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ern (jiern)
看板car
标题Re: [讨论] Toyota 的妥善率神话是如何缔造出来的?
时间Sun Jun 23 14:49:08 2019
妥善率高的神话从90年代
台湾引进美规版toyota corolla开始缔造
因为美规版corolla 不易故障妥善率高 保养费低 零组件无重大灾情
口碑整个爆发
造就後来上市Altis等车辆
站上称霸台湾车坛十几年的世代
90年代美规版toyota corolla
(下图是网路捉图)
https://i.imgur.com/0u9PPf9.jpg
※ 引述《Pamplona ( ̄︶ ̄)》之铭言:
: 不可否认,Toyota 集团的妥善率实绩非常非常好
: 一台美规Camry 开三十年不算罕见
: 而缔造出这个妥善率神话,Toyota 靠的是哪些独门技术?
: 欧洲与美国车厂为何就是做不到???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200.1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272550.A.8E2.html
※ 编辑: jiern (180.217.200.144 台湾), 06/23/2019 14:50:03
1F:推 doraBBO: 我爸开二十八年换THE NEW RAV4才报废..06/23 14:51
2F:推 cfk301: 所以要再努力酸28年才有机会的意思吗?06/23 14:52
※ 编辑: jiern (180.217.200.144 台湾), 06/23/2019 14:54:37
3F:推 z85917131: Goa corolla真的神 06/23 15:15
4F:推 fan0226: 这台坐起来跟现行路上的国产87%像,根本30年没在进步 06/23 15:30
5F:→ fan0226: 引擎从一代用到现在当然不会坏 06/23 15:30
6F:推 z85917131: 车体搞不好比11代安全呢 06/23 15:31
7F:→ dslite: Corona/Tercel就横扫了好吗 06/23 15:34
8F:推 a894392000: 这台我现在还在开 冷气超冷车况也ok 真的神车 06/23 15:44
9F:推 haunt11: LLA前麦花臣後多连杆独立悬吊,不知道跟TNGA比较来哪个 06/23 15:50
10F:→ haunt11: 比较不船 06/23 15:50
11F:推 AAPL: 从小坐到大的神车 06/23 16:11
12F:推 fhjqwefs: 有人说品管严一点就办得到那各大车厂的品管都是草包? 06/23 16:25
13F:→ mingchaoliu: TQM做的很澈底,从设计端就在品管了,供应链也很要求 06/23 16:47
14F:→ mingchaoliu: 不耐用的材料?出局!不合乎合约上的QC要求?出局! 06/23 16:50
15F:推 whitestripe: 这台是不是也叫premio 06/23 17:02
16F:→ ciswww: 不是,Premio是1996~2001左右的「Corona」的副车名 06/23 17:07
17F:推 Blato: 一群井底之蛙以为高妥善率多简单...马版不意外... 06/23 17:17
18F:推 color529: 这台老车到现在路上还常看到,就知道头又大多不简单 06/23 17:27
19F:→ tntbear: 我还在开阿,这台没啥可以故障的地方。但最近想换方向机 06/23 17:31
20F:→ tntbear: 跟全车拆烤惹 06/23 17:31
21F:→ finals: 我上一台二手车就是corolla 1993年出产XD 开了35万公里 06/23 17:32
22F:→ mingchaoliu: TQM的书可以去翻一翻,里面大都是拿Toyota当例子 06/23 17:32
23F:推 Ankuo: 也不用说多神,我就说一句 06/23 18:12
24F:→ Ankuo: 我家宝狮405也是开近30年才报废 06/23 18:12
25F:→ Ankuo: 重点是看车主舍不舍得换车 06/23 18:12
26F:推 spiderman36: 我还在开exsior 06/23 18:13
27F:→ Korb: 品管哪有那麽好做,一堆没见过世面的嘴炮酸民,乾脆说福禄 06/23 18:21
28F:→ Korb: 仔都在睡觉好了 06/23 18:21
29F:推 boddingtons: 设计简单 零件商慎选 就不太会出问题 06/23 18:26
30F:→ Blato: 马自大应该请楼上去当品管...喷水问题马上解决... 06/23 18:31
31F:→ jiern: 设计简单?当年美规版corolla引进台湾 搭定速系统 SRS ABS 06/23 18:44
32F:→ jiern: 电动後视镜 四门电动窗 六片CD换片机 中控锁列为配备 当时 06/23 18:44
33F:→ jiern: 对手有些配备没有 甚至後来Mazda Nissan等所出的新车 连定 06/23 18:44
34F:→ jiern: 速 SRS也没有 06/23 18:45
35F:→ jiern: 找看看 2000後出厂的sentra有没有定速 06/23 18:46
36F:推 z85917131: 97年後的corolla定速也被扒了01年的altis被拔到剩0安 06/23 19:01
37F:→ z85917131: 只能说牛头配备没有落後但台湾和泰拔配备更是领先其他 06/23 19:02
38F:→ z85917131: 大厂 06/23 19:02
39F:推 HeartBreaker: 某B有够敏感 什麽都能扯到马自达 傻眼猫咪 06/23 19:02
40F:→ z85917131: 某b连ㄥ天窗漏水都能扯马版了意外吗 06/23 19:03
41F:推 pickstar: 这台我家现在还在开 不过颜色是墨绿色的 06/23 19:58
42F:推 bloodhood: 我的1994年的lla到现在还在开 时代的眼泪 开不坏啊~~ 06/23 21:00
43F:推 irosehead: 神车 还有脱鞋也是神车 06/23 21:58
44F:推 rainbow321: ...不得不说这车真的很耐开 06/23 23:23
45F:推 FierceBreast: 这台是美规版的 我家这台开了25年红色的 没什麽问题 06/24 00:52
46F:→ FierceBreast: 真的是神车... 品质非常好 06/24 00:52
47F:推 ttmaniac: 榨马力那时候大家都在做 搞好妥善率才是最不容易的 06/24 11:58
48F:→ PennyFinn: 家里24年老CORONA最近才拿去换新车,没出过什麽大包 06/24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