9万的顶级Vignale版,确实,普通
Active版悬吊设定应该是最兼顾舒适性和行路质感,比起ST-Line被部分消费者挑剔有点
过於直接的回馈。而Active Wagon就是在这样的底盘基础上直接改成Wagon的车体,虽然
跑山路车尾会很明显多了一段重量,且Active的悬吊设定牺牲部分高速公路巡航时的避震
器安定感,在Active Wagon上差别感受更明显,上下起伏稍微多了一点,但空间机能性和
行驶舒适性可以弥补这些。
整体感受上,Active Wagon应该是整个车系中驾驶乐趣最薄的一款产品,开高速有点微微
的船感,跑山路表现也没那麽俐落,车长拉长30公分,前後胎宽才215又配一条四季胎,
确实不是让你开得有趣的一台车,但……当作纯家用Wagon嘛,这样设定也未尝不可,上
门购车的客人就是要这种调性的Active Wagon。
只是因为欧洲停产Focus,Wagon反而变成整个Focus车系最早停售的车款,去年暑假之後
,就耳闻Wagon + Active Wagon已经停产,接着没多久就完售下架。从MK4.5上市,到
Wagon车系停产完售,也不过两年半不到三年,难得一台国产旅行车就这样早早下市,还
不是因为卖不好,而是原厂规画被迫下市,除了遗憾还能说甚麽?
https://iili.io/CJjILUg.jpg
写了这麽多,文章长度有点像是流水帐,抱歉,因为时间跨度太大,必须一边回忆一边用
文字叙述过去的感想。Focus车系在此画下句点确实很可惜,MK4以来一直有些小毛病没断
过,好不容易MK4.5卖一阵子可能把毛病都Debug得差不多,结果就被迫停产,六和甚至连
接替市场定位的车型都找不到。摊开德国福特的产品清单,也就剩下Puma一台小型CUV适
合当作入门车款,不含选配起跳价大概在27,900欧元到32,300欧元之间,比德国的Focus
略低一些。至於长安福特就别说了,他们最便宜的产品就是领睿,也就是Territory。美
国福特也差不多,最低价的入门产品可是Mustang (三万美金),你总不会要求六和在台湾
国产野马取代Focus的地位吧。
当然,你也可以说,Territory的1.5T汽油涡轮版才94.9万,不贵啊,预算有限买这台就
好,但Territory是中型SUV,尺寸在同级车中算大的,Focus是欧系掀背车,面向的客群
怎麽会一样?我觉得很可惜,因为原厂策略,还算得上有销售能量,也有特定年轻族群喜
爱的Focus就这样走入历史,年轻人或首购族群就少了一台有趣的国产车可以选择,钢炮
市场也少了一台可以跟Golf GTI相提并论的多功能性能掀背。至於福特原厂宣称,未来不
排除重新开发Focus和Kuga,我们等着看,但我不太乐观就是了,真的开发出来八成又转
生成纯电车,或是更无言的纯电CUV,挂上Focus的名号,却是一台无聊的纯电CUV,我想
没人希望变成这样,却很有可能发生,无奈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3.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089755.A.3DA.html
1F:推 Dorae5566: 每代都买喔?屌 06/10 19:16
2F:推 hondasho: louie大优文必看~ 06/10 19:25
3F:推 csgod1325: 开过Focus 会发现CC根本垃圾 06/10 19:25
4F:推 fegat: focus真的好开 配备也不罗嗦 跟其他国产比起来真的好 06/10 19:33
5F:→ fegat: 现在toyota还在偷一些小配备 十几年前的focus都早给了 06/10 19:34
6F:→ fegat: 要不是停产後mk4/4.5价格高到不合理 我也想买台二手来开 06/10 19:35
7F:推 King0203: 希望Focus长高版有机会出来 06/10 19:40
8F:推 arnbition: 4.5妥善蛮好的 06/10 19:42
9F:推 morrishh: 中国重新开卖的话台湾就有机会了 06/10 20:01
11F:→ ghost90331: Active wagon赞赞 06/10 20:02
12F:推 LoveBea: 推 06/10 20:05
13F:→ pilot1982: mk 2.5开了15年刚换CC 06/10 20:12
14F:→ pilot1982: 并不会觉得CC很垃圾 06/10 20:12
15F:→ pilot1982: 油电油耗只有原本一半 06/10 20:12
16F:→ pilot1982: 反正丰田车就是就种调调 06/10 20:12
17F:→ pilot1982: 没有开车乐趣罢了 06/10 20:12
18F:→ joe51408: 丰田不是没有有乐趣的车 买不买得起的问题而已 06/10 20:15
19F:→ joe51408: 但福特被内鬼背刺是真的很白痴 06/10 20:16
20F:推 freezesky81: 扭力梁限定版真的也不错开XD 06/10 20:22
21F:推 good5755: 4.5代debug才停卖不知道福特在想啥小 06/10 20:42
22F:→ joe51408: 就被逼着停的 如果台福有能力决定肯定把焦点放着卖 06/10 20:47
23F:→ joe51408: 焦点在台湾算有保底市场 找不到同价位替代品 06/10 20:49
24F:推 bursty: mk4的4门版本很好看,隔音比5门好,车重低一点,後来4.5 06/10 20:52
25F:→ bursty: 代没继续出很可惜…另外4.5代碗公全系列都是多连杆,只有 06/10 20:52
26F:→ bursty: 5门版本才有分扭力梁跟多连杆 06/10 20:52
27F:→ joe51408: 扭力娘的麋鹿测试成绩很好的 有其乐趣所在 06/10 20:53
28F:推 Arkzeon: 我这十年开了focus 4代。上代c250、这代s60。老实说宾士 06/10 20:53
29F:→ Arkzeon: 福特Volvo三家的自动跟车。我觉得是福特的最好用。宾士 06/10 20:53
30F:→ Arkzeon: 23p最难用 06/10 20:53
31F:推 keineAhnung: wagon超保值 06/10 20:53
32F:推 TVRspeed12: 改完善後就停产 06/10 20:54
33F:→ joe51408: 福特的ADAS在平民车款是很前段的等级啊 06/10 20:54
34F:推 bursty: MK4四门版是欧洲原厂设计的,刚推出就有了,跟MK3那种为 06/10 21:03
35F:→ bursty: 了迎合特定市场修改出来的不同,很漂亮 06/10 21:03
36F:推 indoman: 福特操控在平价车中最强 06/10 21:06
37F:推 bursty: 平价车中只有elentra sport跟swift sport可以一战 06/10 21:08
38F:推 Blue76218: mk3开了快十年 也没遇到什麽大毛病 focus的大小很刚好 06/10 21:09
39F:→ Blue76218: 啊 停产真的很可惜 06/10 21:09
40F:推 zzoohh: mk4 之後真的不错,而且最早安全配备给齐的国产车,也没什 06/10 21:12
41F:→ zzoohh: 麽问题 06/10 21:12
42F:推 zzoohh: 2019就有完整lv2,反观隔壁新车还没有,隔音、音响也都是 06/10 21:17
43F:→ zzoohh: 一时之选 06/10 21:17
44F:推 spectator1: Focus赞 06/10 21:44
45F:推 liberaloner: 福特ceo真的北七 06/10 21:59
46F:推 elnacongo: 觉得 mk2.5 最好看,可惜这代坐姿比较高 06/10 22:07
47F:推 Dorae5566: 你该不会就是那个武岭停车场开引擎盖拍照的那位? 06/10 22:16
48F:→ MKIU: 福特本人都没你这麽怀念 给推 06/10 22:20
49F:推 Rudolph0726: 一代枭雄就此殒落,满可惜 06/10 22:36
50F:推 Benefits: 福特设计能力还行,问题出在品控。 06/10 22:45
51F:推 morrishh: 楼上说到重点了,这家公司的品管需要好好整顿 06/10 22:49
52F:→ crazy0228: mk2.5,开了13年、25万公里,好开,耐操 06/10 23:08
53F:推 atlaswhz: 据老车友的分享,MK1操控才是最强的 06/10 23:25
54F:推 atlaswhz: 依照现在贴牌一时爽,一直贴牌一直爽的策略,focus可能抓g 06/10 23:27
55F:→ atlaswhz: olf来贴,毕竟双福有合作 06/10 23:27
56F:推 c840125: 机油皮带就是垃圾 06/10 23:33
57F:推 xxoxx: wagon爱好者在同样价格带要换车没什麽有感提升选择了 06/11 00:07
58F:推 timewaits: 2019福特ADAS是点最满的,但当时只有放顶规而已 06/11 00:28
59F:→ timewaits: 当时每家都差一点 不是非标配不然就是没有完整LV2 06/11 00:29
60F:推 david3033: 被福特白痴CEO弄死的车,很可惜 06/11 00:32
61F:推 ALL1217: Focus真的很赞,不知道福特高层是在白痴什麽 06/11 07:02
62F:推 z1120123: 福特执行长表示:无聊的车 06/11 07:26
63F:推 samuel2002: 希望能复活 06/11 08:13
64F:推 roy33456: 死忠的 06/11 08:27
65F:推 dayjay: 官方认证无聊 06/11 08:29
66F:→ sell504387: 国产最後平民跑车 可惜 06/11 08:51
67F:推 dahlia7357: 福特:无聊 06/11 08:57
68F:→ battlewind: 可惜脑残ceo 明明可以直接把车系弄得不无聊 06/11 08:59
69F:→ battlewind: 当然他的目的可能是为了拔掉旧势力 06/11 08:59
70F:推 z2608002: 好文推推,身为4.5 5D车主是觉得三楼的粗暴言论大可不必 06/11 09:25
71F:→ z2608002: xdd 06/11 09:25
72F:推 RockHsiang: 给推 06/11 09:27
73F:→ z2608002: 我觉得四代是历代中唯一四门比五门好看的,车身线条和谐 06/11 09:28
74F:→ z2608002: ,也比碗公好看 06/11 09:28
75F:推 naidy: 无聊的车 06/11 09:29
76F:推 Shanye: 写得真好 我还在开MK2.5 TDCI 2011年的车了 06/11 09:31
77F:→ roseritter: 推 我的Mk2.5 TDCI已经转备役买菜车了 06/11 09:43
78F:推 sodes: 我的boring 09年 mk2.5也还留着当家里备用车 06/11 09:57
79F:推 JER2725: focus被母厂认为是无聊的车,明明操控不错,实在是白痴 06/11 11:00
80F:→ JER2725: 策略 06/11 11:00
81F:推 QuentinHu: 推 06/11 11:07
82F:推 elg4286: 有人知道哪里租得到active wagon吗,一直想试试看 06/11 11:51
83F:→ happy1b1c: 换成油电重生吧 06/11 12:14
84F:推 qaz2334438: 车主推 06/11 12:58
85F:推 a9202507: 福黑:经典教材停售 06/11 13:07
86F:推 ccc0522: 推 06/11 13:24
87F:→ jehovahlove: 武岭开引擎盖那台是mk3,原PO说只开过3.5 06/11 14:11
88F:推 usan: 好车,我也即将从mk2毕业 06/11 17:19
89F:推 wowcowshm: 4.5如果有後座出风口跟通风椅就是完全体了 06/11 17:56
90F:推 Decad: 好文推 06/11 19:32
91F:推 loster: focus好开 CP值又高 06/11 20:12
92F:推 a901922001: 人生第一台focus mk4第二台kuga mk3都stline都很好开 06/11 20:50
93F:推 milubi: 推,focus停产可惜 06/11 23:09
94F:推 b9606022: 真的很有感情阿! 06/14 00:38
95F:推 timmy8812: MK 4.5 真的有够好开 06/14 02:25
96F:→ timmy8812: 高速是真的蛮稳的 06/14 02:25
98F:→ ponbonlin: 当初说好出碗公我就买 好在後来没嘴炮 06/14 18:19
99F:推 poloneya: 很用心 06/14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