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对於LSUV的憧憬与想望,一切是从2019年底的台北车展说起 由於故事是从2019年开始,所以文长慎入…XD 2019年底那一年的车展是covid疫情前的最後一次台北大车展,那时各大车商参与度依 然极高,喜欢车的人买张票进去,市售的热门车一次满足,看好坐满,也不用有到展 间赏车面对业务的压力,想想还蛮怀念以前这种精锐尽出的车展... 那个时候,我认为是宾士产品力最强的时候,光从车展的豪华程度和可看度,就屌打 其他车厂,而2015第一代的GLC在市场上发表,马上就成了中型豪华休旅的王者, W205的c-class也是极为成功的一代产品,外型优内装美,卖超好满街跑。2018年接 着迎来Benz GLE大改款,因为GLC太成功了,大家对於GLE多少带有不小的期待,但 相对於GLC造成的轰动与好评,网路上对於GLE外形的评价是蛮两极的。 那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只广告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QHX3AcVn0
这支影片围绕着家庭营造的氛围感真的蛮棒的 到现在这首配乐还是我的播放清单中的一首歌,我老婆都称它是“前奏很长的那首歌” 那时候还刚发表了EQC,想当然车展中宾士当然是重点赏车目标,一开始还想说GLE 会不会锁住不给进去,但这点不得不说宾士真的是大方,从GLC, C/E class, EQC, V- class 到GLE,G car,全部都让你坐好坐满! 那是我第一次遇见GLE实车,当我坐进GLE时,门一关,隔音真是好到车展外面的喧 嚣完全隔绝,方向盘一握,那车内装满满皮革加上有质感的金属营造出来的豪华感简 直爆表,言语有点难形容... 到现在还记得当时心中那澎湃的感受,就是:有一天我林北有钱,一定要买一台的心情! 想归想,那时的钱根本没到位,也没有开那麽大台车的需求,但是心中对於LSUV的一 个小小憧憬就从那时开始萌芽,平常没事就会逛逛mobile01 PTT键盘赏车过过乾瘾。 时间快转到2024年,我的第一台新车也开了快10年,车上的设备已经是上一世代的东 西,ACC,盲点侦测,胎压侦测这些很基本的都没有,连重重的後车厢也还是手动, 於是开始认真安排了试驾 1. Audi Q8 eTron eTron一直都是好感度很高的一台车, 2025年eTron改名为Q8-eTron,同时把电池 增大,把最大缺点里程数不足的问题给解决了,找了熟悉的业务安排试乘,试乘的感 想就是车很稳,电门可能不习惯,有点难驾驭.除了外型帅,心里没有什麽太多悸动 的感觉.其实eTron给的配备很顶,300万左右的车,该有的都有,电吸门、气压悬吊 这些豪华车的配备都都是标配,但系统还停留在2018,是比较大的缺点,但是跟Q5没 改款的时间比起来,eTron 改变的龟步好像也是刚好而已。 2. Tesla model X 从model X上市的那天开始,model X也一直是我心里的梦想车之一,不过model X 以前的价格是真的高不可攀,直到model S/X小改款後,内装的豪华感有出来,重点是 Tesla愿意破坏式的大降价,把价格带直接压到350万这附近的级距,真的是非常非常 诱人!跟业务约试乘後,是真的蛮心动的,Tesla的作业系统的强大不用多提,前座质 感有到,但5/7人座的後座用料就真的很普通,不过小朋友要坐那就不是太大的重点, 配备也是炫炮实用的全都有,音响已属上乘,而且通风座椅又舒服,真要说大概只缺 抬头显示与360度环景。试乘完有默默地放到考虑清单中。 3. BMW X5 X5的车头外型是这几台车中,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台,超霸气,鼻孔的比例最刚好, 进气坝的镀铬金属很有质感,小改後的屁股蛮有特色但比较没有那麽喜欢,上下开的 後车厢也是经典(幻想开到海边坐在上下开的後车厢看海,好像想太多了...)。试乘上 路後,先是了随着试乘上手时间一长,突然懂了原来传说中BMW的路感强烈,就是这 种感觉,真的是太硬了,不管是X5和後来有开过一次的X3,真的都是这种偏硬的感 觉,那就更不用说乘客乘坐舒适感,所以试乘後只能说这个调性实在不是太喜欢,心 中也不免怀疑,真的有那麽多人为了这样的调性而选择BMW吗? 4. Benz GLE 汽油 终於要来试驾年轻时的梦想车,想想距离第一次在车展被GLE惊艳到也已经5年了, 这期间也到展间看过几次,每看一次都还是要赞叹一次它豪华氛围的营造真是棒。不 过可能试乘车是在地下室的缘故,觉得汽油版也有很大的柴油引擎的哒哒声。GLE开 起来的确是很舒适,四平八稳,但可能已经对GLE太熟悉了,我和老婆都觉得GLE的内 装已经有点偏老,尽管如此,GLE还是在我们购车的考虑名单中,而且我对於七人座 还是有点小小的憧憬,宾士的优点就是不管怎麽选配都不会有奢侈税的顾忌,像BMW X5试乘的时候,业务就直接说,如果要选配七人座,绝对会中奢侈税,不知道是不是 跟BMW泛德是上市公司,进出口成本一定要诚实申报有关,你要消费者花30万买一个 空气,能接受的人不多,说到这,感谢AI,每年缴的税一直在创新高到年轻没有想像 过的数字,如果还要再多缴税,然後再拿去普发,真的不行啊,搞不好车厂把奢侈税平 均摊提到每个选配费用上,消费者还比较能接受。 5. Benz EQE SUV EQE SUV正式推出前,对它的期待很高,期待它是GLE规格的电车,在网路上看了 国外车媒的介绍影片,虽然心中隐隐觉得他的车头很像蝗虫,但是很期待它在台湾的 正式发表,那时候记得打去展间问,销售业务大姐还说这台来应该要破400万!但後 来EQE SUV的销售故事大家也都很清楚了。其实那时候我和太太有去南港参加宾士举 办的电车试乘活动,一次可以试乘EQE, EQE SUV, EQS SUV, EQA等车,真的是蛮不错 的活动,但是那次的试乘,对EQE SUV的驾驶感受普普,电车的加速当然毋庸置疑, 但不确定是不是对电门的拿捏还不够熟悉,总觉得开起来整台车有点说不上来的厚重 感。而且!EQE SUV的後座真的是爆难坐,又硬又挺...。然後宾士越来越把内装做得 很包覆,中央扶手很高耸,导致EQE SUV车的尺寸不算小,但乘坐空间的舒适感并没 有营造的很好,这时候回头望望GLE,又是一番赞赏啊。 上面没有提到的是智慧辅助驾驶的部分,一直传言是Tesla >> BMW > Benz,实际体 验,BMW的自动停车和自动驶出车位以及自动变换车道,业务都有让我们尝试,是还 蛮实用,但其他部分像是自动跟车,车道维持,还是可以感受到Tesla的确是最成熟最 强大的。智慧辅助驾驶分为Tesla & others 在此一时间点的是无庸置疑的。 试乘一轮下来,其实大概就是model X和GLE是最让人满意,如果要一圆宾士梦,应该 就是GLE了吧。但我上面打的试车环节少打了一段小插曲,这个插曲决定了最後我们 买的车,其实都不在上面的LSUV愿望清单中,而是一台当初我们连正眼都不愿一瞧的 一台车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124.23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932718.A.735.html
1F:推 smaller: 买什麽倒是说啊 06/08 23:39
2F:推 justalone101: 你倒是说啊 最後买了什麽 06/08 23:41
3F:推 beoneg: 好像说了什麽,又好像没说什麽,但还是推心得分享 06/08 23:44
4F:推 OldWang911: LSUV已经试了2B1A,只剩最後一个牌子没说,应该不难猜 06/08 23:47
5F:→ OldWang911: 吧 06/08 23:47
6F:→ OldWang911: 高级Buffalo 06/08 23:48
7F:推 breastlover: 股票大赚就是直上保时捷啦 06/08 23:53
8F:→ postino09: 小弟正在赶开箱文中,请稍待 ^^” 06/08 23:56
9F:推 OldWang911: 此处的牛 指的是义大利的牛 06/08 23:56
10F:→ OldWang911: Urus 06/08 23:57
11F:→ ilovedirk41: QX70? 06/08 23:59
12F:推 NoteEdge: 家里GLE AMG发动的引擎声大到有点不好意思 06/09 00:08
13F:推 enthusiastic: 大概是Rav4 ,有钱人都开Toyata 06/09 00:24
14F:推 hlkevin81925: 命中一捷 不意外 06/09 00:28
15F:推 sleepinggod: Territory 吧 06/09 00:33
16F:推 leutk: EQE那麽糟糕有啥好考虑的 其他每个选项都屌打 06/09 00:45
17F:推 mepowerlmay: 宾是是不是 顿顿的 换档 06/09 00:52
18F:推 kkevil: 保时捷吧 06/09 00:58
19F:推 mofass: X最後一波交车吧我猜 06/09 01:04
20F:推 maplefoxs: defender? 06/09 01:05
21F:推 fr92: 大概是 RX 或是 XC90 吧? 06/09 01:12
22F:推 Dorae5566: X7吧 06/09 01:14
23F:推 turndown4wat: 推 06/09 01:34
24F:推 IloveZ: 结果不小心买了库里南。 06/09 02:23
25F:推 miahsuan: RX350h? 06/09 03:12
26F:推 tn00210585: 该不会是台湾破虾吧 06/09 07:12
27F:→ skthree: 肯定是RAV4 06/09 07:19
28F:推 jansan: 该不会是得利卡吧 06/09 07:25
29F:→ gn01914120: CX-90 马又赢 06/09 07:39
30F:推 Grafeoy: Custin?农家阿尔法 06/09 07:46
31F:嘘 Sciarra: 你怎会觉得x是LSUV?那个内装塑到不行 06/09 07:47
32F:推 gaz844569753: 楼上,我认识一个底层打工仔讲话跟你一模一样耶 06/09 07:54
33F:→ gaz844569753: https://i.mopix.cc/XSJzdQ.jpg 06/09 07:54
34F:推 morrishh: 结果买了TT就好笑了 06/09 07:54
35F:推 william826: 某品牌 零件备料动不动保养要留车 如果是通勤车不建 06/09 07:55
36F:→ william826: 议 06/09 07:55
37F:→ THCxyz: 会用插曲决定,大概就是把决定的原因推给老婆 06/09 08:02
38F:推 gaz844569753: 啊补充一下,我是指讲话方式一样,不是在指称上面某 06/09 08:03
39F:→ gaz844569753: 人的职业或身份 06/09 08:03
40F:→ linlinme5208: etron 缺点是内装 优点是用料 06/09 08:07
41F:推 joybarbarian: BMW觉得悬吊硬,那後来应该是买Lexus 吧 06/09 08:18
42F:推 infinity0124: 猜个RX 06/09 08:19
43F:→ joybarbarian: 保时捷sport plus 硬到超乎想像,日常根本难开 06/09 08:19
44F:推 truelove356: 悬吊硬才有操控好吗 不然你要开牛头? 06/09 08:22
45F:→ truelove356: Ptt车板欧车粉都说 欧车 避震硬 加 换档顿挫 才是操 06/09 08:24
46F:→ truelove356: 驾的展现 动刺动刺 06/09 08:24
47F:推 grayeric: NX200? 06/09 08:34
48F:推 l90289312: 我猜最後买RX450 06/09 08:36
49F:推 alen3332001: 我猜最後买land rover 06/09 08:43
50F:推 z2608002: Rx? 06/09 08:45
51F:推 supeedada123: Model X真的买了不後悔 06/09 08:47
52F:→ supeedada123: 再不买以後也没机会了 06/09 08:47
53F:推 SC30mvp: BMW太硬 该不会真的是RX王吧 06/09 08:49
54F:推 debris: 保时捷吧 06/09 08:54
55F:推 j0930162: Cx90 人马一体 内装质感更胜双B 06/09 08:54
56F:推 grizzly: 看起来要7人座+豪华品牌,难道是volvo xc90? 06/09 09:06
57F:推 mooma: 我自己看了一轮也是选RX500H 06/09 09:15
58F:→ stkoso: 最後决定买劲战 省油又轻快 06/09 09:21
59F:→ Yoimiya: 最後买CC 06/09 09:22
60F:→ OldWang911: 劲战退流行了,少年仔现在哈DRG 06/09 09:24
61F:→ joybarbarian: 好的悬吊日常操驾要韧,极限操驾要硬 06/09 09:24
62F:推 pigking75: 当初也看GLE 车款旧 现在拉第三次皮了 最後买RRS 06/09 09:31
63F:→ hounter: Range Rover也要去试试看啊,AUDI都考虑了...... 06/09 09:35
64F:推 clamperni: 以上 都没买 06/09 10:00
65F:推 leo61532: GLE四区恒温要顶规400多万才有 真的不行啊 06/09 10:03
66F:推 lll156k1529: 现在的X5很软了耶 06/09 10:08
67F:→ bilibala: 该不会最後买 Lexus 吧! 06/09 10:25
68F:推 storyofwind: Q8 300万的车该有的都有吗?有车道置中了? 06/09 10:39
69F:推 hungmaxy: 该不会是toyota land cruiser 06/09 10:40
70F:→ hanasiro: 搞不好是cc 06/09 11:01
71F:推 nosod: 试驾的x5软趴趴 怎麽会觉得硬 06/09 11:10
72F:推 tihs104: 最後直上保? 06/09 12:05
73F:推 truelove356: X5软可以去坐後面或让爸妈爷奶长途坐後面 06/09 12:07
74F:→ zzahoward: 我怎麽觉得新的X5已经非常舒适取向了 06/09 12:12
75F:→ zzahoward: 後面也很舒适阿 但每个人标准不一样就是了 06/09 12:13
76F:→ zzahoward: 有些人软的要死也觉得自己很硬 就标准不同吧 06/09 12:14
77F:推 hsman: 话说一半是要剁 __ __的 06/09 12:14
78F:→ Zexion: 电凯燕吧,最近股市大好,往上一级的人也多不少 06/09 12:26
79F:推 kevin8847: 最後买CC吗 06/09 12:37
80F:推 kentin: 当你开着GLE载家人上山露营还是过弯快了点你就会怀念X5的 06/09 13:02
81F:→ kentin: 硬了 06/09 13:02
82F:→ postino09: 别这样啊,剩下的让我好好打一下开箱心得。不是歪L,歪 06/09 13:56
83F:→ postino09: L我唯一喜欢的内装是上一代的RX 06/09 13:56
84F:推 g0t24568: Porsche Cayenne 选我正解 06/09 15:26
85F:推 JEON: Bmw 全球豪车销售第一名,你的怀疑多虑了 06/09 15:43
86F:推 tswen: xc90. rx350 cayene purosangue 06/09 16:19
87F:推 asd10417: 连正眼头不愿一瞧,那就很有可能是比这些还要低阶的车 06/09 17:00
88F:→ asd10417: 该不会是麻豆Y P版之类的吧 06/09 17:00
89F:→ enzocarrera: Volvo? 06/09 18:52
90F:推 WiLLSTW: 该不会是Kia 06/09 20:45
91F:推 ryo923: 结果是喜爱那 06/09 21:27
92F:推 sailinthesky: EV9 一票 06/10 08:09
93F:推 zzzz0516: 我也觉得EV9不错,唯独电耗太差这点有点可惜,不过这麽 06/10 09:42
94F:→ zzzz0516: 重的车子也难免 06/10 09:42
95F:推 yyshine5566: EX90? 通常LSUV看到最後都会回到安全跟空间 价钱我 06/10 13:01
96F:→ yyshine5566: 猜台沃应该不敢开太高 06/10 13:01
97F:推 tomaschang: 上面有Jaguar,推个F-PACE 06/10 20: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