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r 板


LINE

不知不觉威力车龄已经7个月 家里这台油电世代的第一台机车 目前里程被我骑到快5000也算有一些心得可以来开箱分享 https://duk.tw/sPGq5r.jpg
------------------------------------------------- 【买车动机】 我们算是预算型买家,一台车全家骑的那种 原本家里是骑超老款的劲风光 但渐渐发现车况难以顾到敢骑远门的程度 所以当初家人就锁定骑起来舒适稳定各方面均衡的125机车 像是SUI、全新迪爵...等其实也都有考虑 除了妥善、好上手跟油耗考量 就是当时这台的配备算满有诚意 外型也喜欢所以就决定购车了 【配备机能】 整体质感不错,全车消光很赞 有又大又舒服的平坦座椅,双载不用互相叫对方乔位子 打开座椅还有大容量车厢空间,放包包都够用 标配QC3.0 USB 充电座颇方便,出门玩不用带行动电源了 无刷启动,启动轻按一下即可相当有质感 国民车等级的机车,该有的似乎都有了 27.5cm脚踏空间、省力中柱、仪表小液晶萤幕可显示时间 方方面面都相当实用 【已装的改装品】 1.手机架 想跑一些没去过的地方必备 2.轮胎 原厂胎正新CITY CRUISER,觉得是堪用等级 我自己下雨慢慢骑有几次有撇一下的感觉 就有点不太信任它的抓地力 後来就把前轮换成MAXXIS 6012 应该有好一点吧 只是车行大哥说其实差不多而已 建议还是上进口胎 3.传动 虽说有一点点电推动力但不够持久 双载爬坡的话还是太无力了 原厂配15g普利珠,想想应该可先从降珠重下手 跟家人讨论後是觉得改这样就满意了 也有车友是再多改了大弹簧 看喜欢什麽调性吧 4.坐垫 短途很OK,假日出游骑长途感觉比较不OK一点 得一直在那挪屁股才比较舒服 但家人貌似没这问题 该不会是我自己坐姿不标准的关系吧QQ 总之改装後不用再一直挪有满足我需求就好 看车友有挖坐垫改坐垫的 我自己则是随便买个果冻的要骑的时候再套上这样 【想装的改装品】 1.雾灯 无灯路段说真的原厂卤素头灯太暗了 会夜骑的话应该可以补强一下 使用上不常驻打鸟这样 目前家里这台夜骑山路路段只敢骑超龟速 2.汉堡 看别人装上去那个旅游感有够强的 後座有靠且载物机能直接封顶整个超级羡慕 只是理智上线後就觉得这样停车铁定超出市区格子 会影响家人在市区的使用 (原本威力就比其他小车长了一点) 不晓得市面上有没有快拆式的底座跟汉堡 最理想的情况应该是只在出游才装上(? 【操控与避震胎压调整】 原厂轮胎尺寸是前後3.5/10寸 标准胎压 单人26/29 双载26/33psi 刚性佳、转向俐落、过弯安心度不错 单人时後面的路感稍跳,但双载时又觉得太软 刚好威力後避震是五段可调 於是就把後避震从最软调到中间的硬度 然後单人骑的胎压改设定成26/28 单人市区稍微躲一下坑洞就不会有任何不适 双载又QQ的不软甚至连一些高低落差都不用理会 目前觉得这样的方案算均衡度不错吧 然後转弯的部分阿 可以感觉到车身不太有扭动 骑到速限还是稳稳地完全不会让人害怕 倾角设定以RV来说算是够用 若想要压车压激烈一点则会一直磨到底边塑胶 这样设计也算合理 毕竟是一台国民车买菜车不是运动车款呀 【加速与动力】 起步不算快 跑前面的一定是体重轻的小姊姊或是运动车款阿弟仔跟电动车 我们勉强当个第二梯队吧 说10匹马力不到的125加速猛那一定是说笑了 但在限速40~70白牌车可以骑的路段 只要肯催油门,那超车是真的满轻松的 时速80内阿,几乎都是很快就可以超过去 而再上去似乎就没什麽延展性了,改珠前後皆是如此 看了一些测试,最多好像就8500转吧 跟其他动辄破万转的车款有些差距 之前有回厂更新软体过一次 应该是偏向让电推更和缓作动时间更久的调整 不知道之後会不会还有什麽更新或是可以升级关键配备 就能突破限制把速度找回来一点了勒? 【煞车】 CBS3.0技术据说能精准分配前後煞车力道 让煞车更线性、更稳定,提升约 35% 减速度 我自己用起来是觉得力道确实稳定 且顺顺骑真的满够用的阿 【油耗】 能源局公布65.6 km/L 真的骑不出来QQ 我假日双载出游大概都55那边 家人都骑市区大概45左右 改轻珠似乎影响没很大 出游变52左右,市区变42左右 每个月多花不到1公升的油换来更顺畅有力 这样应该有划算吧(? 我自己是还可以接受啦供大家参考 【保养】 1000km换油 原厂据点少离我家较远 所以都在外面车行处理 按表操课这样 油品使用原厂的10W40全合成机油 保养一次大概都$300、$350那边 【油电科技体验】 电推算是威力的一大亮点吧 起步推一下,上坡补油推一下 巡航中也会时不时推一下 目前是被设计成自动作动 没有办法随心所欲的控制开或关 算是一箭双鵰的小辅助吧 又可以省油又可以有马力 只是觉得一些情境用起来会比较冏一点 像是缓坡接陡坡 在缓坡把电推用掉了进入陡坡就只剩纯油吃力吃力的 每次都觉得好可惜呀 如果能齁住把电推留给陡坡该有多好QQ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就是跑长途巡航一阵子之後阿 会有一段时间变成很普通的没力油车 就是电推启动要冲要冲的感觉不见了会有点失落XD 可能是高温保护或是正在积极充电吧(? ----------------------------------------------------- 整体心得,是一台让人爽爽骑的均衡好车 骑威力无论通勤还是跑国旅风景区行程都啵棒 虽然是初代油电,未来铁定改朝换代的很快 但毕竟也是一时之选 7万元发挥到这样可以了啦 (现在好像送货架且还有折扣更多!? 最後附上之前出游的纪录器影片供参: 1.屏鹅公路直线巡航: https://streamable.com/yptz6s 2.南回旭海山路巡航: https://streamable.com/uj7oc3 以上开箱分享 -- 我常常会把内心的宽容比喻成大海, 就像在大海滴一点红色的颜料,大海的颜色不会变; 可是如果把颜料滴入一杯水,那就会马上被染红。 而宽容,就是水的容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0.2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ker/M.1782327715.A.E5B.html
1F:推 JER2725: 阿肥发开箱文 49.159.73.144 06/25 07:05
2F:推 kajiyou: 感谢分享 210.68.228.78 06/25 07:22
3F:推 nrsair: 本版第一次认真心得 1.165.174.109 06/25 07:57
4F:推 james725twtw: 居然是认真心得文 101.10.72.3 06/25 08:10
5F:→ nrsair: 这次不嘘文 49.215.57.250 06/25 08:19
6F:推 slsamg7112: 难得给阿肥推220.132.168.119 06/25 08:20
7F:推 xiemark: 电池是锂电还是铅酸? 101.10.246.169 06/25 09:06
是10 号铅酸电池
8F:推 ak7473269: 改这样就满意了是改多重? 1.162.207.80 06/25 09:12
9F:推 Alberto: 认真心得文推 118.163.25.1 06/25 09:16
10F:推 BrianTN17: 居然是阿肥「认真模式」 111.242.90.81 06/25 09:30
11F:推 ericyo: 是认真阿肥 推推 101.12.205.179 06/25 09:43
12F:推 EdwardGJLee: 感谢分享! 122.121.98.132 06/25 10:13
13F:推 Electronics: 有看有推~ 36.237.68.176 06/25 10:49
※ 编辑: eulbos (61.227.195.189 台湾), 06/25/2026 11:07:40
14F:推 alan1943: 认真文居然是阿肥哥的文 111.81.6.230 06/25 11:11
15F:→ alan1943: 电瓶是不是可以换好一点的会有差? 111.81.6.230 06/25 11:11
16F:推 ayuhb: 来颗现在最火热的RCE锂铁电瓶 42.73.135.169 06/25 11:19
17F:推 bitcheggs: 推推 42.79.147.122 06/25 11:24
18F:推 BNGUVA: 阿肥居然有正常文 推 101.9.197.33 06/25 12:36
19F:→ JoyRex: 原厂人员不是说原厂发电机不适合用锂电? 211.21.228.164 06/25 13:26
20F:推 FormulAn21: 阿肥为什麽改邪归正! 1.164.235.179 06/25 14:56
21F:推 shuahan: 推心得,也出乎预料 36.229.95.180 06/25 15:05
22F:→ e2755699: 感谢分享 39.9.227.48 06/25 16:20
23F:推 overthrow911: nice scooter223.141.139.182 06/25 16:37
24F:推 wildspirit: 大灯范围广 不过也因此较暗 毕竟是35W 220.130.81.22 06/25 17:17
25F:推 p5319: 阿肥认真心得文给推个 1.173.174.119 06/25 17:33
26F:推 gameguy: 今天早上看到一台PGO isavR停在我前面, 49.216.43.150 06/25 17:46
27F:→ gameguy: 长这样喔 49.216.43.150 06/25 17:46
28F:推 DimlyLit: 暖身把这里当作car板一样 49.216.254.123 06/25 18: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