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705 (单牛)
看板car
标题Re: [心得] 没人跟我说过2AT这麽好开
时间Fri Jun 5 23:26:12 2026
2025/11交车路过, 这台我也是老婆买菜接送小孩车
虽然当初比较对手不是你列出来的这两台 (当初是在LBX, UX之间做选择)
买到现在,这台车我老婆最喜欢的点是-
可以无脑开,钥匙可以不用带,停车有360环景可以看
这台车完全满足她的需求痛点
真的要载物後座打平空间也可以直逼部分中型休旅
交车到现在11000km,目前还没有疑难杂症出现
三缸抖应该也是要等引擎脚老化,不过在怠速熄火的时候就有明显感觉启动震动很大
但如果有心理准备把引擎脚当耗材,个人认为问题应该不大
反正你三台都锁定欧系车,看起来汽修概论也是会有心理准备
目前已知缺点,这台轮胎规格很怪205/60/R17 (配韩泰)
老婆上次在高速公路没闪过,胎壁直接爆
轮胎行说一次必须叫两条($3400/pc),也只能忍痛捏着上了
油耗大约可以到14 (高速7,市区3)
对比我的另外一台车,218AT我觉得对得起我们家第二台车的任务
供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6.202.2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673176.A.BFD.html
※ 编辑: daniel705 (220.136.202.253 台湾), 06/05/2026 23:26:45
1F:→ kaochangchih: 胎换215/55R17 很多选择 06/05 23:34
2F:→ dslite: 油耗ux/lbx应该都可以20 06/05 23:48
3F:推 Feriohan: 原厂框宽度有7‘ ,可以直接换215/55-17便宜选择多 06/06 00:13
4F:推 s130503672: 原本考虑LBX 但车内真的小到傻眼 218i一出秒选2AT 06/06 00:51
5F:→ sell504387: AT根本变速箱最佳设定 可惜日厂为了省油偷料全改CVT 06/06 02:07
6F:→ skthree: 其实3400/条蛮便宜的吧 06/06 06:14
7F:推 ftwing: 原来是三缸 06/06 07:11
8F:→ iPadProPlus: 引擎脚说是耗材 但也不会一年就要换 06/06 08:44
9F:推 HALAMA: 三缸118 F40开了三年卖掉 头好状状没毛病过 06/06 09:46
10F:推 doomerptt: 不知道这台新款的还是有环保材质吗?只有内装而已? 06/06 10:43
11F:推 MIKE44: 如果能接受後来抖动其实也不是很差啦,毕竟哪台老车不抖.. 06/06 11:00
12F:→ MIKE44: .都是要修 06/06 11:00
13F:推 Tars: 这台引擎脚完工价还挺佛的 本来就是耗材的东西 如果状况正 06/06 11:35
14F:→ Tars: 常的工况没抖 那到底有什麽好嘴的 06/06 11:35
15F:→ aoaiau: 单缸劲战仔抖到喷尿嘴三缸bmw很正常 06/06 17:13
16F:推 elaymutter: 其实轮胎只破一个,在公里数不多情况可以只换一个。( 06/07 02:45
17F:→ elaymutter: 亲戚在轮胎行上班 06/07 02:45
18F:→ daniel705: 主要是规格的关系,厂商叫货不给只叫单颗,当下在交流 06/08 00:20
19F:→ daniel705: 道下的轮胎行也只能服软了。短时间内也没办法多方查证 06/08 00:20
20F:→ daniel705: ,但是单颗报价也没有过高,算是行情内 06/08 00:20
21F:推 atbhao05: 3400没有很贵吧....我越野车随便叫都 06/10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