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CC9169 (PCC)
看板biker
标题[问题] 喷射车怠速後轮转动这样正常吗?(影片)
时间Mon Jun 22 21:22:27 2026
1月底买的车
在这之前我都是化油车
我知道化油可以调怠速
但喷射车没有化油器了
在此之前我也没注意到喷射车立起来时的状态
买新车後我有注意到会转 但挺慢的
6月初一万公里保养过
现在觉得转得比一开始快很多
老板说正常 离合磨损所以会转得比新车快一些
所以说 喷射车立起来後轮会转正常吗??
https://gofile.io/d/I1uEx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58.74.7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ker/M.1782134551.A.80F.html
1F:→ JoyRex: 5喷之後原厂非改装的车都不应该转吧 111.255.217.4 06/22 21:27
2F:→ JoyRex: 後组离合检查一下 111.255.217.4 06/22 21:28
3F:→ PCC9169: 可是老板居然和我说正常? 61.58.74.79 06/22 21:32
4F:→ SSSONIC: 不想处理当然说正常 1.160.113.199 06/22 21:34
不是阿 如果是这样是要修还是要换啥东西吗
关键是六月初大保养花3千多啊 他也没说要修啥 (如我要赚我的钱的话)
※ 编辑: PCC9169 (61.58.74.79 台湾), 06/22/2026 21:38:36
5F:推 podoioco: 这转的速度不正常了,然後咔咔咔声有点 49.215.98.16 06/22 21:45
6F:→ podoioco: 大... 49.215.98.16 06/22 21:45
7F:推 alomar2000: 传动打开看看吧! 114.41.124.175 06/22 22:42
8F:→ JoyRex: 大保养之前不会转吧 111.255.217.4 06/22 22:44
10F:推 ionias: 不正常,而且是保养後才这样,怪了 101.8.134.94 06/22 23:40
11F:→ PCC9169: 大保前就会转了 也是大保前问的 61.58.74.79 06/22 23:53
12F:→ PCC9169: 影片说给点阻力就不会动 是这样的 61.58.74.79 06/22 23:55
13F:→ PCC9169: 而且侧立时不会有要往前的状态 61.58.74.79 06/22 23:55
14F:→ JoyRex: 5喷都电喷待转不会高到哪了啊不应该转 111.255.217.4 06/23 00:07
15F:→ hangtenboy: 不会动那麽快 101.10.79.248 06/23 00:32
16F:→ nimaj: 离合器拆起来看一下 看是小弹簧太软 180.177.38.182 06/23 00:42
17F:→ nimaj: 还是小弹簧勾点断了 180.177.38.182 06/23 00:42
18F:推 gameguy: 後轮为什麽会转,要转起来需要皮带带动让 223.136.99.0 06/23 08:21
19F:→ gameguy: 离合器蹄片咬住碗公後轮才会转,GG 223.136.99.0 06/23 08:21
就上面影片 看起来新车会转正常 只是我得不正常?
20F:→ newnovice: 不正常,猜离合器小弹簧,店家不想出 42.75.176.14 06/23 09:08
21F:→ newnovice: 保? 42.75.176.14 06/23 09:08
22F:→ newnovice: 才一万就有问题?换家出保固 42.75.176.14 06/23 09:09
23F:推 tu6y7: 一万保养花3千多…不知道是换了什麽 42.79.149.205 06/23 14:36
机轮齿轮油350 煞车皮450
大保2500 (海绵 火星塞 清节流阀 清喷油嘴 清引擎积碳 清传动)
24F:推 orange0319: 这也转太快了吧,你等红灯没按煞车不 223.140.22.214 06/24 01:48
25F:→ orange0319: 就一直前进?和自排汽车有87%像 223.140.22.214 06/24 01:48
26F:→ PCC9169: 不会前进 确实有点快.但手按着可以不动 61.58.74.79 06/24 10:49
27F:→ PCC9169: 手按着轮胎可以不动 二轮怠速不会动 61.58.74.79 06/24 10:50
28F:→ EdwardGJLee: 建议再骑一阵子看看。侧柱发动不会有 122.121.98.132 06/24 11:07
29F:→ EdwardGJLee: 向前的动力,一般会认为正常。 122.121.98.132 06/24 11:08
好的收到 再观察看看 目前确实是不会有向前动力
30F:→ tseng680723: 跑1万大保?那个都是保到老板口袋了125.227.161.219 06/24 12:45
但是保完有感觉安静更顺 也有可能是错觉...
※ 编辑: PCC9169 (61.58.74.79 台湾), 06/24/2026 12:56:39
31F:推 doomerptt: 清传动怎麽清?前普利盘分解 开闭盘分解 124.8.170.12 06/24 15:04
32F:→ doomerptt: 离合器分解? 124.8.170.12 06/24 15:04
33F:推 HsihHan: 开闭盘和後轴还有滚针轴承会相互接触 89.117.42.12 06/24 18:33
34F:→ HsihHan: 如果开闭盘轴承挂掉或黄油失效 89.117.42.12 06/24 18:33
35F:→ HsihHan: 滚动摩擦力就会增加 後轴就会被带着转 89.117.42.12 06/24 18:33
36F:推 misu2718: 因为花的钱,让你耳边嗡嗡作响 123.240.104.41 06/24 19:38
37F:推 Wesker: 我的胖迪也是会转,我猜这样放油门仍有推 101.8.233.141 06/25 17:03
38F:→ Wesker: 力可以滑行更远更省油XD 101.8.233.141 06/25 17:03
39F:推 Wesker: 但是你的比较快,我的也刚满一万,没大保 101.8.233.141 06/25 17:07
40F:→ Wesker: 话说你5个月骑1万有点猛 101.8.233.141 06/25 17:08
41F:→ Wesker: 我才换机油300+轮胎950,其他都没动 101.8.233.141 06/25 17:10
42F:推 Wesker: 新车就会转罗 101.8.233.141 06/25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