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德国强大的职训体系,被认为是德国在工业化方面後来快速追上美英法 并且造就二战後德国汽车产业荣景的最大幕後推手 日本则是在江户时代就有丰厚的职人传统,二战後又引进先进的美欧技术和管理 很多街头巷尾或乡野间的打铁舖工作坊小工厂,就可能有超强的独门技术 好比耐用的油压帮浦,刀身更轻更薄却能锯断更厚木材甚至薄金属片的锯子,用斧头用力劈 砍都不会出现痕迹的航太复合材料等 美国是有全世界最先进的科学研究机构,但是美国没有德国那样的职训体系,也没有日本 那样的职人传统,所以这就是美国车品质不好的根源之一吗? -- 四角四面は豆腐屋の娘。色は白いが水臭い。四谷赤坂麹町、チャラチャラ流れるお茶の 水- 。 粋な姐(ねえ)ちゃん立ちしょんべん、ってなどうだ。 大したもんだよカエルのしょんべん、见上げたもんだよ屋根屋のふんどし。 结构毛だ らけ猫灰だらけ、お前の尻(ケツ)はクソだらけ。 男はつらいよ,寅さん啖呵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60.1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224189.A.697.html
1F:推 magi3Q: 美国可能跟UAW有关 07/04 15:10
2F:推 horain: 为什麽会觉得美国没有职训? 07/04 15:13
美国的职训体系能跟德国瑞士比?
3F:推 Tosca: 你太小看美国制造业能力了 以前美国家电比日本还耐用 07/04 15:16
美国制造业根基都被掏空了,跟台湾一样 不然以为川普要让美国再度伟大的首要目标,就是复兴美国制造业是讲假的吗?
4F:→ Tosca: 像惠尔普 真正美国制造的 几乎操不坏 用三四十年都可以 07/04 15:17
东颖惠尔普或开利冷气,我家都有用过呀,是很耐用呀 问题是太耗电又太大台了 现在在省电节能变频冷气这一块,东颖惠尔普或开利已经输日本输很大了
5F:推 hanchueh: 成本问题吧 不然为什麽同一个人开的公司 07/04 15:18
6F:→ hanchueh: 一个造车品质不算顶级 一个做出史上唯一可回收火箭 07/04 15:19
※ 编辑: yamatobar (1.171.160.141 台湾), 07/04/2019 15:24:41
7F:推 IamBuki: 大家都半斤八两 日本车稳定是因为简单保守 07/04 15:34
8F:推 gkkcast: 美国现在的外销主力产品是民主 07/04 15:47
9F:→ Chian3675: 民主外送来罗 07/04 17:02
10F:推 Rokr420: 日本车跟德国车在美国车的黄金时代都还是烂货 07/04 18:47
11F:→ JeanSijhih: 美国第一流的脑袋会往哪里去?金融?法律?医疗?还是 07/04 20:10
12F:→ JeanSijhih: 制造?比例而言... 07/04 20:10
13F:推 mmppeegg: 美国车不错啊!你在幻想什麽? 07/04 20:56
14F:推 RK68: 因为他们忙着做飞机潜舰太空船,汽车就没那麽重要了 07/04 20:56
15F:推 TaiwanNeko: 因为美国汽车只是代步用,不是什麽高价品 07/04 21:03
16F:推 mmppeegg: 是被特斯拉打到哭了吗XD 07/04 21:13
17F:→ iamspy: 用的地方不同吧,美国武器制造就很强啊 07/04 21:17
18F:推 ru04hj4: 因为日本德国军武被封印了 07/04 22:04
19F:→ ru04hj4: 加上德国和日本人都是龟毛民族 07/04 22:05
20F:嘘 fever105: 德国车 也是容易坏 07/05 01:23
21F:→ mingchaoliu: 德国车不一定比美国车可靠,要看品牌 07/05 03:31
22F:嘘 ifromtaiwan: 脑补 07/05 03:53
23F:推 mugen5566: 职训体系跟产品品质有直接关联吗?? 07/05 04:05
24F:推 horb: 你太小看美国 美国有很多私人改造厂 超强 而且美国人工贵 07/05 09:05
25F:→ horb: 通常是现在就DIY修看看 07/05 09:05
26F:→ horb: 设计汽车也不是职训技师的工作 07/05 09:07
27F:推 nikuwu: 开立跟拖洗把都合体了,怎麽会技术不如日本 07/05 11:32
28F:推 Gugan: 用车看人才?看来美国矽谷都不是人才 07/05 22:35
29F:推 mamamiya00: 近代很多制造业都故意不把产品做到近乎完美了,做的 07/09 19:11
30F:→ mamamiya00: 太好不会赚到更多的$$$ 07/09 19:1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