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31313 (三年十三班13号)
看板car
标题[讨论] 大家有在国道上被大车挑衅过吗?
时间Sun Jun 30 19:04:59 2019
大家安安
小弟刚吃饱饭想跟大家分享昨天在国道上发生的事
虽然大家都说事出必有因 我也没把行车记录器拿下来
然後其实我自己也蛮白目找死的
我昨天晚上走国一苗栗路段的时候
一直都是定速110在中线 当时车流量很少
我知道中线是给大车超车车道
但左右两侧都是没有车的状态
我也真的不记得我有乱切车道或者是挑衅到其他车?
突然後面跟了一台联结车 贴我超级近
真的超近 我都看不到它的大灯了
而且好像还一直闪我大灯 从我两侧後视镜看到的
因为压力很大贴那麽近真的很危险
然後还一直闪我大灯我也很不爽
我就先切到外侧然後放慢速度 接着跟在它後面
也疯狂闪它大灯 大概十秒二十秒吧!
後来我就很俗辣的切到快车道打算加速逃离
没想到大车居然也加速跟在我旁边
而且越逼越近 因为我怕出事就一直慢慢往左边靠
还疯狂按喇叭 後来甩掉它我看後视镜
因为那段路有猫眼我就看到大车左侧已经超过
车道线很多了
还好车子加速还算快至少不是二十年老车
不知道它当下是要吓我而已还是来真的
总之我这次真的吓到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78.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892701.A.1BA.html
1F:→ ststLiang: 不要跟大车做意气之争,真的会死人06/30 19:08
2F:→ noddle: 建议不要跟大车玩。他们都有无线电。这次你跑掉算你运气好06/30 19:09
3F:推 midsummer072: 不要跟大车玩,曾经看过恶意逼小车进路肩再逼下交流06/30 19:09
4F:→ midsummer072: 道06/30 19:09
5F:推 jkreg: 大车多数都这样阿,只能靠自己蒐证了06/30 19:09
6F:推 z85917131: 装後行车记录器检举即可06/30 19:13
7F:推 henryhao: 大车学长要拼GDP,体谅一下06/30 19:14
8F:推 Laevateinn: 你有後纪录器的话就直接进内线,他敢跟上来就疯狂检举06/30 19:17
9F:推 TokyoHard: 闪大车大灯是搞笑吗?XD06/30 19:17
10F:→ Laevateinn: 他大货车开内线就对了06/30 19:17
看板上讨论大家常说不要惹学长
我以为只是开玩笑 我现在知道了
只是有个疑问:常常在国道上看到贴超近的
它们到底在想什麽啊?真的不怕有个万一就追撞了
※ 编辑: andy31313 (114.137.78.51 台湾), 06/30/2019 19:20:44
11F:推 Bewho: 对大车闪他大灯然後疯狂按喇叭,有点像是吉娃娃一直狂叫挑06/30 19:20
12F:→ Bewho: 衅大狗的感觉,你被恶意逼车就检举他,干嘛搞得自己不安全06/30 19:20
13F:推 misu2718: 不要在路上跟他冲突..跟着到休息站..等他下车..06/30 19:22
14F:→ misu2718: 也是在高速上被逼差点被收掉.跟到休息站.司机下来看到就06/30 19:24
15F:→ misu2718: 马上跑了..也知道自己只有开车时才能耍狠嘛06/30 19:25
当时左侧已压到白线
再偏一点可能就......
我当下心里是想到家人朋友来不及给他们说再见!真的怕了怕了
※ 编辑: andy31313 (114.137.78.51 台湾), 06/30/2019 19:27:29
16F:→ TokyoHard: 跟到休息站也要他有下啊,万一开300km都不下 XD 06/30 19:35
17F:推 finasoul: 大车日常,不知道喝了几罐才上路 06/30 19:41
18F:→ finasoul: 闪他灯哪有用啊,根本刺不到吧 06/30 19:41
19F:推 WhatsNan: 真的是吉娃娃 06/30 19:50
20F:推 evo2001: 被大车逼车根本国道日常了,你还去挑衅他... 06/30 20:05
21F:推 joybarbarian: 大车这麽龟,你闪灯完要海放很简单吧 06/30 20:07
22F:→ clamperni: 怕 06/30 20:08
23F:推 spencer2567: 是说你没要跟人家输赢的准备还挑衅人家干吗XD 06/30 20:09
24F:→ spencer2567: 他撞爆你 好一点保险 烂一点进去蹲 你玩得起吗 = =? 06/30 20:09
25F:推 midsummer072: 行车记录器的正义有两种,一种当天给警察,一种七 06/30 20:12
26F:→ midsummer072: 天後给。 06/30 20:12
27F:推 milkyway168: 大车不想换车道,要你有压迫感让路 06/30 20:17
28F:推 yur: 有些大车驾驶很疯,你不知道他是什麽样的人 06/30 20:23
29F:→ yur: 远离大车保你平安到家 06/30 20:23
30F:嘘 dosomethnig: 他的错 但车祸死的都是小车 不要跟自己的命过不去 让 06/30 20:34
31F:→ dosomethnig: 他就对了 06/30 20:34
32F:推 wisonmann: 我大货车司机啦!闪大灯真的没有用喔! 06/30 20:36
33F:→ wisonmann: 拜托你们离我远一点,因为我比较怕你们,谢谢。 06/30 20:36
34F:→ wisonmann: 奉劝大家,离大车远一点,重力加速度不是说停就能停的 06/30 20:36
35F:→ wisonmann: ! 06/30 20:36
36F:嘘 koreapig5566: 拿命去争一口气,真的不值得 06/30 20:38
37F:推 civic5thsi: 楼主真够大胆的 他煞车踩多或慢点踩 你就扁掉了 06/30 20:40
38F:推 DRnebula: 管他大车小车 你敢在後面狂闪灯就要不要怕阿 06/30 20:40
39F:→ DRnebula: 遇到低能儿直接给你一枪都有可能 06/30 20:41
40F:嘘 LiveView: 我也遇过龟内线的被我闪灯、让道後闪回来:D 06/30 20:43
41F:推 pp938077: 开大车的素质都很低 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06/30 20:49
42F:推 kenny890429: 不是我要说...但真的很多8+9都在开货车... 06/30 20:54
43F:→ ck940560: 重力加速度是指冲破护栏掉下桥吗 06/30 20:54
44F:推 jenkl: 闪大灯没用啦,用高功率雷射笔直射还差不多 06/30 21:00
45F:嘘 yuenda: 重力加速度…这水准跟记者一起XD 06/30 21:03
46F:推 iuexeyz: 大车真的一堆垃圾居多,还有警友罩着 06/30 21:05
47F:→ ashyang: 老实讲你还能活着就要偷笑了...他可以直接往左一偏你就GG 06/30 21:09
48F:→ ashyang: 了,然後他可以说睡着了 06/30 21:09
49F:→ ashyang: 我好几个同学都在开大车,他说最喜欢碰到这种的了,因为开 06/30 21:13
50F:→ ashyang: 车其实很无聊,有人要玩他们都很乐意,喔然後上一次玩到对 06/30 21:13
51F:→ ashyang: 方挂掉的赔400万而已.. 06/30 21:13
52F:嘘 AerobladeIII: 这篇连结车改成一般民车大概风向又不一样了,敢闪灯 06/30 21:14
53F:→ AerobladeIII: 不敢下车单挑哦XDD 06/30 21:14
54F:推 P1986625: 陪400万也是保险出 06/30 21:24
55F:→ william7713: 我有遇过塞车硬从路肩插我车的大车 06/30 21:24
56F:→ arnbition: 放油门归80牠就走了啦 06/30 21:43
57F:推 imdean: 爱惜生命远离垃圾职业驾驶 06/30 21:44
58F:→ beoneg: 你要想想为什麽他们这辈子只能当职业驾驶.... 06/30 21:47
59F:推 c98765432c: 我开拖车头的 ,谁不想要安全回家?你不惹我我不惹你 06/30 21:54
60F:→ c98765432c: 啦,今天南下一号一堆车子定速中线100,这样大车怎麽 06/30 21:54
61F:→ c98765432c: 超车? 06/30 21:54
62F:→ kyoko22: 我老实跟你讲,ashyang版友说的对,大车的公司都马有保 06/30 21:56
63F:→ kyoko22: 险,没在怕的,而且开大车久了,大多数身上都有个过失致 06/30 21:57
64F:→ kyoko22: 死前科,更何况业务过失伤害还拿掉了…真的不要意气之争 06/30 21:57
65F:→ kyoko22: 天色昏暗+没有监视器,他随便顶你一下就跑,还不一定抓 06/30 21:59
66F:→ kyoko22: 得到咧… 06/30 21:59
67F:推 tkhunter: 职业驾驶素质就那样 别跟他们一般见识 06/30 22:06
68F:推 DRnebula: 职业驾驶收入也不低好吗 都没人要干的话 台湾就倒了 06/30 22:07
69F:推 henry0322: 推一个没事别惹学长几乎都是8+9再开的 06/30 22:07
70F:推 alex01: 我都直接煞车,拿枪往他脸上轰(大误 06/30 22:08
71F:→ alex01: 碰这种神经病当然跑掉,路上空的你就直接加速,大车追不上 06/30 22:09
72F:→ alex01: 来 06/30 22:09
73F:→ oscar721: 大车不能开内线 直接检举阿 06/30 22:21
74F:推 KittyDog: 状况跟我遇到的很像 我现在看到学长先闪就对了 比计程车 06/30 22:21
75F:→ KittyDog: 还垃圾的一群 06/30 22:21
76F:→ KittyDog: 再重申一次 看到大车就是先闪 06/30 22:23
77F:→ KittyDog: 他们基本上都是“垃圾" 社会最无用的废物 06/30 22:23
78F:嘘 e65947: 嘘楼上歧视= = 06/30 22:29
79F:推 pushpull: 哪有什歧视,有开车上国道的也知道真的是垃圾。 06/30 22:35
80F:推 lazyang: 9个有10个 06/30 22:45
81F:→ fuhoren: 我的经验是大车驾驶大部分都蛮有品的 06/30 22:46
82F:→ ststLiang: 有时候明明塞车,大家也是很有默契的不愿意走最外侧车 06/30 22:49
83F:→ ststLiang: 道,其中一个原因应该就是不愿意被大车前後包围 06/30 22:49
84F:→ ststLiang: 这是很现实的问题,被小车撞还不见得谁输谁赢,被那些 06/30 22:50
85F:→ ststLiang: 大车挤到死亡机会太高了 06/30 22:51
86F:推 hcshin: 某些酸民又在口不择言了,再不道歉我就检举,保证水桶!!! 06/30 23:03
87F:→ hcshin: 假设在酸民口中的「垃圾废物」立刻从台湾全部消失,会发生 06/30 23:14
88F:→ hcshin: 什麽状况?客运业、货运业全部一夕之间不见,台湾的民生、 06/30 23:14
89F:→ hcshin: 经济保证瞬间立刻垮台 06/30 23:15
90F:嘘 trickart: 这样就龟缩…我还以为你有多冲咧… 06/30 23:15
91F:推 hcshin: 在台湾,真的不少人开车很没规矩:超速、龟车、逼车、不保 06/30 23:21
92F:→ hcshin: 持安全距离...但各种厂牌都有,大车、小车也都有,营业、 06/30 23:21
93F:→ hcshin: 自用也都有,而且小车不守规矩的比例不见得比大车低,动 06/30 23:21
94F:→ hcshin: 不动就骂某族群垃圾废物,不知是想引战还是什麽扭曲心态? 06/30 23:22
95F:嘘 aowen: 傻B麽 遇到垃圾大车能躲就躲 去弄他干嘛? 06/30 23:28
96F:→ ohyeah83: 学长觉得痛森77了,呵呵 看到大车还是要远离,不管上面 06/30 23:30
97F:→ ohyeah83: 坐什麽人,怎麽撞都是小车输 06/30 23:30
98F:推 SAYHINEO: 现在有记录器机率低很多,古早两线道没记录器时代学长逼 06/30 23:39
99F:→ SAYHINEO: 车的方式真的会吓到软脚 06/30 23:39
100F:推 SAYHINEO: 优质的大车驾驶也很多啊,还是别随便乱扣帽比较好 06/30 23:44
101F:推 KittyDog: 黑啦 只准骂计程车 学长最尊贵啦 检举就检举啊 我好怕喔 06/30 23:46
102F:→ vasia: 有在我旁边脱西装,差点闪尿,当时开twingo 07/01 00:03
103F:推 desirU: 看推文里某楼开拖车的形容成那样,真鄙视那些开大车的! 07/01 00:10
104F:推 aroo: 没被大车弄过,反而还会让路给我,反倒是常常被三宝跟路队 07/01 00:14
105F:→ aroo: 长弄 07/01 00:14
106F:推 EFERO: 全部消失自然会有其他人去考牌跑车 当自己不可取代勒.. 07/01 00:17
107F:推 legion87: 上次国三看到写着「本车速限90」的大车开大约130 07/01 00:24
108F:推 sm3489: 午夜时段,一高北上一堆菜车都开超快逼小客车让 07/01 00:39
109F:→ ashyang: 开大车就是垃圾这种话都敢说出口,讲话留点口德,开车遵守 07/01 00:49
110F:→ ashyang: 交通规则很难吗? 07/01 00:49
111F:推 Mbappe10: 不要用自己的性命去扞卫路权 赢了也没用 07/01 00:53
112F:推 DRnebula: 那起职业歧视的搞不好收入不到人家一半 ㄏㄏ 07/01 00:53
113F:嘘 lovefriend: 遇到这种不赶快跑 还跟他玩 是嫌命太多吗??? 07/01 01:35
114F:→ lovefriend: 遇到就油门踹下去先跑了 命比较重要 07/01 01:35
115F:推 lovefriend: 补推回来~ 07/01 01:38
116F:→ lovefriend: 另外 职业歧视在Ptt满严重要的说+1 07/01 01:42
117F:推 aki1023: 如果路上没车又被他逼还不大踩160逃走-.- 07/01 04:56
118F:推 Baumgartner: 职业歧视跟收入又没关系 是看平常做出什麽事情 07/01 06:23
119F:推 Baumgartner: 8+9买得起C300 但有人尊重他们吗 07/01 06:31
120F:→ rainbow321: 要玩喔 前後监视器要装 然後检举他 他会很爽 哈哈 07/01 07:21
121F:→ rainbow321: 呵呵 司机门槛那麽低 你不做很多人做 讲的好像经济栋 07/01 07:22
122F:→ rainbow321: 梁呢 07/01 07:22
123F:→ rainbow321: 国家齿轮又出来啦 哈哈哈哈 07/01 07:23
124F:推 springman: 我很少遇到,印象中只有一次在隧道里,有一台大车突然 07/01 09:04
125F:→ springman: 逼很近,但因为在隧道中,我也不能换车道就只能让他逼 07/01 09:04
126F:→ springman: 近。出隧道後,我应该很快让他,没有发生什麽事。 07/01 09:05
127F:→ springman: 另有一次是我换车道时没有注意到右後方的车,对方应该 07/01 09:05
128F:→ springman: 有被我逼到,之後他很快冲到我前面煞车。还好只有一次 07/01 09:06
129F:→ springman: ,应该只是要出气,之後他很快就离开了。其他偶尔有车 07/01 09:06
130F:→ springman: 子主动逼近我,感觉是故意要激怒人、一起飙车的感觉, 07/01 09:07
131F:→ springman: 只是我都不理,仍然照常定速行驶。定速飙车?太无聊了. 07/01 09:08
133F:推 niko0202: 重力加速度……反串?XD 07/01 09:17
134F:嘘 sakura94425: 自己爱挑衅回去 怕屁啊 07/01 09:58
135F:→ id41030: 很常阿 07/01 10:05
136F:推 birdinucr: 某楼被挑衅都会吞下去,修养真高 07/01 10:06
137F:推 springman: 开车而已,目标就是:平安、顺利到目的地。修养与否并 07/01 10:28
138F:→ springman: 不重要,跟这些陌生的车子并没有关系,不需要为他们生 07/01 10:29
139F:→ springman: 气,他们太过份的话,就想办法事後检举就好。 07/01 10:29
140F:→ springman: 我是有想去换一台高级一点的行车记录器。 07/01 10:30
141F:推 fisikiki: 楼上有人说玩到有人挂掉司机只赔四百万 补个点其中保险 07/01 10:36
142F:→ fisikiki: 占300万到350万 司机自己只出50~100 对大卡司机来讲就5 07/01 10:36
143F:→ fisikiki: 到10个月的薪水 真的要玩这些代价根本没办法遏止他们 07/01 10:37
144F:推 frank111: 没碰过大车挑衅,小车倒是碰过很多次,但现在人人都有 07/01 10:44
145F:→ frank111: 有行车纪录器,还是乖乖开车就好 07/01 10:44
146F:→ frank111: 基本上只要开得比大车快,他们没道理挑衅的到小车 07/01 10:46
147F:→ frank111: 上高速公路又慢慢开挡道(不超速为前提),被弄刚好而已 07/01 10:47
148F:推 EFERO: 原po中线110,这样还被弄刚好? 最低限速乾脆订110好了 07/01 11:16
149F:推 STNF2007: 之前有大车直接理智断线国道上撞下去把对方变A1的... 07/01 11:40
150F:推 asgardgogo: 职业驾驶本来素质就ㄏㄏ 07/01 13:44
151F:推 cctequiero: 遇到大车真的闪远点就对了 07/01 16:04
152F:嘘 JLintopPG: 标准用生命扞卫路权XD 07/02 00:06
153F:→ utiusk: 超速就超速还超车勒 10个大车9个废啦 07/02 00:56
154F:嘘 berice152233: 呃…… 07/02 09:21
155F:推 s973311: 重力加速度这样用对吗XD 07/02 09:26
156F:推 vvvi: 有,在台湾常开国到没遇到很难 07/02 11:45
157F:嘘 greed3819: 纯嘘某楼歧视... 07/03 19:29
158F:推 iamrtp: 国一苗栗那边速限本来就100开100有错吗?又不是龟在内线! 07/04 17:52
159F:→ iamrtp: 你赶时间不能超车就要靠邀,你下班时间来内湖看看能不能超 07/04 17:53
160F:→ iamrtp: 车阿!谁不赶时间?你赶时间就可以逼人家车喔?每个都讲到 07/04 17:54
161F:→ iamrtp: 自己多重要没有的话民生会垮掉,一个月赚多少多少,你赚得 07/04 17:55
162F:→ iamrtp: 有SAP顾问、程式技术顾问、轮班星人多在说拉,讲难听点, 07/04 17:56
163F:→ iamrtp: 让你在这边大放厥词的ptt、你每天边开边滑的手机都是我们 07/04 17:56
164F:→ iamrtp: 这些人整个供应链上的产出的成果!不要以为只有运输业重要 07/04 17:57
165F:→ iamrtp: 另外我也认识医生,赚得钱月薪快大於别人年薪,工作贡献更 07/04 17:59
166F:→ iamrtp: 多!他们才有资格说嘴说没他们会垮掉好吗!还是你生病喝阿 07/04 17:59
167F:→ iamrtp: 比就好?另外原po下次碰到真的不要再这样做了!你还有很多 07/04 18:00
168F:→ iamrtp: 多重要的事情跟爱你的人,不用把时间跟精力浪费在这种鸟事 07/04 18:01
169F:→ iamrtp: 这次很幸运没事,下次真的不要再这样意气用事了! 07/04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