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ern (jiern)
看板car
标题[新闻] 独!俄籍公车司机拥永久居留证 坦言南部
时间Mon Apr 6 13:55:14 2026
独!俄籍公车司机拥永久居留证 坦言南部交通乱
发布时间:2026/04/05 民视
https://i.urusai.cc/KZyd9.jpg
俄罗斯籍的林亚历开了四个月的公车,直言南部交通太乱,让他每天都处在神经紧绷状态
。(图/民视新闻)
南部中心/陈家祥、陈芷萍 高雄市报导
这起行车纠纷的公车司机很特别,居然是一名俄罗斯人,名字叫做林亚历,来台七年,有
永久居留证,因为喜欢开车,原本是开大货车,但不喜欢在高速公路上跑,所以後来改开
公车。他说,当公车司机四个月来,最大的感受是南部交通真的很乱,用路人不爱遵守交
通规则,公车经常被汽机车包围,每天开车都得全神贯注,很伤脑。
上工前先酒测,确实没有喝酒才能上路。仔细检查车子的轮胎和其他设备,戴着墨镜,身
材高大,长得就是外国人的林亚历,却是高雄市公车的司机。高雄市公车外籍司机林亚历
:「我是喜欢开车,大货车有自己的危险,你载货你要上高速会更危险,我就有一点不想
,公车司机我觉得很好。」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林亚历是俄罗斯人,十多年前与妻子在中
国广州相恋结婚,返台定居已经七年,取得永久居留证,原本是开大货车,四个月前改开
公车,想起刚开公车时的模样,仍然记忆犹新。高雄市公车外籍司机林亚历:「一开始会
很怕因为你有很多责任啊,第一天第二天我後面全部是湿湿的,就是会很紧张啊。」
https://i.urusai.cc/oxuvd.jpg
林亚历说,台湾的职业驾照很好考,俄罗斯考照和警察执法都比台湾严格很多。(图/民
视新闻)
人家都说俄罗斯是战斗民族,开车以凶狠出名,但林亚历却不这麽认为,他说俄罗斯考照
和警察执法都比台湾严格多了。高雄市公车外籍司机林亚历:「我们那里很严格,不管你
开什麽车你今天超过双线,你一点点压到双线,你会被扣掉驾照6个月。」开公车开了四
个月,第一次在路上和人发生行车纠纷,林亚历冷静化解,他也感叹,南部的交通真的让
他很头痛,「唉...你打了方向灯之後,故意的不让你,或者会加速,你的公车旁边全部
是摩托车,全部都被围起来,我要怎麽开?我每天回家不是我的身体累,我的头会很累。
」高雄市公车第一次有外国籍公车司机,不少搭车民众也觉得很新奇。乘客:「会有一点
惊讶,没有坐过外国人开的公车,很稳,起步、煞车都很稳。」乘客:「他刚才在靠边的
时候,我也觉得他很小心,他真的很细心。」下次如果有机会搭到他的车,别忘了给他鼓
励。
新闻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6405U06M1
担敢批评职业驾驶执照很好考
很多人去考驾照还要附上鸡腿一支
下次再这样批评政府
可能被阻车拦停机会都没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131.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75454917.A.D11.html
1F:推 fuyuo1469: 压车道线吊照半年太重了,果然还是台湾特产双黄线 04/06 13:58
2F:→ fuyuo1469: 回转撞机车最高罚1800来的法理小於人情 04/06 13:58
3F:推 gx9900824: 还是我们鬼岛有人情味 04/06 14:02
4F:推 morrishh: 战斗民族都受不了 04/06 14:03
5F:推 bb10181128: 俄国人守法是有名的 04/06 14:10
6F:→ youkisushe: 谢谢你批评南部 04/06 14:17
7F:→ youkisushe: 人生第一次被车撞就是在南部首都出差的时候 04/06 14:18
8F:推 joe51408: 实话 04/06 14:18
9F:→ youkisushe: 闯红灯 老丰田 整个完美buff 04/06 14:19
10F:推 MKIU: 谢谢你 04/06 14:23
11F:推 jaholin: 来台中看看,不一定会对南部改观 04/06 14:29
12F:推 george31708: 连俄罗斯人都受不了 04/06 14:31
13F:→ daemon1516: 好像北部有多好一样,整个台湾交通一样烂啦 04/06 14:33
14F:→ flowerabby01: 不喜欢你可以滚出台湾 04/06 14:34
15F:→ flowerabby01: 赚台湾钱又爱抱怨,看不懂 04/06 14:34
16F:推 Yoimiya: 台北比南部好多了 04/06 14:41
17F:推 Adam6613: 新竹跟南部差不多烂 04/06 14:47
18F:推 thinksilver: 警察执法 04/06 14:54
19F:推 NowQmmmmmmmm: 南部是独特的最烂 04/06 14:57
20F:推 sonycat0615: 就礼让行人的部分真的是台北 > others 04/06 15:02
21F:→ fallen01: 三宝检举不完 04/06 15:21
22F:→ colorghost: ㄜ…我去台南高雄市区我是觉得没比台中差多少啦.. 04/06 15:26
23F:推 cor1os: 北极熊都受不了 04/06 15:29
24F:推 iqeqicq: 支持马杜洛出狱後在美国开公车 04/06 15:33
25F:推 bluetory99: 连俄罗斯人都受不了的交通哈哈哈 04/06 15:38
26F:推 jack0520: 台湾机车族真的不怕死的很多,狠人居多 04/06 15:42
27F:推 alan9064: 台湾人水准就是差 04/06 15:44
28F:推 bpq302302: 俄罗斯宽广开车舒服,只是偶尔会有熊或战车飞机刷卡 04/06 15:45
29F:→ bpq302302: 但台湾可以天天遇到马路小英雄跟猴猴老人 04/06 15:46
30F:推 jackie0804: 南部不意外 04/06 15:47
31F:推 OreoMan09: 南部不意外 红绿灯都是当摆设而已 04/06 15:48
32F:推 superpie007: 准备出征你 04/06 15:49
34F:→ youkisushe: 走在人行道好好都会有砂石车失控冲过来把你拆成两截 04/06 16:07
35F:推 darvish072: 不喜欢南部?**同路人? 04/06 16:11
36F:嘘 damien12343: 低俗南部人 真的没救 台北该自己独立了 04/06 16:24
37F:推 Behave: 看看几只急着扯别的地方的推文就知道南部为什麽那麽进步 04/06 16:32
38F:推 TheDivision: 台湾不意外 04/06 16:50
39F:推 as305602: 全台湾交通都很乱 04/06 16:52
40F:→ nikidd: 台北开,会更开崩溃 04/06 16:52
41F:→ youkisushe: 台北如果是59分不及格 新北就是40分 其他地方就20分 04/06 16:55
42F:推 doomerptt: 战斗民族都受不了 04/06 17:09
43F:→ doomerptt: 看看南部交通多烂 04/06 17:09
44F:→ doomerptt: 他来台南更崩溃 04/06 17:09
45F:推 turndown4wat: 要被出征了 04/06 17:13
46F:推 roc074: 这代表外国政府很爱抢钱 04/06 17:16
47F:推 xmaspan: 台湾人素质…….. 其实是规划不良啦,如何如何….. 04/06 17:23
48F:推 fdkevin: 战斗民族都怕...鬼岛交通 04/06 17:28
49F:推 superswide: 南蛮每次都想扯台北,到底多自卑 04/06 18:03
50F:推 poeoe: 南部就这样啊 04/06 18:14
51F:推 cblade: 北部执法多还是有差拉xd开方向灯 後车加速 真的很玄 04/06 18:22
52F:→ cblade: 方向灯有什麽魔力吗.. 04/06 18:22
53F:→ ASKA: 机车族不是不怕死,是不知道这样会死......应该规定去汽车 04/06 18:42
54F:→ ASKA: 驾训累积足够上路时数才能骑机车 04/06 18:42
55F:→ ASKA: 打方向灯後车加速,大多是因为打方向灯就放油门甚至踩刹车 04/06 18:44
56F:→ ASKA: 。 04/06 18:44
57F:推 EPIRB406: 北部机车族也没多好,一样右侧超车超爽爽 04/06 18:52
58F:推 SENDON: 14楼真是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没有之一 04/06 18:57
59F:推 lwamp: 在台湾讲实话会被出征 04/06 19:00
60F:嘘 damien12343: 南部进步哈哈哈哈 自己讲给自己笑喔 04/06 19:25
61F:推 deffejfr: 谢喜...欸你不喜欢还臭南部,你完蛋了 04/06 19:26
62F:推 gghh: 连俄罗斯人都觉得很难开..... 04/06 19:31
63F:推 takamiku: 才开公车4个月而已还以为老塞 04/06 19:35
64F:推 Pravda: 看过影片俄国人乡下开车前面突然驶过坦克 04/06 19:41
65F:推 HobbitsBBQ: 观感良好 04/06 19:59
66F:推 deffejfr: 不过在南部亲眼见过四线大马路不减速闯红灯的水泥车, 04/06 20:00
67F:→ deffejfr: 还有在闪黄灯小路卡五分钟出不来,露头还要被叭的鸣笛 04/06 20:00
68F:→ deffejfr: 救护车,说南部交通多好真的是说不出口 04/06 20:00
69F:推 Benefits: 台湾的考照是真的毫无意义,尤其是机车,交通部很不负责 04/06 20:07
70F:→ Benefits: 任. 04/06 20:07
71F:→ gogojazz: 欢迎你来台北开公车 04/06 20:23
72F:推 ALENDA: 台湾交通就是烂,出了台北市区更烂,南部更烂有什麽好不敢 04/06 20:24
73F:→ ALENDA: 讲 04/06 20:24
74F:推 beergap: 谢谢你喜欢台湾 04/06 21:36
75F:推 n61208: 交通部长不都是过水用而已的吗? 04/06 22:22
76F:嘘 all6058: 看制服跟之前台中斑马线撞到人的同一家 等出车祸就知道保 04/06 23:47
77F:→ all6058: 险不赔转嫁用路人 嘻嘻 04/06 23:47
78F:推 XJY13: 南部交通烂不能说吗 04/06 23:51
79F:推 smart80615: 人生第一次遇到逆向三宝就是在高雄 04/07 00:01
80F:推 zzyzx: 台南近几年进步很多 高雄就继续烂 04/07 00:30
81F:→ Sciarra: 出了台北其他地方都一样烂啦 警察根本没在抓 垃圾立委自 04/07 07:40
82F:→ Sciarra: 己要违规都限缩检举了 04/07 07:40
83F:推 ayuhb: 高雄式左转 第一次看到真的惊讶 04/07 07:46
84F:推 frankochris: 讲高雄坏话小心被隔空水桶 04/07 08:32
85F:推 kediflower: 南部交通连战斗民族都怕 ㄏㄏ 04/07 08:51
86F:推 onepiecefan: 准备出征 04/07 09:13
87F:→ cor1os: 出征个屁,人家北极熊国家还处於战争状态,哪怕你鼻屎小国 04/07 10:08
88F:推 YJM1106: 俄罗斯人都害怕的交通环境XD 04/07 10:49
89F:→ OhmaZiO: 上礼拜才在 北门 被公车撞 交通真好 04/07 11:03
90F:→ realbout: 乡下就要有乡下的样子 04/07 11:45
91F:推 skullies0625: 在南部这是民主的体现 外国人不懂 04/07 12:17
92F:推 sleepgod0602: 那是因为俄罗斯没有十几公里都给你画双黄线 04/07 12:19
93F:推 roger744: 甚麽战斗民族 我们呆完郎开起车来才是杀红了眼 04/07 14:08
94F:推 hiyeon: 机车就爱钻啊 自己不怕死在那边钻 开车压力都超大 机车骑 04/07 14:45
95F:→ hiyeon: 士打一个方向灯就鬼切 然後方向灯也打心酸的 开车的驾驶 04/07 14:45
96F:→ hiyeon: 根本看不到 只能预防性煞车 04/07 14:45
97F:→ tjkenny: 民视配合做的新住民节目吗?是比较顺利的样板 04/07 15:17
98F:推 zipupup: 就那个鸟政府,做事只做一半又不敢硬干,要人家守什麽法 04/07 19:26
99F:→ zipupup: ?比谁大声就好了谁怕选票掉看谁先龟 04/07 19:26
100F:推 APC: 国际认证台湾驾照 easy 04/07 19:38
101F:→ z5876268: 突然觉得俄罗斯的法律台湾应该要效法,这样交通应该会好 04/07 21:43
102F:→ z5876268: 一点,在台湾不管骑车开车真的都要很注意 04/07 21:43
103F:→ chouvincent: 该出征了吧 04/08 00:07
104F:→ chouvincent: 南部人出来炒家罗 04/08 00:08
105F:→ Taiwanwolf: 台南厉害的地方是打左转灯往右转 高雄都不会这样 04/08 00:10
106F:→ gghh: 用英文到YT搜寻俄罗斯 交通就知道有多恐怖 但还比不上台湾 04/09 10:10
107F:→ dynamo: 战斗民族认证的乱 04/16 01:06
108F:推 cgalen1994: 开车十年,第一次被追撞也是在南部 04/19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