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KA (The 羊男)
看板car
标题[新闻] Countryman Electric新年式续航将增加,国内Mini自7月
时间Mon Jun 8 18:31:30 2026
来源:
U-CAR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88854
标题:
Countryman Electric新年式续航将增加,国内Mini
自7月生产电动车将由CCS1、改为CCS2充电规格
新闻内容:
U-CAR 向国内 Mini 总代理泛德确认,自 2026 年 7 月起生产的纯电 Countryman
Electric 车系,包含入门 Countryman E、以及 Countryman SE ALL4 双马达车型,
将从原本贩售车型采用的美规 CCS1 充电规格、更换为欧规 CCS2 充电规格。
除此之外,先前海外於 1 月发表 Countryman Electric 换搭 SiC 碳化矽逆变器
版本,国内预计也将同步於後续新年式导入,参考海外资讯主要为 Countryman E
之 WLTP 续航里程由 462 公里、提升 39 公里来到最高 501 公里,双马达 SE ALL4
车型则由 WLTP 续航 433 公里、增加 34 公里来到 467 公里水准。只是新年式车型
售价是否变动仍有待总代理泛德後续公布。
先前在台贩售的 Mini Countryman Electric 车系,皆搭载总容量 66.5kWh 电池组,
其中现行售价 206 万的 SE ALL4 双马达车型,最大马力为 313 匹、最大扭力为
50.4 公斤米,WLTP 续航原厂公布为 433 公里。售价 179 万的单马达 Mini
Countryman ,最大马力为 204 匹,WLTP 规范下的续航里程为 462 公里。而充电规
格先前则是与 BMW 品牌电动车相同,同为美规 CCS1 充电规格,DC 直流充电最高支
援 130 kW,自电量 10%充至 80%仅需 29 分钟。
总代理确认将换为 CCS2,新年式续航增加车型可望後续同步导入
而继经销端传出自 2026 年 7 月生产的纯电车辆会更换为欧规 CCS2 充电规格後,
U-CAR 向总代理泛德确认,其 7 月生产的新年式车款会更换为 CCS2,并且据了解新
年式车款也会跟随海外换上全新碳化矽(SiC)逆变器,可有效降低电池与马达间能
量转换损耗。此外,电池系统虽维持 66.5kWh 总容量设定,但可用容量从 64.6kWh
提升至 65.2kWh,等於在不增加电池体积与重量前提下,提升实际可用电能。前轴也
导入低摩擦轮轴承设计,进一步降低行驶阻力,整体能效同步进步。
根据 Mini 原厂公布的资讯来看,透过多项能效提升工程,使入门前驱版本
Countryman E 续航里程提升至 WLTP 最高 501 公里,四轮驱动版本
Countryman SE ALL4 也同步提升至最高 467 公里,进一步强化产品市场战力。
至於此次 Mini 在新年式将换为 CCS2,是否意味着同集团的 BMW 品牌电动车,
也可能会将 CCS1、换搭为 CCS2,有待後续观察,甚至指标性车款 iX3 采用
CCS2 充电规格的机率可能不低。
因为对照来看对手 Mercedes-Benz 已先从近期甫导入的 CLA 纯电车系开始改采
CCS2,後续包含纯电 GLC、纯电 GLB 等车也确认会转向 CCS2。目前国内采用 CCS1
销售规模最大宗的品牌,主要剩下 Toyota 与 Lexus。
心得:
7月大概就是切年式了 (2027年式)
CCS1 又少了一家。虽然市占率只能算是零头吧...
BMW 之前就有风声新车会改 CCS2。
这样泛 TOYOTA 集团的 CCS1 还能撑多久呢?
不过话说回来保时捷也是用 CCS1,也是没啥要改的消息就是。
--
Money can't buy happiness but it can buy performanc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6.241.2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914694.A.ED3.html
1F:→ utrustcj: CCS1是政府的公规,你怕它消失不成? 06/08 19:26
2F:→ airnoon: 嗯…你要不要统计一下今年非特的电动车比例?尤其是J177 06/08 20:43
3F:→ airnoon: 2还那麽多的前提下,你觉得CCS1会很快消失吗 06/08 20:43
4F:推 david7112123: 续航还是一样惨 06/08 20:52
5F:推 CowboyBebop: 不错喔,跟iX1一样换新逆变器了 06/08 21:31
6F:推 zx2751206: 这台续航就堪用而已啊,跟ix1一样,市区跑大概330-35 06/08 21:55
7F:→ zx2751206: 0就没了,大脚仔的话不到300 06/08 21:55
8F:推 DublinSky: @utrustcj 莫忘 WiMax 06/09 08:46
9F:推 bbogod: 现在这台可以折到多少啊? 06/09 09:30
10F:推 cagepig: 政府也搞过wimax公规.结果不就消失了~~~ 06/09 10:21
11F:推 ohohohya: 电车没兴趣 我买jcw 06/09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