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tmickey (i.t loves mickey)
看板car
标题Re: [问题] Fortis 冷气灯号闪烁问题~
时间Tue Jul 2 10:45:53 2019
自问自答,果然是离合器出了问题,
原厂报价连工带料大约六千多,
但建议连压缩机(整新品)一块换比较妥当...
连压缩机费用大概一万出头......
家有两个小孩真的感到吃力~
技师说:因为单换离合器拆解比较多细节,
有时候比较容易故障...不如整组换~
陷入选择障碍,不知道该怎麽选?
不知道板友们的建议会是如何取舍?
感谢回答
引述《itmickey (i.t loves mickey)》之铭言:
: 各位板友专家大家晚安:
: 小弟2011 Fortis,
: 前天下午待速产生冷气不冷的现象,
: 出风变成温热风(冷气灯号闪烁),
: 但重新发动车子後又正常;
: 昨天下午又发生第二次,
: 这次仅把冷气关掉,过五分钟後重开又正常;
: 上网查资料看见M01上有车友类似,
: 可能是压缩机继电器不良影响,
: 随即回原厂换了继电器後,昨晚皆正常;
: 今日上午出门大概开了半小时,又不冷了!
: 但一样关掉五分钟後重开就又恢复......
: 今天就这样反覆不停操作......
: 还好回程一小时多路程只故障一次约五分钟,
: 想请教大家这样应该不是坏压缩机吧?
: 原厂说继电器换了还这样,就是压缩机挂了!
: 但压缩机故障应该怎麽样都不会冷才对吧!?
: 因为重开都会冷,感觉压缩机应该没坏~
: 还望大家帮忙解答了,感谢大家
: https://i.imgur.com/SroS5hW.jpg
: 这是在01查到的类似现象,
: 若是情况2需要换整个压缩机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4.210.1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035555.A.FD5.html
1F:推 nacy204327: 开七年换一万冷气还可以接受啦 分期刷下去一个月几千 07/02 10:47
2F:→ nacy204327: 而已 07/02 10:47
3F:→ nacy204327: 啊是八年xd 07/02 10:48
4F:→ itmickey: 技师也是说八年里程数也十几万了,换一颗比较好…… 07/02 11:04
5F:推 eric19850629: 跟我的老爷车差不多状况 建议还是整个压缩机换掉 07/02 11:10
6F:推 crazytank: 换整颗啊...到时候压缩机有问题还要再花一次工钱 07/02 12:20
7F:推 leoz69927: 开八年换一下可以再开八年不好吗 07/02 15:41
8F:→ hy654: 你车子又不旧 确定是离合器的问题的话就换离合器就好 整理 07/02 16:18
9F:→ hy654: 的很看运气 建议可以去外面修 离合器记得换日本的 比较好 07/02 16:19
10F:→ itmickey: 这样都能钓到棒球板名人hy654,深感荣幸… 07/02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