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misawa (杨回血了。)
看板car
标题[情报] BYD比亚迪发炉发到蕈菇云了
时间Wed Apr 15 02:57:40 2026
https://youtu.be/i02Yi2iXOeg?si=SOLzs4U8nYVTYZ7h
*更新连结
比亚迪深圳的测试工厂停车场大爆炸,烧了一大片区域。根本种香菇了。
凌晨大火烧到天亮! 比亚迪深圳厂区陷火海 官方急澄清 : 与电池无关
https://tinyurl.com/2nzd27na
官方说与电池无关,那跟什麽有关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2.58.113.180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76193067.A.19A.html
1F:推 cityport: 跟保险有关04/15 03:21
2F:推 ketter: 库存太多卖不掉 不如烧掉领保险金啊04/15 04:57
3F:→ ketter: 库存本来100台 库存表改一下变赔偿1000台04/15 04:58
4F:推 ctes940008: 原来对岸也会炎上商法啊?04/15 05:03
5F:→ cityport: 都是电子厂..欣兴爽爽赚..有样学样吧04/15 05:07
6F:推 greatyang: 这是豪火钱之术04/15 05:34
7F:推 charmingpink: 烧越大领越多 04/15 06:18
8F:推 lonelysin: 赚烂惹 04/15 06:42
9F:→ Dino14124: 没有香菇阿...差评 04/15 07:03
10F:→ Dino14124: 被标题诈骗...04/15 07:03
11F:嘘 astrofluket6: 连结失效笑死04/15 07:35
12F:→ tn00210585: 谁能跟上台湾04/15 07:57
14F:推 OldWang911: 我是信了04/15 08:02
15F:嘘 wang56: 好奇这品牌这样负面新闻,如果真的进口到台湾,会不会被乡 04/15 08:09
16F:→ wang56: 民骂翻?还是乡民只要便宜就没关系?04/15 08:09
17F:→ wang56: 买车一分钱 一分货,汽车这种需要高规格高度安全的产品,04/15 08:10
18F:→ wang56: 真的不能轻忽04/15 08:10
19F:推 STi2011: 楼上不知道台湾已经有BYD?04/15 08:18
20F:→ PtT0615s: 台人就便宜治百病 一台五十万有多少扫多少04/15 08:19
21F:→ PtT0615s: 怎麽可能没人要 到时候去抢的可能就是你04/15 08:19
22F:→ wang56: 好奇台湾人是真心喜欢对岸的BYD小米,还是只是喜欢便宜的04/15 08:22
23F:→ wang56: 车?04/15 08:22
24F:→ wang56: 看智慧型手机也有对岸的小米,但台湾人还是喜欢拿高价ipho04/15 08:25
25F:→ wang56: ne或安卓旗舰,看不起对岸品牌不是吗?不懂为何汽车就反过04/15 08:25
26F:→ wang56: 来04/15 08:25
27F:推 ghjkl5566: 当然就是喜欢便宜啊,不然你以为同样价钱时会有人还要04/15 08:44
28F:→ ghjkl5566: 淘宝货?不过扫地机器人除外XD04/15 08:44
29F:→ ghjkl5566: irobot难用死了,倒掉完全不意外04/15 08:45
30F:→ thigefe: 反观台弯落後的电车测试,保险,消防的等相关场地与法规04/15 08:46
31F:推 banbanzon: 因爲26蓝绿手机厂在鬼岛的开价也不便宜啊 小米虽然便 04/15 08:51
32F:→ banbanzon: 宜但维修备料备不多也备不久 手机下架後过一两年 原厂04/15 08:51
33F:→ banbanzon: 维修中心就说没备料可修 要是小米汽车进来 原厂没备料04/15 08:51
34F:→ banbanzon: 可修旧车款 鬼岛刁民接受得了吗?04/15 08:51
35F:推 lskqre456: 清库存 (物理04/15 09:03
36F:→ PtT0615s: 大陆品牌近来卖就是要便宜 没有便宜就没有买的必要了04/15 09:14
37F:推 asdf0923: 跟库存有关04/15 09:15
38F:推 WellyT: 烧光,就又有空间可以做新车了!产量up04/15 09:16
39F:推 benny3579: 中又赢04/15 09:21
40F:推 jympin: 赚 清库存04/15 09:30
41F:推 acchiang: 你不支持大陆车没关系,但你一定要支持大陆车进来台湾,04/15 09:40
42F:→ acchiang: 因为这样你才可以买到更便宜的日系车04/15 09:40
43F:推 OldWang911: 好天真 如果要打价格战 有哪个国家可以赢中国04/15 09:41
44F:推 douge: 骗保险吧04/15 09:42
※ 编辑: kimisawa (68.228.69.69 美国), 04/15/2026 09:54:58
※ 编辑: kimisawa (68.228.69.69 美国), 04/15/2026 09:59:47
45F:→ breezysky: 平帐仙人 04/15 10:06
46F:嘘 bryan910015: 你怎麽可以黑大陆车?依照本板风气 台湾是全世界最烂 04/15 10:08
47F:→ bryan910015: 没有资格黑大陆车www 04/15 10:09
48F:→ DSB520: 台湾不会骂啦 有60%人买单 04/15 10:14
49F:→ DSB520: 我也支持开放对岸车来竞争啊 04/15 10:15
50F:推 seanfan: 有竞争都是好事 对老百姓只有好 04/15 10:26
51F:→ seanfan: 说不要的 意识形态的都是跟人民作对 04/15 10:26
52F:嘘 u987: 大陆车便宜(X) 台湾车太贵(O) 04/15 10:35
53F:嘘 jiangbau: 说好的香菇呢!!! 04/15 10:37
54F:→ maniaque: [炎上商法] 化学版 04/15 10:39
55F:嘘 pleasepo: 干嘛见猎心喜 04/15 10:50
56F:嘘 joiedevivre: 他国事务zz 04/15 10:52
57F:→ Dino14124: 张雪都一统江湖了还有人在岛内夜郎自大,完全没有危机 04/15 11:08
58F:→ Dino14124: 意识也是满屌的,不过你们不孤单,因为大多数人都这样 04/15 11:08
59F:嘘 joiedevivre: 他统一的是你的江湖 不是我的江湖 04/15 11:18
60F:推 daliares: 超壮观的烟花 04/15 11:54
61F:推 RPzB: 29.9万的Lean3 有一桶糨糊吗 04/15 11:57
62F:推 send99555: 赚烂了,老一辈都说工厂烧一间赚两间 04/15 12:08
63F:推 Dino14124: 你的江湖是一个小岛,我的江湖不是我的江湖是全世界 04/15 12:10
64F:→ Dino14124: 眼界小真的不用特别出来给人笑,把你所有中国制的东西 04/15 12:10
65F:→ Dino14124: 都拿掉我还敬你是条汉子,不过你可能要去深山隐居了 04/15 12:10
66F:推 hmt17: 展间人员先拆比亚迪商标再套上帆布 (看错 是厂房喔 04/15 12:12
67F:推 OhmaZiO: 爱支病 排队买机票 去被炸 真是暖心 04/15 12:21
68F:推 a180310444a: 去库存 赚保险 赞 04/15 12:33
69F:推 Detonate: 库存卖不掉烧一烧领保险吗? 04/15 12:34
70F:→ garth: 垃圾场不也是这样,塞满了就莫名自燃 04/15 12:48
71F:→ kazami: 可能跟台湾回收场不定期就会发生火灾一样意思吧 04/15 13:07
72F:推 joiedevivre: 这麽容易被一统的江湖 怎麽有脸说别人的江湖小XD 04/15 13:20
73F:推 tungpayton: 清卖不掉的库存换保险理赔,抄台湾的玩法? 04/15 13:23
74F:推 WeasoN: 肮脏的烟火 04/15 13:35
75F:→ OldWang911: 中国不是都遥遥领先,啥时需要来抄台巴子了 04/15 13:38
76F:→ OldWang911: 要比脏臭人心险恶狼性科技与狠活,台巴子在衷国人眼 04/15 13:40
77F:→ OldWang911: 中顶多是幼稚园程度,闪边凉快去 04/15 13:40
78F:推 windblood: 这是什麽讯号XD 04/15 13:52
79F:推 SIL: 笑死~当中吹当到跟中国人一样把5分当10分吹啦?张 04/15 14:05
80F:→ SIL: 雪目前是先在WSBK葡萄牙一个单站夺冠,就直接吹成 04/15 14:05
81F:→ SIL: 一统江湖?啊现在是WSBK全年的12站都制霸了还是全 04/15 14:05
82F:→ SIL: 球销量制霸了? 04/15 14:05
83F:推 asdewspp01: 无伤亡!?厉害了 工安做的遥遥领先 04/15 14:16
84F:推 joiedevivre: 只能说 有人眼中的全世界 其实就只有中国而已 04/15 14:35
85F:→ ac8628: 发炉烧一烧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 04/15 15:05
86F:推 y80530102: 60%快买啊 04/15 15:09
87F:推 yabeeboo: 60%觉得这一定是AI假新闻 04/15 15:16
88F:推 summer08818: 不烧一烧 库存太多怎麽办 04/15 15:22
89F:推 turndown4wat: 还以为一台车炸出蘑菇云 04/15 15:50
90F:推 Quickspace: 消库存最好的方法 04/15 15:55
91F:→ XXXXBANG: BYD = Bomb You Dead 04/15 16:00
92F:推 s06i06: 保险公司:操 04/15 16:45
93F:推 Lindbergh: BYD也懂这招?这不是农历年前换现金的吗 04/15 16:50
94F:→ SALEENS7LM: 中国车+电动车,双重debuff加好加满,也只有某些id爱 04/15 17:01
95F:→ SALEENS7LM: 吹这种没未来的玩意儿了 04/15 17:01
96F:推 ultratimes: 当保险公司棒槌让你诈保吗? 04/15 20:35
97F:推 oboesoul: 爱支病患者又突然说不出话来了 04/15 21:19
98F:推 timk7: functional safety有没有乖乖review? 04/15 22:04
99F:推 lonelysin: 怎麽会觉得有中国保险公司玩的赢BYD?BYD 是党罩的。 04/15 23:11
101F:→ OldWang911: 虽然不是非常相关,但是日本计程车行已经吃到苦果了 04/15 23:13
102F:推 OldWang911: 喊要开放中国车的乡民,应该都不是在台湾相关汽车制造 04/15 23:14
103F:→ OldWang911: 业界工作,当然不痛不痒 04/15 23:14
105F:→ DYE: 开放uber就不会影响计程车司机吗? 04/15 23:26
106F:→ DYE: 你是不是以为日本滴滴的驾驶是中国人? 04/15 23:27
107F:→ kimisawa: uber之前不就已经搞到党要立法限制了吗 04/15 23:39
108F:→ cityport: 中国只会靠出口补贴,滴滴这种也不例外,纯靠补贴杀低价 04/16 02:14
109F:推 acchiang: 废话,一般消费者当然支持大陆车进来啊,你台湾车商痛痒 04/16 12:28
110F:→ acchiang: 关我屁事?台湾车商赚的还不够多? 04/16 12:28
111F:→ anthony1990: 库存太多了吗? 04/16 14:28
112F:推 OldWang911: 所以我一直支持像乡民集资开车厂,这样就晓得痛了 04/16 14:41
113F:推 OldWang911: 不然别人的小孩死不完 04/16 14:49
114F:→ OldWang911: ps:我不支持中国车进来台湾,我是站在国安的角度反对 04/16 14:50
115F:→ OldWang911: 。 04/16 14:50
116F:→ OldWang911: 每个人都可以有支持或反对的理由。 04/16 14:51
117F:推 e2000: 那些说别人井蛙、眼界小岛而已的人,事实上你们所谓的世界 04/19 09:48
118F:→ e2000: 观=中国好中国棒,不然你做过什麽很国际级的事情?喔!看 04/19 09:48
119F:→ e2000: 欧美日本的A片吧,不然你还能国际什麽?全世界个什麽鸟事 04/19 09:48
120F:→ e2000: ?甚至你这辈子除非出去玩或者是出差以外,你根本连自己努 04/19 09:48
121F:→ e2000: 力做什麽自己想做的兴趣做到在台湾有个一席之地都没有喔, 04/19 09:48
122F:→ e2000: 你什麽东西国际级?茶道?电竞?考古?写书等等的东西你上 04/19 09:48
123F:→ e2000: 过台湾排行榜吗?假设你真的有什麽抱负,区域性的就好,你 04/19 09:48
124F:→ e2000: 上的了什麽台面吗?明明就是一个普通到不行的普通人,硬要 04/19 09:48
125F:→ e2000: 膨风水蛙 04/19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