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7301261 (濠)
看板car
标题[问题]该使用何种项目检举?
时间Tue Jul 2 12:20:21 2019
在一般道路上常常会有以下情形
就是当我们跟着车流在车阵中
不管是塞车或是缓慢前进时
总会有人耐不住性子从右侧边线以外超车通过
https://imgur.com/fCiYZ8J
https://imgur.com/8IZWXCM
要检举的话该使用何种名目?
违规超车会成立吗?或是任意驶出边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210.6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041223.A.2EC.html
1F:推 sean87028: 行驶路肩算吗? 07/02 12:25
2F:→ s123357159: 未依规定道路行驶 07/02 12:27
3F:推 lancelot123: 45-1-12 任意驶出边线 07/02 12:32
4F:推 finasoul: 有切回车道,右侧超车 07/02 12:38
5F:推 wwf1588: 被交通队当场看到这样开,会抓吗? 07/02 12:38
6F:推 ponzixd: 一堆这种垃圾,可能家里死人急着去看最後一面 07/02 12:39
7F:→ gto123654: 任意驶出边线有检举成功过 07/02 12:39
8F:→ math999: 可能急着看医生,快不行了,大家多体谅 07/02 12:47
9F:推 ccpz: 有拍到他过路口的话,违规行驶慢车道 07/02 12:49
10F:→ ccpz: 汽车只有在转弯,路边停车时可以用慢车道 07/02 12:50
11F:推 choh: 如果是快到路口要右转,法规是允许的,直行就是违规 07/02 12:51
12F:推 kzfun2001: 这个沙鹿中清路转东大路一堆啊 检举不完 07/02 13:01
14F:→ siopp: 这个送右边超车 1200 贵贵的 07/02 13:09
15F:推 blairkimi: 这种超车还是有智障会让路给牠切回车道 也是醉了 07/02 13:20
16F:推 HBO10383: 不用特地知道发条,你写走路肩,承办员警自然会找到对应 07/02 13:56
17F:→ HBO10383: 的法条开罚˙ 07/02 13:56
18F:→ HBO10383: *法条 07/02 13:56
19F:→ HBO10383: 但前提是违规事实要明确 07/02 13:56
20F:→ leemingjing: 废话,但你不看法条怎知道怎样违规举证才明确 07/02 14:10
21F:→ leemingjing: 汽车行驶慢车道仅限路边停车、起步以及右转,因此要 07/02 14:12
22F:→ leemingjing: 检举的话,要拍到他从主线开出到慢车道(排除路边起 07/02 14:13
23F:→ leemingjing: 步),并且驶过路口没有右转(排除右转及停车)。难 07/02 14:13
24F:→ leemingjing: 度颇高。 07/02 14:13
25F:推 xvid: 有前後行车记录器就可以了 07/02 14:35
26F:推 atbhao05: 机车都可开汽车用道路了 07/02 15:08
27F:推 new71050: 桃园国际路喔 07/02 15:45
28F:推 iuexeyz: 47.1.3 07/02 16:09
29F:推 ccpz: 不用拍到她切出慢车道,只要拍到他通过路口没右转就好 07/02 17:50
30F:→ ccpz: 如果满足一个就好,极端一点,路边起步就可以一路开慢车道吗 07/02 17:52
31F:推 xholmes: 如果有拍到完整超车过程,就是右侧超车 07/02 17:59
32F:推 pneumas: 刚检举完类似 我用47-1-3检举 结果警察开45-1-4的罚单 07/02 21:46
33F:→ Chrkamp: 可能家里死人,急着去看最後一面,就原谅他吧! 07/03 01:31
34F:→ Chrkamp: 反正夜路走多迟早碰到鬼 07/03 01:31
35F:→ HBO10383: 某i阿不就很凶? 对一般人而言,只需要知道他可能是违规 07/03 13:30
36F:→ HBO10383: 的就够了,是否足矣举发让警察去判断,你键盘柯南也无法 07/03 13:31
37F:→ HBO10383: 保证每次都举发啦 07/03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