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suyama (松山)
看板car
标题[新闻] Robotaxi参与的窃案
时间Sun Jun 7 23:40:53 2026
https://shorturl.at/ZIb67
Waymo getaway a likely S.F. first
Burglar robs yoga studio in Marina, flees in robotaxi
Police say the robbery of a yoga studio in the Marina district was probably
the first instance in San Francisco of a criminal using a self-driving
vehicle as a getaway car.
今年 1 月的一个夜晚,一辆作为「逃逸车辆」的自驾计程车停在旧金山 Marina 区一家
瑜伽教室外等待。
不到三分钟,小偷便闯入 Hot 8 Yoga,抱着一堆运动服饰离开,把赃物塞进後车厢後坐
上车离去。而载他逃逸的,竟然是 Waymo 的自动驾驶车。
这起案件因此成为旧金山警方认为可能是当地首宗「利用自驾车逃离犯罪现场」的案例。
然而,案发近半年後,警方仍未逮捕嫌犯。这让人意外,因为 Waymo 车辆配备多个高画
质摄影机,而且乘客必须使用绑定信用卡的帐号叫车。
这篇报导描述一起发生在 San Francisco 的特殊窃盗案:嫌犯利用 Waymo 自驾计程车作
为逃逸工具。
虽然警方原本以为自驾车的大量摄影与行车资料会让案件更容易侦破,但因隐私保护、影
像保存期限,以及嫌犯可能使用假帐号等因素,警方至今仍未找到犯人。
这起事件也凸显未来自驾车普及後,隐私保护与执法需求之间可能产生的新问题。
对不起我无意引战,我对Tesla跟Waymo都持支持肯定态度。
这篇报导重点是旧金山警方认证的第一起robotaxi/自驾车作为犯罪逃逸工具。
当然要说是第一起Waymo涉入的也没错,但如果有点进去看内文及副标就会发现
这是指一种犯罪型态,而非针对哪一家公司。
如果对特定粉丝冒犯抱歉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2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846855.A.595.html
1F:推 iuseptt: 2077德拉曼计程车? 06/07 23:45
2F:推 Dorae5566: 连绑定信用卡跟车内摄像机的计程车都抓不到了,换成私 06/08 00:04
3F:→ Dorae5566: 家车还有可能抓到吗 06/08 00:04
4F:推 siegfriedlin: 所以是为什麽抓不到呢? 06/08 00:33
5F:嘘 joiedevivre: Robotaxi和Waymo是同东西? 06/08 01:32
6F:嘘 damien12343: Waymo 06/08 01:37
7F:→ yunf: 原本就会衍生各种问题 06/08 01:38
8F:→ yunf: 里面未来可能放各种危险物品 爆裂物 生化武器 电磁干扰装置 06/08 01:40
9F:嘘 cityport: 新闻标题明明有直接写Waymo 06/08 02:25
10F:→ cityport: 这种写法就是要故意黑特斯拉..一般人容易漏看中间那个t 06/08 02:26
11F:→ cityport: 描述 06/08 02:28
12F:→ cityport: 抓不到(X) 不能抓(O) 06/08 02:28
13F:→ cityport: 哪些族群不能抓..大家心知肚明 06/08 02:29
15F:→ DYE: Robotaxi是指无人计程车 06/08 02:31
16F:→ DYE: 本新闻跟计程车业者相对无关,不说哪家也正常。 06/08 02:32
17F:→ cityport: 本文应该违反了版规2-2..也没有30字心得 06/08 02:33
18F:→ DYE: 跟特斯拉本来也没关系,不知道敏感什麽劲。 06/08 02:33
19F:→ cityport: 不说哪家也正常?? 原文标题大大的Waymo..还是看不懂英文 06/08 02:34
20F:→ DYE: 不是waymo去抢的吧 06/08 02:35
21F:→ cityport: 擅改新闻标题来引战 06/08 02:35
22F:→ cityport: 当其他人这样写中国车的时候..某人却又敏感到不行 06/08 02:36
23F:→ cityport: 黑特斯拉可以..黑中国车不可以..某人的逻辑这样是吧 06/08 02:36
24F:→ DYE: 如果抢匪路上拦计程车,跟哪个车队有关吗? 06/08 02:37
25F:→ DYE: Robotaxi是特斯拉专用词吗? 06/08 02:37
26F:→ DYE: 注册专用那我没话说,有吗? 06/08 02:38
27F:→ DYE: 既然是抢匪的问题,这跟车队相对无关,本来就没有黑不黑的问 06/08 02:41
28F:→ DYE: 题。 06/08 02:41
29F:→ DYE: 如果硬说,那还是什麽隐私权的问题。 06/08 02:42
30F:→ DYE: 要讨论的是在法院支持下的调阅权 06/08 02:43
31F:→ DYE: 以及迅速反应处理 06/08 02:43
32F:→ DYE: 如果有法令要保障隐私,如果今天抢匪叫的是特斯拉,警察同样 06/08 02:47
33F:→ DYE: 调不出来。如果调出来反而有问题。 06/08 02:47
34F:→ DYE: 逻辑不清晰不知道敏感什麽 06/08 02:48
35F:→ DYE: 劫匪 06/08 02:51
36F:→ cityport: 拿Waymo黑特斯拉也挡不住网路上嘲笑中国遥控智障车啦 06/08 03:03
37F:→ DYE: 对中国车的讨论我会发言大部分都是因为明显错的,同本文。你 06/08 03:08
38F:→ DYE: 要说中国车烂,容易坏,以後会灭亡这类主观看法我一点没意见 06/08 03:08
39F:→ DYE: 。 06/08 03:08
40F:→ cityport: Waymo有全程无声录影..叫车的隐私条款写得非常明显 06/08 03:09
41F:→ cityport: 麦克风只有你点了协助才运作..有没有运作..萤幕上很明显 06/08 03:10
42F:→ DYE: 拿waymo在自动计程车领域应该是捧特斯拉吧 06/08 03:10
43F:→ cityport: 跟中国自驾车从头录到尾还可以边听边嘲笑不同 06/08 03:10
44F:→ DYE: 不清晰的逻辑还没抓到本文重点吗? 06/08 03:12
45F:→ DYE: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中国确实已经被抓了 06/08 03:15
46F:→ DYE: 甚至不用车的设备,路边的监控就够啦了 06/08 03:16
47F:→ DYE: 有项事是确定的,就劫匪确实在笑。 06/08 03:35
48F:→ thigefe: 就说习大帮你管治安不好吗,稳定的社会,才有生存机会 06/08 08:30
49F:嘘 supeedada123: 特黑? 06/08 08:34
50F:→ DYE: 特粉真的很神奇,别人注册用了很久的车名M3就要抢去用,还抢 06/08 08:35
51F:→ DYE: 得理直气壮。Robotaxi明明只是名称,就不准别人用。连Model 06/08 08:35
52F:→ DYE: OOXX都要抱怨。 06/08 08:35
53F:→ DYE: 别人政府怎麽管他的人民不关我的事。你到人家家里他他客厅装 06/08 08:39
54F:→ DYE: 摄影机那是他的选择,外人不喜欢可以选择离开。你自己家你想 06/08 08:39
55F:→ DYE: 装或是不装才是你的事。 06/08 08:39
56F:→ thigefe: 中国车厂走在正确路上,,像自驾,深度和政府合作是Z>B, 06/08 08:47
57F:→ thigefe: 其他地区是该引进 06/08 08:47
58F:推 u987: 不要跟特粉认真,车版双宝:特粉+和粉 06/08 09:18
59F:推 jerryyangyyx: 2077的剧情正在上演 06/08 09:22
61F:→ Benefits: 即视感 06/08 09:32
62F:→ maniaque: Robotaxi不是特斯拉创的组合字,只有特斯拉的造型字才有 06/08 10:17
63F:→ maniaque: 商标权,而特斯拉一直想偷换概念,把Robotaxi当自己家的 06/08 10:17
64F:→ maniaque: 这一点一些媒体大概都有发现到意图 06/08 10:17
65F:→ maniaque: 况且,连tesla 也不是 tesla 的...... 06/08 10:18
66F:→ maniaque: 毕竟当年跟爱迪生对干的尼古拉,姓氏就是特斯拉 06/08 10:20
67F:→ maniaque: 所以,知道为何另外一家电卡车厂,会叫 nikola 了吧 06/08 10:22
68F:→ maniaque: 只是人家改字而已~~~~ 06/08 10:22
69F:嘘 ms01096: 那标题就直接下waymo不就好了? 06/08 10:27
70F:→ maniaque: robotaxi 就是自驾计程车的统称 06/08 10:38
71F:→ maniaque: 原文主标有waymo ,副标内容 ".......flees in robotaxi 06/08 10:39
72F:→ maniaque: 黑马是马,白马是马 06/08 10:41
73F:→ maniaque: robotaxi 所有车厂有在做都可以用 06/08 10:41
74F:→ maniaque: 而不是要别人不用,特粉自己霸占使用 06/08 10:42
75F:嘘 joiedevivre: 明明原文标题就是Waymo Waymo就是无人计程车的代表 06/08 11:29
76F:→ joiedevivre: 听过Waymo的都知道那是无人计程车 偏偏故意换标题 06/08 11:29
77F:嘘 ShaNe1993: 嘘+1 Waymo又不是不认识的公司有什麽好代称的 06/08 11:31
78F:嘘 lll156k1529: 今天没补心得水桶14天 06/08 12:52
79F:→ matsuyama: 咦,怎麽robotaxi也引战了?我们在湾区讲的robotaxi就 06/08 18:57
80F:→ matsuyama: 是Waymo呀!y 06/08 18:57
81F:嘘 wavier: 嘘标题 06/08 18:58
※ 编辑: matsuyama (220.129.21.88 台湾), 06/08/2026 20:26:51
82F:推 furtwangler: 看来标题用自驾车也会被嘘... 06/08 20:31
83F:嘘 water6: 标题不打waymo也可以打中文,在台湾robotaxi膝反射就是特 06/08 20:38
84F:→ water6: 斯拉吧 06/08 20:38
85F:推 Azabujuban: 台湾根本没有robotaxi,旧金山媒体对robotaxi的认知 06/08 23:42
86F:→ Azabujuban: 需要台湾网友纠正? 06/08 23:43
87F:嘘 cityport: “我们在湾区” 结果IP是台湾的 06/09 02:57
88F:→ DYE: 特粉讲M3膝反射是Model3所以你认为该叫啥就是啥了是吧 06/09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