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炎炎夏日到来,冷气是车内配备最重要项目之一。 我的车子是二代微笑马三:),上上周回厂保养时, 工单开了一项,冷气清洁项目,看了一下内容: 1:冷排清洗 600 2:蒸发器清洗 600 3:工资 300 合计1500大洋 身为资深乡民,常在板上看到几个口诀 1、电瓶轮胎不回厂换 2、空滤、冷气滤网自己换 3、xx剂、xx清洁 一律砍单 所以我很自然的把这贵桑桑的1500砍掉, 想说回家爬文,看怎麽清。 好的,来说正文了,根据我爬文Youtube的结果, 发现有一个清洗的方式,就是拿冷气除菌清洁剂, 朝出风口给他灌进去,再启动AC,让他去清洁 冷排和蒸发器。 虾皮爬了一下,3M冷气除臭清洗剂一罐才169! 二话不说立马买了两罐,回家自己洗,不给人当 盘子! 清洗步骤: 1:熄火并拆下冷气滤网 2:在车内,朝着出风口往里面灌,我特地把每个出风口都灌好灌满灌到流出白白的液体。 3:启动引擎,开AC,2段风速内循环5分钟,关上门人离开。 4:转外循环,人离开5分钟。 以上打完收工!喔耶 就是这麽简单,省下1500. ==後续== 当我从洗车场,清洁完冷气准备开心回家时, 我发现「欸!怎麽1、2、3 段的风量都没风了!」 开到第四段(最大风速),就会有风,而且一股很强的冷气冲出来!另外原厂的影音银幕 竟然坏了!整个面板好像里面尿床一样,一个变色的秋海棠就这样卡在银幕里,我死命的 擦银幕都没用啊! 怪哉,就这样试2-3个小时,最後风量的问题还是一样没好。放弃! 隔天周六,紧急回厂排队检查。 技师告知「欸,你风量电阻坏了,要叫料,下周上班日才能装,报价3500+200工资」 好吧,自己上网爬文,风速1、2、3段没风,4有风 很多人说是风量电阻挂掉,我便欣然接受维修。 回家後再仔细看了一下这瓶「3M冷气清洁除臭剂」发现背面有写「请先将风量电阻移除」 之类的字眼!WTF? 时间来到了安装风量电阻那天,OK!换了一个风量电阻後,风量就回来了,冷气也凉了, 二代马三继续微笑:) 谁知道开回家的路上,怎麽越来越热?开着开着就 哭了,冷气也没了,出风口只剩下潺潺的热风! 当下把AC关掉重开,「欸 好了一点」感觉有凉了 但似乎没冻桃,一下子又热了,当下觉得可能装新的风量电阻,车子还在适应新夥伴吧! 所以没理他。 隔天开车上班时,发现冷气是完全没了,只剩下热风,但我不得不出门上班,想说没冷气 就开窗啊!只好硬开出去,没想到当天豪大雨,我如果开窗,外面大雨里面小雨,不开窗 ,里面疯狂起雾只能吃无敌星星开车,一个字「惨」!最後选择开窗淋雨开车。 再次日我又去厂内喝咖啡了,技师初步检查,是「膨胀阀」坏了,新品3000元,工资1600 元,冷媒1800元,订货,叫料,约下次安装。 装膨胀阀的当天,装好之後,我看技师一直再测,测高低压、一下把车子顶高,一下请人 来帮忙, 就这样过了两个小时。当下觉得 眉头一皱! 专员:「大哥,你冷排也坏了,最惨的话压缩机可能也要挂了,但压缩机目前还有作动, 我们先换冷排要不?新品12000,工资1500,今天叫货只要一个小时,马上换!」 其实当下我已经无所谓了,来了好几趟,心累, 暴雨开窗淋雨开车也都开过了,我只想要我的冷气回来啊! 我「修!都修!」 冷排装上去,冷气真的冷了,他们还拿温度计插在出风口测试,最冷有到6.5度,当场我 都想流泪,因为压缩机没坏啊,原厂一颗刚跟我报价快要四万! 最後我就愉快的开着有冷气的车子回家了! 以上就是DIY 清洁冷气分享!如果还能重来, 我会选当时的1500清洁项目... 提问:我用冷气清洁剂朝出风口灌进去,为什麽影响这麽大?这个作法到底行不行啊? 因为我只用了一罐,手上还有一罐新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92.22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268736.A.7C7.html
1F:→ kk5986714: 拍拍 这是个昂贵的经验 07/05 03:41
2F:推 w71023: 完美诠释天堂与地狱 07/05 03:52
3F:→ birdane32: Diy害人不浅。尊重专业 07/05 03:52
4F:推 limni: 有笑有推,不过大概风速电阻和音响萤幕跟这次diy比较有直接 07/05 03:53
5F:→ limni: 关系外,其他的有可能是刚好坏了而已。也有个可能是你蒸发 07/05 03:53
6F:→ limni: 器可能有小漏冷媒被脏污堵住,洗完变乾净後就大漏,没冷媒 07/05 03:53
7F:→ limni: 就不冷了。剩一罐你还有个车头的冷排可以洗啊。 07/05 03:53
8F:→ muhammed: 我冷排现在是新的了XDDD 07/05 03:57
9F:→ linph: 3M教学影片https://youtu.be/Cfo1B59k0rQ 07/05 03:58
10F:→ linph: 这类清洁剂是喷在蒸发器上把附着在上面的脏污溶解再从冷凝 07/05 04:00
11F:→ linph: 水排水孔排出,你从出风口灌进去也太天才了 07/05 04:00
12F:→ limni: 没注意到冷排换了,冷排和膨胀阀你喷的清洁剂是洗不到的, 07/05 04:02
13F:→ limni: 那就是刚好坏了而已,至少你蒸发器自己应该有洗到,可喜可 07/05 04:02
14F:→ limni: 贺,冷气滤网记得换掉啊。 07/05 04:02
15F:→ muhammed: 原来是灌滤网那边啊!感谢您! 感谢解惑纠正错误! 07/05 04:07
16F:→ muhammed: https://i.imgur.com/V8zsFX7.jpg 07/05 04:07
17F:→ muhammed: 我被骗Q_Q 至少有洗到蒸发器 有点安慰... 07/05 04:09
18F:推 gooooogle: 可以叫卖家赔吧?乱误导 07/05 04:22
19F:推 cattgirl: 兴安水刀式冷气清洁剂 汽车能用吗? 07/05 04:56
20F:推 a27588679: 我要写个惨字 07/05 05:58
21F:推 s910561: 请尊重专业 07/05 06:07
22F:推 gx9900824: 还好文章我有看到最後 XDDDD 07/05 06:37
23F:推 ccc101419: 想帮QQ 但是却笑了出来XDDD 07/05 06:44
24F:推 haha653: 呃.. 感谢你的经验 07/05 07:00
25F:推 marx0126: 笑着笑着就哭了 07/05 07:02
26F:推 majestymango: 虽然乡民都会说这个要砍掉,不过当你的车子开了好几 07/05 07:03
27F:→ majestymango: 年之後,建议还是花一个小钱来换一下乾净的空气。我 07/05 07:03
28F:→ majestymango: 之前开车回现代原厂保养,也是花了$2300,冷房效果 07/05 07:04
29F:→ majestymango: 好很多,吹出来的空气比较没有味道。台湾的工资真的 07/05 07:04
30F:→ majestymango: 很便宜了,只要针对自己的需求来进行保养,大多数都 07/05 07:04
31F:→ majestymango: 是满合理的…原Po拍拍,下次别这样了 XD 07/05 07:04
32F:推 bambooxp: 推好文 07/05 07:13
33F:→ kyoko22: 太猛了...这个diy相当有价值QQ 07/05 07:13
34F:→ Dcpp2015: 就标准的操作错误,是喷蒸发器那边不是喷出风口处,喷错 07/05 07:20
35F:→ Dcpp2015: 才会花这麽大笔,其实这个东西网路上都有教学,卖家不懂 07/05 07:20
36F:→ Dcpp2015: 随便写写你随便看就好。 07/05 07:20
37F:嘘 tmhs016116: 经验无价 07/05 07:24
38F:推 axzs1111: 这个自修课程真贵 07/05 07:25
39F:推 xru03: 推 07/05 07:30
40F:推 Tidal: 推一个,经验无价 07/05 07:42
41F:推 s29940: 哈哈哈,自学无价 07/05 07:44
42F:推 HeartBreaker: 帮QQ 07/05 08:02
43F:推 nikuwu: 冷气没拔下完整蒸发器清洗,喷再多的药剂都是笑过而已。 07/05 08:08
44F:→ nikuwu: 我自己就试过原厂冷气菜单,然後拔下来看过。根本骗钱的 07/05 08:08
45F:推 CMLeeptt: 拍拍 07/05 08:08
46F:→ nikuwu: 而已 07/05 08:08
47F:推 tpyknp: 有笑有推 07/05 08:11
48F:推 windowdoor: 学费好贵QQ 07/05 08:16
49F:推 tom2541c2: 本来准备要回diy神人,但越看越母汤 07/05 08:19
50F:推 qbaow: 蒸发器 膨胀阀做在一起的 07/05 08:26
51F:→ qbaow: 两次工资 惨XD 07/05 08:27
52F:推 jk01: 帮QQ 07/05 08:33
53F:推 ctchens: 有些项目不要相信DIY很容易,最後花大财 07/05 08:33
54F:推 lucky945: 笑死 帮QQ 07/05 08:38
55F:推 jeff101234: 汽车能DIY的项目真的都是很简单的那种 补个五油三水 07/05 08:47
56F:→ jeff101234: 就很了不起了...顶多再换个滤网 需要喷东西的都不敢 07/05 08:48
57F:→ jeff101234: 乱搞.... 机车比较简单便宜还能乱搞 07/05 08:49
58F:→ dslite: 你是买喷雾的还是泡沫的? 07/05 08:51
59F:推 dslite: 泡沫的我只敢喷在蒸发器 07/05 08:53
60F:→ dslite: 空气管路没有水 这些泡沫只会乾在上面发臭 07/05 08:59
61F:推 horb: 感谢分享 07/05 09:02
62F:推 hihi29: 1500->(3000+1600+1800) + (12000+1500)=19900 07/05 09:05
63F:推 mankaro: 特殊学程! 07/05 09:09
64F:推 cka: 你可以再试一次 07/05 09:22
65F:推 EFERO: 我把风管钻一个小洞 软管直接伸进去蒸发器喷泡沫 07/05 09:28
66F:推 andy2151: 要不您再试一次正确的步骤看看? 07/05 09:28
67F:→ dslite: 风管钻小洞?平常漏气漏爽爽? 07/05 09:33
68F:推 boddingtons: 不要修啦报废啦 07/05 09:34
69F:推 dogisburning: 还好有看完... 07/05 09:35
70F:推 EFERO: 直径8mm左右的小洞,喷完用电火布贴起来就好啦 07/05 09:40
71F:→ EFERO: 藏在蛮里面的 也看不到,以後要再喷也很方便 07/05 09:41
72F:推 q0933708852: 说真的 该赚的还是给人家赚 07/05 09:58
73F:推 sony1256: 不想上课 除了基本保养外还是交给专业的 07/05 10:08
74F:推 arcross: 专业给推 07/05 10:25
75F:推 KittyDog: 破坏性DIY 勇气十足 小弟敬佩 07/05 10:27
76F:推 kmjhome: 我比较好奇萤幕有修好吗 07/05 10:27
77F:推 overbabo: 洗冷气除了拆冷排直接喷水,其他都做辛酸的 07/05 10:28
78F:推 YCL13: 拍拍。虽然我爱DIY,但真的要确定再玩呀~~~ 07/05 10:30
79F:推 evo2001: 经验无价!清洁剂其实不用每次都删,偶而给原厂清一下就好 07/05 10:53
80F:推 wuu831: 有泪有推 07/05 10:56
81F:推 dslite: 真敢 我只敢从排水孔往上插 完全不会想到可以钻孔 07/05 11:01
82F:推 feelcorner: 看完第一段就有疑问,不是要拆副手套箱,找到蒸发器去喷 07/05 11:08
83F:→ feelcorner: 有些车型还要拆鼓风机才看的到 07/05 11:08
84F:推 HaHaPoint: 真是一篇有起承转合,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好作文,甲上 07/05 11:09
85F:推 scent15: 惨 07/05 11:09
86F:推 LucAngel: 还以为是教学文,看完後只能帮你拍拍 07/05 11:10
87F:推 mercedeces: 老实讲DIY的话,热排洗一洗就好,效率也会好,蒸发器 07/05 11:14
88F:→ mercedeces: 不好洗,而且真的比较容易搞砸 07/05 11:14
89F:推 kevinq33: 有笑有推 07/05 11:17
90F:推 z2608002: 有笑有推,还是尊重专业吧,Diy投资有赚有赔,施工前请 07/05 11:22
91F:→ z2608002: 详阅使用说明Xdd 07/05 11:22
92F:推 solidmiss: 谢谢宝贵的经验QQ 07/05 11:26
93F:推 sukigo: 推一下!帮QQ 07/05 11:29
94F:推 immrdr: 感谢分享 07/05 11:30
95F:推 bightb56913: 上了一课 学了不少 07/05 11:50
96F:推 pushpull: 冷气系统 蒸发器 冷凝器 压缩机 黑白干 是一个内循环 07/05 11:57
97F:→ dslite: 洗蒸发器是为了除霉味 07/05 12:00
98F:推 pushpull: ㄚD循环有阻塞会外漏, 否则你外部大多是灰尘卡的热交换 07/05 12:00
99F:→ pushpull: 除非循环有阻塞会外漏, 否则你外部大多是灰尘卡的热交换 07/05 12:01
100F:→ pushpull: 不良. 清外面即可, 通常要拆下来清洗.哪有那简单喷喷喷 07/05 12:02
101F:→ pushpull: XDDD 07/05 12:02
102F:→ pushpull: 或外漏 07/05 12:02
103F:推 Number9527: 笑了 给推 07/05 12:02
104F:推 mars1396: 谢谢学长的经验分享,也谢谢车版 07/05 12:05
105F:推 xxxangoy: XDD 拍拍 分享经验给推 07/05 12:21
106F:推 fredlo123: 不要难过,活到老学到老,DIY下去也是可以变神人的 , 07/05 12:26
107F:→ fredlo123: 只是在这之前你要先付些学费,这没什麽。 07/05 12:27
108F:→ jameshcm: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虽然外面有补习班,但正课要听比较重要 07/05 12:31
109F:→ jameshcm: 想到以前天真的三用电表去量电蚊拍的电压..当然是掰了 07/05 12:32
110F:推 cashliu: 悲剧XDDD 但应该不是清洁剂害的 07/05 12:40
111F:→ maniaque: 电蚊拍电压是几千V 07/05 12:50
112F:推 tntbear: 看到最後……帮QQ 07/05 13:13
113F:推 gx9900824: 心得 - 无价 07/05 13:14
114F:嘘 linball: 台湾最不尊重的就是专业 07/05 13:44
115F:推 lusheng: 帮QQ,谢谢昂贵的分享。 07/05 13:50
116F:推 applewarm: 心得推,这篇的推文也是让人受益良多 07/05 14:06
117F:推 f5sl0988: 经验分享。推推 07/05 14:20
118F:推 sk6: 感谢分享 07/05 14:21
119F:→ muhammed: 谢谢大家的建议我虚心接受,有大大能来篇正确DIY清洗教 07/05 14:26
120F:→ muhammed: 学吗? 哪边跌倒就哪边站起来!我当时还有爬到一篇影片 07/05 14:26
121F:→ muhammed: 对岸针对fit进行清洗 也是灌出风口Orz 07/05 14:26
122F:推 compass9981: 豪惨 07/05 14:26
123F:推 pushpull: DIY什? 要除异味还是变凉还是? 基本上你的蒸发 冷凝 07/05 15:01
124F:推 leoz69927: 好贵的自修课程帮QQ 07/05 15:01
125F:→ pushpull: 表面要乾净, 但是引擎盖底下哪有空间让你清洁? 除非拆 07/05 15:02
126F:→ muhammed: 希望可以清除异味或增加凉感 若这无法DIY就作罢 07/05 15:07
127F:推 Pet: 电系的东西你敢拿不明液体猛喷.... 07/05 15:21
128F:推 meson: 笑死了 你修养真好 07/05 16:03
129F:推 no1marco: 昵称也很搭,可谓板众的肉身菩萨啊(合十) 07/05 16:10
130F:推 mm52031: 推 07/05 16:34
131F:推 orange7986: 抱歉 我笑了XDDDD 07/05 17:01
132F:推 doubleyellow: 经验无价!至少你学到下次给专业的用 07/05 17:53
133F:推 Gaidiac: 帮QQ 07/05 19:26
134F:推 Uchiha: 学到了,感谢分享 07/05 20:07
135F:推 blurish: 感谢前辈惨痛分享,有看有笑 07/05 21:29
136F:推 bartester: 该赚的还是要给人赚 07/05 23:19
137F:推 blithy: 要是能重来 QQ 07/05 23:50
138F:推 leecoco: 更懂车了..... 07/06 00:29
139F:推 w6523489: 劝世文,帮你写个惨字 07/06 03:27
140F:推 zerox6315: 看完这篇只想说,谢谢你9527 07/06 05:26
141F:推 shake1949: 学长好 07/06 11:40
142F:推 vokey: 推 07/06 11:50
143F:推 oopday: 帮qq 07/06 13:58
144F:推 rapkin: 高成本DIY实战分享 07/06 16:25
145F:推 o523874: 特定为你推 真男人 07/07 12:36
146F:推 yhy999: 我也是微笑马三,笔记.... 07/07 22:53
147F:推 asparagus: 感谢您血淋淋的经验分享 07/15 06:09
148F:推 sendoh07: 尊重专业 乡民真的不懂别别乱教人 07/25 00:18
149F:推 scent15: 你喷错地方了 03/26 16: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