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lite (呼呼)
看板car
标题[闲聊] CLA 250+ vs IX3 50
时间Tue Jun 9 19:50:33 2026
刚才被推播了 CLA 250+ vs IX3 5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jtGttTFRM
以时速96kph测试 这时速下CLA会换档 而且IX3休旅撞风大且配22寸圈比较吃亏
最後CLA走了694km, IX3走了686km
不过我比较在意的是隔音测试 22寸的IX3大爆死:
CLA 66.7db
IX3 84.5db
这时速就算22寸也不应该这麽惨 且以下评语应该跟轮子无关(AI):
驾驶 BMW 的主持人 Alex 指出,车室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种非常独特且突兀的高
频尖锐声响(High-pitched sound),另一位主持人 Rory 则将该声音生动地形容为「
极其恼人的蚊子嗡嗡声(Whiny mosquito)」,这项异音显着影响了该车款的高速巡航
精致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149.1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005835.A.015.html
1F:推 joybarbarian: IX3那是什麽烂隔音,强迫车主选双层玻璃吗XD 06/09 19:55
原厂没得选
2F:→ Dorae5566: 一天220一台320,怎比 06/09 20:04
※ 编辑: dslite (36.227.149.141 台湾), 06/09/2026 20:05:53
3F:推 lll156k1529: 84dB是911 Carrera T的等级欸 06/09 20:08
4F:推 ganninian: 光看ix3那恶心的鼻孔就消火了 06/09 20:15
5F:推 jamesk030: IX3要比也是比GLC EQ,怎会去比CLA,两个等级就不同了 06/09 20:28
6F:推 superpie007: 隔音敞篷等级 06/09 20:35
7F:推 morrishh: 84.5dB也太惨了吧 06/09 20:56
8F:推 tihs104: 给你敞篷的体验 06/09 20:58
9F:推 ilovesandra: BMW的自动停车发生甚麽事情 06/09 21:00
10F:→ Kayusumi: 对cla印象是隔音普通喇叭超强 06/09 21:47
11F:推 zx2751206: GLC EQ屌打吧,宾士这波不要出大包应该可以扳回一城了 06/09 22:08
12F:→ DYE: 哪个散热风扇之类的 06/09 23:07
13F:推 siegfriedlin: 有没有隔音好喇叭好的? 06/09 23:31
14F:→ dslite: ix, i5, eqe, eqe suv, eqs, eqs suv 06/09 23:37
15F:推 yiyin330: 楼上 现在的W214啊 06/09 23:37
16F:→ dslite: rz的mark levinson不知道行不行 06/09 23:41
17F:推 lusifa2007: IX3是有钱也不给你选双层才搞笑 06/09 23:47
18F:推 vizjeco: X3等级比CLA高 隔音还输喔 @@ 06/10 00:02
19F:→ k13579312222: 这隔音差异可不是玻璃可以解决的 06/10 00:07
20F:推 sakeru: 看改款能不能改善吧,不然被MY压着打 06/10 01:04
21F:推 yanzistart: 欧洲差1.5万欧元 06/10 01:11
22F:→ yanzistart: 对比100万 多的就是缺德要赚得吧 06/10 01:12
23F:推 kevinliao310: 84分贝就像上面说的已经是敞篷等级了,BMW再烂也不 06/10 01:25
24F:→ kevinliao310: 会烂成这样吧?感觉就是测量有问题? 06/10 01:25
25F:推 kevinliao310: 再对比汤玛士的评价,因为缺少隔音玻璃的确是不如GL 06/10 01:30
26F:→ kevinliao310: C EQ但也不至於变成敞篷车等级吧 06/10 01:30
27F:推 vicyong: 不同车格拿来比...意义何在? 06/10 02:48
28F:推 ice1015: 84.5是三小,你上班时间站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直接测 06/10 04:20
29F:→ ice1015: 也就80-90分贝的声量。 06/10 04:20
30F:推 iPadProPlus: 电动车不就是要安静吗? 06/10 07:36
31F:→ GLUESTICK: 噪音输CRV zinger 印象都80内 06/10 07:53
32F:→ siegfriedlin: 还在用油车的思维 不赶快重点加强隔音 06/10 08:01
33F:推 atlaswhz: 连货车zinger都输 06/10 08:01
34F:推 eric02: 80以上笑死 油车都没这麽吵 06/10 09:41
35F:推 iamjojo: 这两个车价差很多怎会拿来比 06/10 09:48
36F:推 Killercat: 听起来是马达隔音没做好。马达恼人的是高频噪音 06/10 10:00
37F:→ Killercat: 所以他在隔音方面跟以低频为主的引擎做法会差很多 06/10 10:00
38F:→ Killercat: 马达噪音...搭看看捷运大概就知道了 XD 06/10 10:00
39F:→ Killercat: 不过说真的这两个主持人没开过电车吗?理论上开过电车 06/10 10:02
40F:→ Killercat: 的人应该都对这种声音很熟悉才对啊... 06/10 10:02
41F:→ dslite: 高速巡航应该不会是间歇性的声音吧 06/10 10:21
42F:→ CowboyBebop: 太惨了 比国产电动车隔音还烂 06/10 10:21
43F:推 s06i06: 汤马士评测有说ix3风切声有点大 06/10 11:05
44F:推 Killercat: 有可能是喔,因为马达特性,其实虽然加速跟动能回收都 06/10 11:06
45F:→ Killercat: 有噪音,但是其实动能回收期的噪音会更明显一点 06/10 11:06
46F:→ Killercat: 只是82db很惊人耶 应该是整体隔音都不好 只是高频噪音 06/10 11:07
47F:→ Killercat: 特别显着而已。其实电动车因为没引擎声安静,高频噪音 06/10 11:07
48F:→ Killercat: 一直都是个问题,油电车也是。但82db了都还听得到就... 06/10 11:08
49F:→ Killercat: 高速巡航时是有可能出力收力出力收力的 06/10 11:08
50F:推 kevinliao310: 汤马士说的是跟GLC EQ比起来吧,如果大到84分贝,他 06/10 12:12
51F:→ kevinliao310: 对iX3的评价不可能这麽好吧 06/10 12:12
52F:→ benptt: 84db 是没关窗吧~ 06/10 12:20
53F:推 uei1201: 等小改款就解决了啦 06/10 12:52
54F:推 ah7675: 汤玛士测的好像是20寸胎,120km/h以上噪音压不太住。 06/10 19:16
55F:推 jacksonrecov: 还好买MYP没等IX3 又贵又吵当台湾盘子多腻 好像真 06/10 20:40
56F:→ jacksonrecov: 滴多? 06/10 20:40
57F:推 DSAndres: 85kwh vs 113kwh 结果前者还跑比较远 这电耗差距有点巨 06/11 03:58
58F:→ DSAndres: 大 06/11 03:58
59F:推 kevinliao310: 楼上怎麽不说两台大小车重差多少?完全不同车格的比 06/11 08:34
60F:→ kevinliao310: 这有意思吗? 06/11 08:34
61F:→ kevinliao310: 我相信iX3的隔音一定有问题,不如GLC EQ也是肯定的 06/11 08:36
62F:→ kevinliao310: ,但要说会大到84.5分贝,我持怀疑态度。84.5分贝是 06/11 08:36
63F:→ kevinliao310: 你站在车水马龙的马路旁的等级耶 06/11 08:36
64F:推 Dearleader: 是说有人订车了吗 GLC EV 06/22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