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ll032ss (call)
看板car
标题Re: [讨论] 我也遇到了 高速被恶意煞车...
时间Mon Jul 1 10:48:59 2019
※ 引述《PTT88 (ROY)》之铭言:
: 今天北上
: 在国一
: 被一台宾士 恐吓
: 先是在我後面 闪灯!?
: 然後 我切到中线後
: 他内线打开窗户 跟我同样速度
: 我没正眼看他....想说不跟他起冲突
: 後来他加速不打方向灯 切入中线然後急踩刹车
: 然後 我减速 他又开走 然後我又加速 他又急踩刹车...
: 後来我龟速开 90左右.. 然後下交流道
: 大家遇到这种驾驶 会怎处理?我说要去警局
: 我妈说算了拉...!?大家怎处理 有影片XD
老实讲从你的影片能看到的资讯不多
以下讲一些我看到的
1.
原原PO切内线时看的出来当时明显车多三线都减速
因此与前车车速并没有什麽速差
只是切入时距离比较远
後来加速也算是有跟上前车步调,并不算慢车
2.
原原PO让出到外线後,很长一段时间宾士事主才追上
期间不只原本超过的中线车反超,内线也过去两部车
从几项资讯我个人是觉得冲突点不一定是在原原PO时速50几切内线时发生的
可能是在更前面,不过也只是推测
但不论如何今天宾士车这样剪线急煞的行为都是绝对严重错误
不过同样想提醒原PO
在这样的状况下
开在中线、自身车速因前方减速到相当慢的程度
又被中线前车挡住看不到内侧车道前车状况时
即使你从後照镜看内线後车位置很远也不该贸然切入
因为你没办法掌握内线现在车速大概多少、你的车速与内线差多少
也许只是因为中线前方有状况因此大家放慢
(从影片来看应该是靠近交流道,前面有车煞车想卡位切出造成大家减速)
但内线不一定受影响,可能持续保持100+的车速步调
这个状况你切内线就会比较危险
以防御驾驶观念来看是应该等在中线跟随前车加速才安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3.189.2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949341.A.52F.html
1F:推 jfs: 其实没有看到切入内线前,内线车道当时的摄影状况,怎麽评论 07/01 11:05
2F:→ jfs: 都是多的,可能切过去时内线根本就是没车都有可能... 07/01 11:05
没错,这就是我想讲的
要是原原PO今天切过去内线前面是没车的这风向肯定完全相反XDD
但没切前原原PO也并不知道内线状况
3F:推 acesslai: 其实以时速100以下来看,应该还是煞得住拉 07/01 11:17
4F:推 showstar: 请装上後行车纪录器 遇到这种人直接报警 07/01 11:20
※ 编辑: call032ss (118.163.189.205 台湾), 07/01/2019 11:40:39
5F:推 zzh1014: 减速变换车道这开法就错了,是要讨论什麽啦 07/01 13:40
6F:→ zerox6315: 其实双方都有问题,原po问题在於你在变换车道没去观察 07/01 14:13
7F:→ zerox6315: 超车道後方跟你的速差,很多时候车祸或是行车纠纷就是 07/01 14:13
8F:→ zerox6315: 这样产生,再来检讨宾士车主部份,今天假如你以极快速 07/01 14:13
9F:→ zerox6315: 度行驶内线,当看到中线有车,你得先预设假如他无预警 07/01 14:13
10F:→ zerox6315: 切入内线,是否有把握可以闪过或应对?没有的话就降速 07/01 14:13
11F:→ zerox6315: 或者把左手放在喇叭上或是准备闪大灯应对,今天当车祸 07/01 14:13
12F:→ zerox6315: 发生造成伤亡,即便你对的,但很可能你连命都赔了,值 07/01 14:14
13F:→ zerox6315: 得? 07/01 14:14
14F:嘘 initialdark: 第一点 他有跟上车流? 我们看同一个影片? 07/02 02:44
15F:推 bgflyer: 说不定切出去的时候後面差点撞一团咧,没後方镜头难说 07/02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