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live0214 (凡艾草)
看板car
标题Re: [讨论] 大家有在国道上被大车挑衅过吗?
时间Mon Jul 1 10:23:40 2019
※ 引述《midsummer072 ()》之铭言:
: 以我的工作来说,
: 常常会接触大货车/拖车运将朋友,
: 基本上都蛮接地气的。
: 接地气的特性是,
: 直爽/脾气来得快去得快,
: EQ嘛,我觉得环境使然通常不会太高
先说结论
开大车都是垃圾这句话我不同意
但是开大车的人只要5%是垃圾就够了
这样大衆的刻板印象就是开大车的都是垃圾
因爲你只会注意乱开车的人
绝大多数都是按照规矩开车
这也是目前台湾各行各业的问题
没有淘汰机制
反而被淘汰的都是受不了不想得过且过
自动离开
解决方式就是把每个司机独立化
而不是单纯的说开大车都是垃圾
这样不会解决问题
例如
公车司机有改善很多
因爲公司司机後面有贴名字
很容易知道是谁
建议大车车身需要打上
公司名称还有当班司机名字
让司机不止爲了自己想也是爲了公司
应该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9.95.2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947822.A.4F5.html
1F:→ KAOGUY0617: 车脏得要死 有名字也看不到 07/01 10:24
2F:→ autoc: 连车牌号码都不一定看得到了 07/01 10:26
3F:嘘 Jamie: 先说结论,你根本不懂大车生态,活在理想国世界。还有联结 07/01 10:29
4F:→ Jamie: 车後面拖的也不是自己公司,车牌普遍都那麽脏 07/01 10:29
一般人只会注意违规的司机
所以
先把好司机跟垃圾司机分开
不然好司机只会越来越少
至於你说的什麽看不到车牌
那只是战技上的问题
我说的是战略问题
※ 编辑: showlive0214 (1.169.95.224 台湾), 07/01/2019 10:35:22
5F:→ Jamie: 多跑跑高速公路,很多veryca delica送货的都有打上公司名 07/01 10:30
6F:→ Jamie: 称,去看看他们赶送货开车方式 07/01 10:30
7F:嘘 Jamie: 如果您是键盘驾驶,那至少在平面可以看到抢客空车的计程车 07/01 10:32
8F:→ Jamie: 吧?车行+车号大剌剌的贴在车身,他们有在检讨自己的吗? 07/01 10:32
每个人都要养家
每个人也都希望自己的职业被尊重
理论上做一个大车司机跟当总统都是值得被尊重的行业
我说的是先找回司机对自己职业的尊重
而不是看到垃圾司机
就一味的攻击大车都是垃圾
那对其他愿意守法的人情何以堪
9F:→ drift024: 现在不用贴名字了吧 07/01 10:36
10F:→ OrzOGC: 学长要养家啊,我们继续检讨UBER 07/01 10:37
※ 编辑: showlive0214 (1.169.95.224 台湾), 07/01/2019 10:42:53
11F:推 kyoko22: 不得不说,我在日本看到的大车真的是超级乾净! 07/01 10:45
12F:推 midsummer072: 我没有做大车司机是垃圾喔 07/01 11:14
我只是刚好回复你的文而已
不要误会
13F:→ midsummer072: 说 07/01 11:14
14F:→ jimmyyang: 可以直接无视那种一概而论的观点 07/01 11:18
15F:推 syuu: 大车是垃圾,小黄是垃圾,开某牌是垃圾,机车是垃圾,三宝是 07/01 11:22
16F:→ syuu: 垃圾,路人是垃圾,到头来除了这些以外的一般驾驶人才是最垃 07/01 11:22
17F:→ syuu: 圾的,喜欢把错都推给特定族群,好让自己不那麽垃圾…可悲 07/01 11:22
18F:→ jimmyyang: 道理很简单 这版说什麽人就垃圾的一般我都认为是... 07/01 11:33
※ 编辑: showlive0214 (1.169.95.224 台湾), 07/01/2019 11:47:58
19F:推 MunezSu: 计程车就算了,我只能说大部分的大车都没惹到我 07/01 13:29
20F:→ asgardgogo: 50%都太少 再唬 07/01 13:47
21F:推 tottuttyt: 全世界都一样~我在日本也被大车逼车甚至恶意在前面急 07/01 15:47
22F:推 kanezero: 开大车除了技术,也要有一定的车辆知识,才能让自己工作有 07/01 15:49
23F:→ kanezero: 效率,可惜看到不尊重自己工作的司机占大部分 07/01 15:50
24F:推 dog79721: 公车司机现在不用强迫贴名字罗 07/01 16:15
25F:推 hcshin: 酸民的逻辑其实很好理解啊,比如:1.会开前雾灯的10辆中有 07/01 19:23
26F:→ hcshin: 9辆是TOYOTA。2. 10辆大车当中有9辆会逼小车....很好笑XD 07/01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