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w70126 (XD)
看板car
标题[问题] 丙式全损问题
时间Mon Jul 1 13:15:44 2019
各位大大安安
小弟19年马三尊进在6/24 二高发生连环追撞
本身保险有丙+免折旧+第三责任超额
车厂目前初估修车55万
询问保险後,已达全损金额 可以直接走报废
直接赔偿保额79.9
目前疑问是 因交通队初判表要到7月底才出来
所以保险也只能先口头承诺会全赔
怕现在直接先买新车後,保险日後会反悔
不然就是要等到钱下来,又卡到农历七月
大约也要等到九月份才能交新车
爬文有看到可先联系原厂,问是否愿意收购。整个流程会跑比较快
请问是否有其他人有相关经验可以分享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96.80.7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958146.A.6AB.html
1F:→ jameshcm: 录音07/01 13:18
2F:推 gtoselina: 等判决下来再说07/01 13:21
3F:推 dapple: 买车不是只要付订金吗 而且可以退07/01 13:23
4F:→ AirCondition: 什麽年代了还在执着农历七月不交车...07/01 13:23
5F:→ intaihou: 初判表是判定肇事原因与责任,与车体理赔没太大关系吧07/01 13:25
6F:→ intaihou: 除非你有酒驾,否则只要是车碰车,丙式一定赔07/01 13:26
7F:推 andy31313: 不用担心反悔吧07/01 13:27
8F:→ intaihou: 顶多有分担肇责,隔年保险增加而已07/01 13:27
9F:→ a27588679: 你这台也不是农历七月买的,还不是被撞到报废= =07/01 13:29
10F:→ a27588679: 还是说这台刚好是农历七月买的?07/01 13:29
11F:推 asgardgogo: 楼上突破盲肠07/01 13:31
12F:→ arcross: 农历七月简单啦 淘宝买个壁虎贴纸贴车尾就没事儿07/01 13:31
13F:推 Faillover: 推9楼,农历七月没有比较可怕,只是多一个藉口能牵拖07/01 13:42
14F:推 kax0205: 七月降一波好啊07/01 13:47
15F:推 snowfish104: 你这台是农历七月买的吗?07/01 13:48
16F:推 vInzMing: 理赔跟肇责没关系..可以直接牵新车了07/01 13:48
17F:→ snowfish104: 而且达全损赔付上限,无涉不保事项就能全赔,责任只07/01 13:49
18F:→ snowfish104: 是影响日後追偿成数而已07/01 13:49
19F:→ snowfish104: 当然全损的案子保险公司都会等警方资料,确认是否有07/01 13:50
20F:→ snowfish104: 涉及不保事项( 插鴃?)07/01 13:50
应该是说,没拿到个书面证明定案心里还是会怕怕的......
※ 编辑: tw70126 (175.96.80.74 台湾), 07/01/2019 13:53:13
21F:推 st210113: 肇责不影响车体险出险吧,除了酒驾等特殊原因 07/01 13:51
不怕不赔,怕会不会保险到时又反悔说要修啊
※ 编辑: tw70126 (175.96.80.74 台湾), 07/01/2019 13:54:38
22F:推 Baumgartner: 农历七月交车搞不好比较不会撞 07/01 13:54
23F:推 zxcv3147: 保险有那麽佛喔 修55万不修 赔80万 07/01 14:18
24F:推 siopp: 全损不是要到3/4?这家保险这麽佛喔 07/01 14:19
25F:推 vInzMing: 保险应该有规定保额的几成就可认定全损 07/01 14:21
26F:推 benedict76: 初估应该只有外观吧,有些还要拆壳看可能还会继续加 07/01 14:22
27F:→ benedict76: 不过新车如果有爆气囊通常能全赔了 07/01 14:22
28F:→ bitlife: 可能是损失3/4是用折旧後去算的,免折旧是你有加保,但实际 07/01 14:43
29F:→ bitlife: 残值只要低於73.33万,55万维修费就超过3/4了.6.6万的免折 07/01 14:44
保险是说因为我有买免折旧,40就全损了。我也不懂
30F:→ bitlife: 算是你免折旧赌对了保险公司多输的 07/01 14:44
保费的部分qq
※ 编辑: tw70126 (175.96.80.74 台湾), 07/01/2019 16:10:21
31F:推 henryrita: 保哪家的? 07/01 16:54
32F:推 windboy612: 推定全损是用折旧後的残值来算3/4 55万维修费只要续保 07/01 17:09
33F:→ windboy612: 完後四个月以上就超过折旧的3/4了 保全损免折旧是说达 07/01 17:09
34F:→ windboy612: 成以上条件 用当初约定的保额赔给你 至於肇责跟保险公 07/01 17:09
35F:→ windboy612: 司赔给你无关 跟他们物上代位跟别人求偿金额有关 07/01 17:09
36F:推 chram: 赔不赔重点是你保险公司啊 跟肇责无关07/01 17:22
37F:→ chram: 管你是全责还几成的 那是保险公司後续跟对方求偿的程序 不07/01 17:23
38F:→ chram: 关你事 07/01 17:23
39F:推 snowfish104: 公司没有确定你有没有涉及不保事项以前也不敢说死啦07/01 17:27
40F:→ snowfish104: 如果出来结果不能赔更麻烦07/01 17:27
41F:→ gooooogle: 我觉得你的丙式保的很划算 07/01 17:54
抱歉,可能是我表达不好,现在不是怕不赔,怕的是如果买新车後原厂突然佛心来者大降
修理费或是保险那里突然反悔说要修车之类的,因为目前保险并无法给出书面说要全赔,
只能口头承诺,所以这部分我会有疑虑
※ 编辑: tw70126 (175.96.80.74 台湾), 07/01/2019 18:31:25
42F:推 thumbe70367: 直接换新马3,赞赞 07/01 18:51
43F:嘘 Larsie: 欧美日人表示:农历七月是啥? 07/01 20:01
44F:→ zagato: 农历七月?很重要吗? 07/01 20:31
45F:推 TaiwanNeko: 因为农历七月折扣比较少吧 07/01 20:50
46F:推 aadsl: 也不用把相信农历七月的人酸成这样吧...他相信这一套也没防 07/01 21:45
47F:→ aadsl: 碍到其他人,还是他如果农历七月买车的话,酸他的人要赞助 07/01 21:45
48F:→ aadsl: 助一些吗? 07/01 21:47
49F:推 henry00000: 看来只能等了?不过车子放车厂不修,车厂不会不爽吗? 07/01 22:41
50F:→ henry00000: 这部分叫保险公司尽快吧 07/01 22:41
51F:推 id41030: 别一直损人迷信嘛!!!也许是原PO的家人或另一半给压力才这 07/02 09:32
52F:→ id41030: 样,至少我就是这样啦......呜呜............ 07/02 09:32
53F:→ ivan7296: 假设保险真的只赔用维修的,那你要修完继续开? 07/02 15:55
54F:→ ivan7296: 如果是我,就直接买新车了,只赔修理,那就是修完卖掉 07/02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