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来源:(Tesla 官方微博) https://www.weibo.com/teslaofficial?profile_ftype=1&is_all=1#_0 声明内容: https://i.imgur.com/BRH1aoQ.jpg 确定了是因为电池故障所引起的,但是电池为何故障却没有讲 当然电池故障就是故障了,都烧了也很难确定原因 究竟是原本生产就有瑕疵或者是过充过放造成的也不得而知 不过这声明写的太没诚意,可以预期的是会招致一片骂声 跟蔚来不同,蔚来已经确定是有部分车型的电池模组设计上的问题 有部分电池模组会因为挤压而造成线束表皮磨损而起火 也召回了大量车辆进行处理 而Tesla 是电池故障而不是车子的其他地方设计上的问题造成的起火 但是处理的太糟糕了 Tesla 不买传统广告,但营销也该注意一下,这种声明只会给自己招黑 另外上海那辆起火的Tesla,其车主也做出了声明: https://i.imgur.com/mSCDNeN.png 来源: https://www.weibo.com/1999432327/HB0R065l8?type=comment 另外还是要提醒一下,保养电池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过充过放 日常使用充至80%或90% 即可,真正有出远门需求再充至100% (对电池最没伤害的做法是让电量保持在40%~70%,但到80或90% 影响有限) 至於原因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 │ 文章代码(AID): #1T2XvbVL (car) [ptt.cc] [讨论] Tesla Model S 自燃事件的? │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0944229.A.7D5.html │ │ 这一篇文章值 432 Ptt币 │ └─────────────────────────────────────┘ -- How Not to Land an Orbital Rocket Booster https://youtu.be/bvim4rsNHkQ
中文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457311?from=search&seid=853929244544200568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252.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738635.A.391.html
1F:→ jameshcm: 有个资讯想询问现任Tesla车主,因为网路上没找到相关资讯 06/29 00:32
2F:→ jameshcm: Tesla APP能用"远端变更"充电上限值吗?因为未来停车的 06/29 00:33
3F:→ jameshcm: 车库和住家不在同一个地点;希望永远插着充电,平常设定 06/29 00:34
4F:→ jameshcm: 只充70%之类,但隔天要远门才远端调到100%这样 06/29 00:34
5F:→ jameshcm: (假设不常开这台车的情境,例如一个月或更久才一次) 06/29 00:35
6F:→ jameshcm: (车位和充电桩都是私人专用的,非公用装置) 06/29 00:36
7F:→ tsai82118: 如果100%叫做「过充」那这100%根本不应该设定在那边 06/29 00:39
8F:→ tsai82118: BMS设定太过激进的结果 06/29 00:39
没人说100% 是过充,但是会某种程度的损伤电池寿命这是事实(虽然很小) 也没有证据证明起火跟充到100% 有关联 但就跟一般汽车一样,想要延长车子寿命在日常使用中总是有些动作可以做 例如某些车款不要把油开到快没了在加可以延长帮浦寿命 充电也是一样,日常使用非必要不要充到100% 就是车主能做的动作 世事都是各方因素考量後妥协的结果 没有那种能保有最大续航里程又不伤电池这麽好的事情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6/29/2019 00:46:44
9F:→ leemingjing: 可以远端改充电设定 06/29 00:51
10F:→ tsai82118: 引用「保养电池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过充过放 06/29 00:52
11F:→ tsai82118: 日常使用充至80%或90% 即可」结束引用 06/29 00:52
12F:→ tsai82118: 不知是我国学造诣不佳还是活在平行时空?「没人说100 06/29 00:52
13F:→ tsai82118: %是过充」 06/29 00:52
14F:→ tsai82118: 那可以增加备用电池容量啊,BMS不要设定太激进啊 06/29 00:53
喔,所以这样就等於我讲100% 就是过充? 你逻辑去哪了? 每家电池跟BMS 都不同,我可不会讲100% 就是过充、0%就一定过放这种话来 我前面那篇文章已经讲的很清楚 续航力显示为0时还能继续开有零下里程 不要充到100%也是在同一篇文章讲到的 充电时本就有枝晶产生的机会,充越饱机会就越大 所以才说日常不要充到100% 可以保护电池 这样都看不懂? 而且这是给所有电动车的建议不是只针对Tesla,Tesla 有藏零下里程电量 同样的他在充电时也有保留 你连人家BMS 设定是如何都不清楚,有没有备用电量都不知道 就一直讲人家BMS 过於激进?你的根据在哪里?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6/29/2019 01:13:00
15F:→ tsai82118: 请问前面引用这句话的意思不是90%以上视为过充吗? 06/29 01:31
枝晶的产生是随机性的,但是电量越高机会就越大 所以才说日常使用不要充太饱 而过充是充饱电了还继续充,这不仅会产生枝晶,而且还会产生大量热量 两者完全不是一回事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6/29/2019 01:34:32
16F:→ tsai82118: 请问BMS会让电池过充?那那个BMS可以拿去填海了 06/29 01:38
我讲那句"保养电池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过充过放" 是针对所有电池讲的 又不是对电池充电都有BMS 保护 事实上就有人拿Tesla 电池组直接对他充电,过充结果直接整个烧起来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6/29/2019 01:41:57
17F:→ tsai82118: 供消费者使用的零下里程还有100%满电时的电池都在BMS 06/29 01:43
18F:→ tsai82118: 保护下,不叫过充过放。 06/29 01:43
19F:→ tsai82118: 而且厂商应该利用BMS还有冗余电池电量解决锂电池接近 06/29 01:43
20F:→ tsai82118: 满电时的化学特性,而不是要消费者尽量不要充到100% 06/29 01:43
你这种讲法就是Audi 的做法 95kWh 的电池结果只用了其中约82kWh,结果下场就是续航力跟效能低落 消费者花钱买了95kWh 的电池却只能用到其中的一部分 而Tesla 的做法是在安全性的前提之下,让消费者用到尽量多的续航里程 同时也限定了在高电量下的充电功率,电量越高冲越慢 日常使用充到90% 不仅能减少枝晶产生的机会,同时也不影响日常使用 真正有需要的时候再充至100% 但事实上有许多早期Tesla 车主根本不管这个100%充到爽续航里程也没有明显损耗 再讲一次 本来就是各方因素考量後的妥协结果 就算电量藏的再多也没有100% 安全这种事情
21F:→ tsai82118: 差点笑死,你拿18650找随便的DC充电也会爆炸啦 06/29 01:44
你也知道笑死 就是有人会做这种白痴行为,还是知名有技术能力的youtuber https://youtu.be/of01p0Q-yUM?t=58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6/29/2019 02:04:32
22F:推 tsai82118: 至於特斯拉BMS策略激进的根据,就由你自己要大家回去 06/29 02:26
23F:→ tsai82118: 看的#1T2XvbVL (car)里面特斯拉自己跟自己比,就降低 06/29 02:27
24F:→ tsai82118: 最後的快充速率还有增加冗余电量啊,这还不算是承认自 06/29 02:27
25F:→ tsai82118: 己之前BMS策略太激进之後再调整成稍微保守一点吗? 06/29 02:27
我不这麽觉得,我认为那是他们在事故原因还没确定之前所采取的预防措施 他们本来就对车子的电池组都有进行各项监控 而且我文章中也有说明 这种突发式的续航里程下降问题不能排除是电池本身平衡出问题 Tesla 本来就一直在调整他们的软体 之前也有过OTA 後让车子马力变强、也有过OTA 後让充电速度变快 一直都在根据他们观察到的资料做出微调 难道这又要说他们太过保守了吗? 重点是上海起火事件是电池故障造成,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系统有问题 更没有你这种BMS 过於激进的说法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6/29/2019 02:35:55
26F:→ tsai82118: 而且如果跟Audi比,我说Tesla的BMS较激进应无可厚非 06/29 02:29
27F:→ KengC: Audi 才刚上市没多久还是等等吧 06/29 02:56
28F:推 bightb56913: 特斯拉fb有社团 看了一些文 大部分人充到80%左右 06/29 03:22
29F:→ bightb56913: 很多人推交车就去环岛 试试充满电 超充 目的地充 06/29 03:22
30F:→ bightb56913: 不满意七天可退车 06/29 03:22
31F:推 IamBuki: telsa 每三百多到四百多节电池 才两个温度感应点 06/29 07:43
32F:推 hanchueh: 用 App 可以远端调整充电最大值 06/29 08:27
33F:→ hanchueh: 但是如果已经充到之前的最大值而停止 06/29 08:27
34F:→ hanchueh: 光靠App无法重新启动 06/29 08:27
35F:→ hanchueh: 有个方法是车上可以设定充电几点才开始 06/29 08:28
36F:→ hanchueh: 比如你早上八点要出远门想用100% 06/29 08:28
37F:→ hanchueh: 那你就往前推大概几点才需要开始充电 06/29 08:29
38F:→ hanchueh: 然後车上可以设定到某个时间才开始充电 06/29 08:29
39F:→ hanchueh: 充到100%以後最好一个小时内要放到90%以下 06/29 08:29
40F:推 TaiwanNeko: 萤幕显示(软体限制)的100% ≠ 电池硬体的100% 06/29 09:45
41F:→ jameshcm: 谢谢leemingjing和hanchueh的资讯,因为少用车,希望 06/29 11:11
42F:→ jameshcm: 平时保持浮充电在70%状态;但如果充到70%停,之後 06/29 11:11
43F:→ jameshcm: 自耗电到例如50%时不会"自动"再重新充到70%的话, 06/29 11:11
44F:→ jameshcm: 那就会是个问题了(车库在他处) 06/29 11:11
45F:推 sibala: 可以重新启动充电啊,比如之前设充到80%,你起床想要多充 06/29 11:52
46F:→ sibala: ,就开app把充电表拉到90或100%, 他就会充了,车库放在别 06/29 11:52
47F:→ sibala: 处没差,除非地点收不到LTE 06/29 11:52
48F:推 sibala: 你自然耗电掉个几%,是不会自己重启,但开app把充电表拉超 06/29 11:55
49F:→ sibala: 过原本设定,就会开始充了 06/29 11:55
50F:→ jameshcm: 谢谢楼上,可以远端重启充电,那我就放心了 :) 06/29 12:28
51F:推 sibala: 放心吧,现在tesla app可以遥控充电,启动更新程式,可以 06/29 13:02
52F:→ sibala: 看你车停在哪有没有被保养厂的人开出去玩,方便的很,美 06/29 13:02
53F:→ sibala: 国懒人更多,程式能控制的只会越来越多 06/29 13:02
54F:→ tsai82118: 都是「电池故障」带坏Tesla的 06/29 13:08
55F:→ tsai82118: 人家BMS本来设定就很好的 06/29 13:09
56F:→ tsai82118: 重新定义BMS功能 06/29 13:09
57F:推 tsai82118: 既然Tesla本来就觉得自己BMS设定正常,那又为什麽需要 06/29 13:15
58F:→ tsai82118: 调整?全民公测? 06/29 13:15
59F:推 KengC: 没有东西是完美 出厂後不能调整是三小论点? 06/29 13:45
60F:推 yuinghoooo: 松下的电池做的不错,要是其他厂商做难保不会出事 06/29 13:54
61F:推 sibala: 所有因为安全理由而做召回的车厂,他们的车是不是也叫全 06/29 14:18
62F:→ sibala: 民公测? 06/29 14:18
63F:推 KengC: 楼上 召回叫负责任 只有特斯拉是全民公测 ^.< 06/29 14:24
64F:推 ctes940008: 原来9012了还会电池过充啊? 06/29 15:40
65F:→ centaurjr: 什麽时代了还用人工控制不要过冲? 06/29 20:52
66F:推 CZOM: 会不会是超充导致电池损坏? 06/29 20:53
67F:→ tsai82118: Tesla的调整就好像是说「我们的安全性没问题,但是因 06/29 21:27
68F:→ tsai82118: 为其他客户有遇到安全性问题,所以我们先召回调整一下 06/29 21:27
69F:→ tsai82118: 原本的BMS设定值,我们自己的系统是没问题的,这个召 06/29 21:27
70F:→ tsai82118: 回可以用网路更新完成,别的车厂做的比我们可烂多了」 06/29 21:28
71F:→ tsai82118: 所以问题就在为什麽没问题的设定值厂商自己又要调整? 06/29 21:28
72F:→ tsai82118: 为什麽要自己控制多出的10%-20%里程是「必要时再用」 06/29 21:28
73F:→ tsai82118: ? 06/29 21:28
74F:推 KengC: 平常用不到所以不充电到100% 对电池比较好 懂? 06/29 21:53
75F:推 CZOM: 超充有关联吗 06/29 21:58
76F:推 CZOM: http://bit.ly/2FDgcDa 06/29 22:03
77F:→ CZOM: 这篇是老文了 不过看法是超充导致电池损坏或是过热 才会起 06/29 22:04
78F:→ CZOM: 火 06/29 22:04
79F:推 CZOM: https://zhuanlan.zhihu.com/p/63669907 06/29 22:17
80F:→ CZOM: 这是研究电池使用 前期的电池比较容易起火的样子 06/29 22:18
81F:嘘 tsai82118: 建议电芯一颗一颗拿出来另外充电,对电池更好,懂? 06/30 00:23
82F:嘘 tsai82118: 还是没有「为什麽没问题的设定值厂商自己又要调整?」 06/30 00:27
83F:→ tsai82118: 的答案 06/30 00:27
84F:推 hanchueh: 科学其实没有100%的东西 只有99.9999% 06/30 00:32
85F:→ hanchueh: 那你要调整到一百万台才有可能一台有问题 06/30 00:33
86F:→ hanchueh: 还是一亿台才可能一台 06/30 00:33
87F:→ hanchueh: 这本来就很难拿捏 越安全就成本越高而且影响正常使用者 06/30 00:34
88F:推 hanchueh: 我刚刚试了 手机App是可以继续充电的 06/30 18:50
89F:→ hanchueh: 可能要特斯拉的充电器才行 06/30 18:50
90F:推 sibala: 更新不就是不断优化的过程?就像Windows/ios/Android,你 06/30 21:11
91F:→ sibala: 会问没问题为什麽要更新吗?全电子化的车就是有优势在可以 06/30 21:11
92F:→ sibala: 远端调整,传统车辆不能远端调整,所以代表他们原本设定是 06/30 21:11
93F:→ sibala: 正常没问题,能远端更新的才是有问题,这逻辑很可怕 06/30 21:11
94F:→ tsai82118: 您好,Tesla说的就好像「这是一个无关安全性的安全性 07/01 01:37
95F:→ tsai82118: 更新,毕竟我们本来的设定就是好的」,那请问是不是也 07/01 01:37
96F:→ tsai82118: 可以不要安装这个更新?那为什麽Tesla又觉得新的更新 07/01 01:37
97F:→ tsai82118: 设定值会较原设定值更安全?是不是本来就知道原设定值 07/01 01:37
98F:→ tsai82118: 比新设定值不安全?但是这又都不影响原本设计的安全性 07/01 01:37
99F:→ tsai82118: ?所以这又回到是不是可以不用安装这个更新的问题上 07/01 01:38
100F:→ tsai82118: 并没有与其他车厂比较,其他车厂设定也不是不能更新 07/01 01:38
101F:推 hanchueh: 其他车厂有问题就只好召回 07/01 02:11
102F:→ hanchueh: 连号称有OTA的I-Pace也为了软体召回过 黑人问号 07/01 02:12
103F:→ tsai82118: 还有「电池损坏」的原因是什麽?是物理损伤造成,还是 07/01 09:42
104F:→ tsai82118: 充电充坏?如果是充电充坏的话,那不又是BMS的问题? 07/01 09: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