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wash123 (免洗)
看板car
标题Re: [问题] 有遇过开车人家对你比中指吗
时间Sun Jun 23 08:57:41 2019
好奇问一下,有懂法律的版友吗?
这个案例
公然侮辱应该要针对比中指的行为人
若车主死咬说比中指的的并不是他
凭行车记录器拍到车牌查到车主,但不能证明车主就是比中指的那个人
这样判决会成立吗? 还是车主需付连带责任呢?
pa 多年前有遇过乱丢烟蒂,用这种说词最後免罚的。(丢烟蒂者不等於车主)
※ 引述《XXXXADXXXX (小熊维尼)》之铭言:
: 大家好,後续来了,
: 简短说明,法院没有要我去开庭,
: 法院直接寄简易判决书来,
: 判决书说对方自白犯行、坦承不讳,
: 判处拘役贰十日,可易科罚金,
: 新台币壹千元折算壹日,
: 算是有讨回了一口气
: 刑事加违规检举也够他受的了
: 最後问个问题,如果要告民事,
: 现在是不是来不及了,如果来不及就算了,
: 谢谢大家
: ※ 引述《XXXXADXXXX (小熊维尼)》之铭言:
: : 今天中午要上内坜交流道,
: : 交流道双线道逐渐变成单线,
: : 我和一辆货车并排,
: : 但是他稍微超前我一点,我想说让他先过
: : (这时候已经逐渐变成单线了)
: : 於是减速,让货车超车,
: : 这时候是货车在我前方,
: : 我後面有一辆头又大,
: : 可能减速让我後面的头又大不爽了,
: : 头又大直接切到我旁边,贴我超近,
: : 而且是开在路肩,
: : 因为他刚贴很近超车,我有点不高兴,
: : 长按他喇叭,
: : 头又大车主左手伸出窗外比了个中指,扬长而去
: : https://youtu.be/vmoE5Lrkrtk
: : 影片可以直接切到1:20
: : 请问这可以检举吗
: :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F3215.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1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14.1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251463.A.6C5.html
1F:推 TaiwanNeko: 没有其他人看到就不叫"公然"侮辱了 06/23 09:11
2F:推 chi17: 所以是原告要找出证人证明有其他人看到吗? 06/23 09:16
3F:推 roger717: 是原告要证明比中指的人就是车主吗? 06/23 09:24
4F:推 sunnyhung: 我现在都比食指,比较不会被告 06/23 09:27
5F:推 TaiwanNeko: 如果有骂出声音,可能会被听到,比较有机会成立 06/23 09:27
6F:→ TaiwanNeko: 只是比个小手势有点难 06/23 09:28
7F:推 roger717: 但就算被听到,也不能证明开车的就是车主,可以成案吗? 06/23 09:29
8F:推 sinju1204: 这你要证明2点 1点是对方比手势是针对你 1点是在公开 06/23 10:03
9F:→ sinju1204: 场合下 成案机会根本微乎其微 06/23 10:04
10F:推 poeoe: 车主没有什麽连带责任 06/23 10:25
11F:→ AtsukoErika: 你还要证明对方是指你啊 06/23 12:16
12F:推 hcshin: 所以供词说法很重要,可以影响到法官的自由心证 06/23 16:31
13F:推 XR125: 先前有一个乡民就告了一个骑车对他比中指的男子 06/24 00:19
14F:→ XR125: 而且还要狠狠地要薛人家一笔呢 06/24 00:20
16F:→ zz5887: com/2PqO4Mg.jpg 06/24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