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dsummer072 ()
看板car
标题Re: [讨论] 大家有在国道上被大车挑衅过吗?
时间Mon Jul 1 09:39:48 2019
以我的工作来说,
常常会接触大货车/拖车运将朋友,
基本上都蛮接地气的。
接地气的特性是,
直爽/脾气来得快去得快,
EQ嘛,我觉得环境使然通常不会太高,
後果/代价嘛,我相信知道,
只是当下情绪上来忘记了。
当下不论什麽样的状况,
你无法确定,
他的理智线是否断掉了,
但情况就是他要跟你玩,
而且形势比人强,
你退让,当天你就可以检举他,
不退让,倒楣一点,
只能请你的家人帮忙检举……
还记得当初老师傅教我开大车时,
是这样教的……
#
开大车就是要凶,左闪右闪的,你阿内驶无啦。
#
开大车免惊,车会闪你让你,
狼 嘎 欧豆卖,注意一点就好。
#
山路,你吃中线比较好开XD
给您参考……
※ 引述《gk1329 ()》之铭言:
: 遇过啊
: 大概一年会碰一次这种的
: 就放油门拉大安全距离
: 拉到100米
: 然後他就会换车道
: 去贴其它台车惹
: 他贴你车
: 千万不要加速
: 这只会让他继续贴
: 而且你安全距离变更小
: 只会更危险
: 变换车道的话
: 万一这时後面被尻到
: 很容易失控
: 直直开放慢算是最安全的做法
: 他看你不鸟他
: 很快就会换车道惹
: ※ 引述《andy31313 (三年十三班13号)》之铭言:
: : 大家安安
: : 小弟刚吃饱饭想跟大家分享昨天在国道上发生的事
: : 虽然大家都说事出必有因 我也没把行车记录器拿下来
: : 然後其实我自己也蛮白目找死的
: : 我昨天晚上走国一苗栗路段的时候
: : 一直都是定速110在中线 当时车流量很少
: : 我知道中线是给大车超车车道
: : 但左右两侧都是没有车的状态
: : 我也真的不记得我有乱切车道或者是挑衅到其他车?
: : 突然後面跟了一台联结车 贴我超级近
: : 真的超近 我都看不到它的大灯了
: : 而且好像还一直闪我大灯 从我两侧後视镜看到的
: : 因为压力很大贴那麽近真的很危险
: : 然後还一直闪我大灯我也很不爽
: : 我就先切到外侧然後放慢速度 接着跟在它後面
: : 也疯狂闪它大灯 大概十秒二十秒吧!
: : 後来我就很俗辣的切到快车道打算加速逃离
: : 没想到大车居然也加速跟在我旁边
: : 而且越逼越近 因为我怕出事就一直慢慢往左边靠
: : 还疯狂按喇叭 後来甩掉它我看後视镜
: : 因为那段路有猫眼我就看到大车左侧已经超过
: : 车道线很多了
: : 还好车子加速还算快至少不是二十年老车
: : 不知道它当下是要吓我而已还是来真的
: : 总之我这次真的吓到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6.17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945190.A.313.html
1F:→ jimmyyang: 等待自驾技术淘汰这些人的一天07/01 09:47
2F:推 ccplayer: 我们的都教安全最重要耶07/01 09:48
3F:→ OrzOGC: 自驾啊...等我孙子烧给我07/01 09:49
4F:→ GLUESTICK: 大车真的几乎都垃圾07/01 09:51
5F:推 zerox6315: 我同意你讲的,大客车如果像开自家轿车方式开,真的可07/01 09:55
6F:→ zerox6315: 以换份头路了,还有真的要有防卫驾驶观念,看到大客车07/01 09:56
7F:→ zerox6315: 在你前後左右,别想说他有看到你,你要想说他是完全无07/01 09:56
8F:→ zerox6315: 视你07/01 09:56
9F:→ maniaque: 自驾欧? 你就看到山路一堆路队长重车啦.......07/01 09:58
10F:推 dastinc: 1F 你等待他们酒驾还是危险驾驶 自己淘汰自己比较快啦07/01 10:12
11F:→ OrzOGC: 很好奇全自驾遇到逼车的会怎样07/01 10:16
12F:→ ststLiang: 说真的,一般顺顺开的情况下很少会觉得大车有很强的威07/01 10:18
13F:→ ststLiang: 胁性,因为很好闪开他07/01 10:18
14F:→ ststLiang: 最危险的都是这些乱开的小车07/01 10:18
如果开过大车就会发现 ,
大车司机其实都还蛮有默契的,
而且大车跟大车,通常都很礼让。
譬如,
#左转,对向大车还会帮忙停车档车
#停红灯,会开路口状况预留右转大车的回转半径
#会放慢等要汇入的大车
# 大车跟大车间要切入车道, 方向灯打下去,
还蛮多会相让的
这比较像是知道对方的痛苦 而给予的方便吧
※ 编辑: midsummer072 (27.246.172.3 台湾), 07/01/2019 11:13:08
15F:→ jimmyyang: 自驾至少把问题减少罗 负责的层级拉高。我相信二十年 07/01 11:19
16F:→ jimmyyang: 内台湾或有机会 07/01 11:20
17F:推 kawhi5566: 我觉得他讲的也是有一半对 因为有些小车看到大车也不多 07/01 12:30
18F:→ kawhi5566: 抓点安全距离 打方向灯不让还加速 07/01 12:31
19F:→ allenxxx: 当兵时机动唯一一次大车闪我几乎闪到水沟去,因为我开战 07/01 12:36
20F:→ allenxxx: 车,而且那时新手驾驶车子还会蛇行 07/01 12:36
21F:→ allenxxx: 说真的吨位不同别逞强,致少不用7天後才回家 07/01 12:43
22F:推 asgardgogo: 得证OO族群 07/01 13:45
23F:推 Chrkamp: 很简单,超车到他前方挡住他,跟他输赢! 07/02 02:28
24F:→ Chrkamp: 要嘛7天回家,不然就乖乖让~ 07/0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