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cpp2015 (DC)
看板car
标题[心得] 保养还是要再三确认
时间Mon Jul 1 09:07:54 2019
我6/29去中油的快保中心,什麽站我就不讲了,毕竟他们也只是没仔细听。
我去就讲换煞车油/冷气滤网/雨刷。(跟技师A讲的),然後技师A交代给技师B,
技师C很细心帮我检查,还跟我说电瓶没装好,头没有插到底(那是我自己有拔起来用充电)
然後技师B还跟我说煞车油还很乾净,问我什麽时候换的,我说去年年中,他说不用换。
後面技师B还问说引擎脚要不要换,他说副厂的800,我想不贵那就换吧(虽然这个不换不影安全)
後面还跟我确定要换雨刷吗?可能是他们家的雨刷比较贵,没什麽人在那边换。
最开始还有跟我报价,煞车油7XX,冷气滤心588,雨刷跟我说要合完尺寸再报价,後面合完尺寸说22寸+16寸,360+320。
到这边都很正常吧。後面我因为是有载家人一起出来,我家人看到他把我车顶高,问说为什要顶,我想说是不是检查李仔串防尘套那些,因为我前一次来保养也有。
最後都弄好了,要结帐的时候跟我一项一项报价,才发现怎麽有机油,我也是黑人问号,
我就说我四月才刚换的而已,而且还是在你们这里换的,看他刚刚Key 电脑应该也有纪录看。
後面他们是说机油跟机油芯送你,因为是他们的疏失,中间他们另一位技师也有跟B说这个油还很乾净。只能说还好我上次也在这边保养的,不然这笔不就我要吞下去。
最後是引擎脚800/冷气滤网588/雨刷360+320。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Note 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0.237.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943276.A.EE8.html
※ 编辑: Dcpp2015 (114.40.237.33 台湾), 07/01/2019 09:16:56
1F:推 maniaque: 用说的交接,容易出差错,没先用手写工单? 07/01 09:14
2F:→ Dcpp2015: 他有手写工单,但是他没给我看喔,那张工单一直到全部做 07/01 09:20
3F:→ Dcpp2015: 完了,要结帐了拿给我签,我才看到单子。 07/01 09:20
4F:→ Dcpp2015: 不正常的地方,我换什麽机油也没跟我确认,也没有报价, 07/01 09:22
5F:→ Dcpp2015: 然後最後却有这项东西(我也是黑人问号) 07/01 09:22
6F:→ Dcpp2015: 最後那张工单没给我,只有给我发票而已,跟我说那些送的 07/01 09:25
7F:→ Dcpp2015: 还是会留在单子上面,上一次只换机油跟变速箱油的时候, 07/01 09:25
8F:→ Dcpp2015: 工单最後是有给我客户留存联的。 07/01 09:25
9F:推 jeff101234: 引擎脚800是单支吗@@ 07/01 09:29
单只800,C11老Tiida 副厂件
10F:→ crazy0228: 引擎脚800…真假 07/01 09:48
上面那只,单只没错
11F:推 yaritai: 我引擎脚换4300.... 07/01 09:57
老T的副厂引擎脚一套三只,材料钱大概两千多,原厂件的话,我换的是上面那只,他说原厂件2200。
※ 编辑: Dcpp2015 (114.40.237.33 台湾), 07/01/2019 10:05:05
12F:→ terry66: 怪了 那你去干嘛 你换那些不是该换机油的时候一起吗 07/01 10:05
13F:→ terry66: 正常人都会以为要换机油吧 07/01 10:06
※ 编辑: Dcpp2015 (114.40.237.33 台湾), 07/01/2019 10:06:49
14F:推 tim0821: 有些中油快保有些很两光,有次看到中油公务车去换轮胎, 07/01 11:53
15F:→ tim0821: 技师说胎痕很深不用换,但是那轮胎都用7年了,真的不用换 07/01 11:53
16F:→ tim0821: 吗? 07/01 11:54
其实我也有问轮胎,他也是跟我说胎纹还很多,也跟我说轮胎要前一天叫料。不过我的胎是2015出厂跑大概一万左右而已,其实是真的还不用换啦(其实我本来是想问价钱)
17F:推 dayjay: 也还好吧,讲得好像员工故意想办法骗你一样 07/01 12:11
我不是说他骗我,而是其他几样东西都有跟我确认再换,怎麽机油就不用了(中间电瓶跟煞车油还叫我出去看,我是坐在休息室等的),我前後去车子处看了三次。
18F:推 finasoul: 引擎脚便宜到飞起来 07/01 12:41
19F:推 finasoul: 煞车油连检测笔都没有,用看的是神人 07/01 12:42
20F:推 centaurjr: 引擎脚都不用工钱这麽佛??? 07/01 13:23
我觉得比较神奇的地方是怎麽引擎脚会刚好有料,他们家轮胎也要叫才会有料。
※ 编辑: Dcpp2015 (114.40.237.33 台湾), 07/01/2019 13:33:27
※ 编辑: Dcpp2015 (114.40.237.33 台湾), 07/01/2019 13:36:12
※ 编辑: Dcpp2015 (114.40.237.33 台湾), 07/01/2019 13:36:57
21F:→ yaritai: 他有把旧的脚给你看吗?真的800太佛 07/01 13:40
※ 编辑: Dcpp2015 (114.40.237.33 台湾), 07/01/2019 13:41:30
22F:→ Dcpp2015: C11 tiida 5D 1.8引擎脚就三只,1.6的只有两只。上面 07/01 13:46
23F:→ Dcpp2015: 那只之前四月换机油的时候技师就帮我检查出断了。 07/01 13:46
24F:→ Dcpp2015: 更正我记错了,应该是1.8的四只,1.6的三只才对,我换的 07/01 13:53
25F:→ Dcpp2015: 是右上那只狗骨头。 07/01 13:53
26F:→ Dcpp2015: Tiida 的零件其实 你要拿台湾裕隆制的还是东风日产的还 07/01 13:54
27F:→ Dcpp2015: 是副厂的,价格差满多的。 07/01 13:54
28F:→ Dcpp2015: 右上那只狗骨头,日本制原厂件1300-1400,台湾制还是东风 07/01 14:08
29F:→ Dcpp2015: 日产制的800多,副厂的300。不过我觉得这个算易损件又不 07/01 14:08
30F:→ Dcpp2015: 影响安全,其实不用非原厂吧,他800还是有包含工钱了吧 07/01 14:08
31F:→ Dcpp2015: (上面的价钱是X皮搜到的) 07/01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