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Pong (Ian)
看板biker
标题[闲聊] 贵的雨衣是智商税吗
时间Mon Jun 8 20:22:14 2026
今天雨超级大,看到有些人雨衣脱掉後胸口居然是湿的
之前买了一件1000多的太极雨衣、完全没事里面都没湿
以前觉得是智商税,但穿好几年还是没漏水
不过还有更贵一件两三千的不知道差距能这麽多吗?
----
Sent from
BeP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1.58.2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ker/M.1780921336.A.A59.html
1F:→ popopal: 一件式脱下来胸口会湿 61.227.189.133 06/08 20:40
2F:→ moritsune: 这天气不一定是淋湿,也有可能是汗湿 114.136.130.49 06/08 21:19
3F:→ buzz1067: 外送不知道怎麽穿 下特大内裤都湿了 1.162.171.9 06/08 21:22
4F:→ buzz1067: 点的雨 1.162.171.9 06/08 21:22
5F:→ yocpswang: 便宜的连防水拉链都给不了,怎麽比 101.9.197.144 06/08 21:26
6F:推 sova0809: 材质也有差 gore tex这种很贵 但真的好 218.166.76.176 06/08 21:30
7F:→ sova0809: 用 218.166.76.176 06/08 21:30
8F:→ sova0809: 不过雨裤寿命比较短 建议随便买就好 218.166.76.176 06/08 21:32
9F:推 windsp0419: 材质 耐用 舒适 品牌价值 设计 越 218.166.10.5 06/08 21:40
10F:→ windsp0419: 贵边际效益会递减 218.166.10.5 06/08 21:40
11F:推 Misohagi: 贵的不一定是智商税,但是广告洗整片的 27.53.240.46 06/08 21:49
12F:→ Misohagi: 我不好说 27.53.240.46 06/08 21:49
13F:→ Misohagi: 我10年前的雨衣跟雨鞋用到现在拉链坏掉 27.53.240.46 06/08 21:49
14F:→ Misohagi: 还没进过水,换完又是一尾活龙 27.53.240.46 06/08 21:49
15F:→ Misohagi: 还有松紧带 27.53.240.46 06/08 21:50
16F:→ Misohagi: 那件雨衣还是那时候大卖场出清特价的几 27.53.240.46 06/08 21:50
17F:→ Misohagi: 百块 27.53.240.46 06/08 21:50
18F:→ kaj1983: 我的雨衣从大学穿到现在了,还没坏也没漏 36.238.140.160 06/08 22:12
19F:→ kaj1983: 水,我甚至都不记得什麽时候买的 36.238.140.160 06/08 22:13
20F:→ chi17: 只要正常雨衣都能防水贵的是买体感买爽度 1.165.252.77 06/08 23:04
21F:→ chi17: 穿了雨衣还一身湿的就... 1.165.252.77 06/08 23:04
22F:→ empingao: 双湿牌,都烂塑胶。户外登山机能透气那 212.102.51.85 06/08 23:04
23F:→ empingao: 种才好用。 212.102.51.85 06/08 23:05
24F:→ empingao: 有时候使用者没穿好,从边缘渗漏。 212.102.51.85 06/08 23:06
25F:推 kaj1983: 能透气不就能进水...XD 36.238.140.160 06/08 23:08
26F:推 askeing: 太极很棒啊,从日本买来穿过之後回不去了 111.243.81.122 06/09 00:15
27F:推 Misohagi: 透气的都是涂层而已久了就没用了,不透 27.53.240.46 06/09 01:26
28F:→ Misohagi: 气的才是真雨衣 27.53.240.46 06/09 01:26
29F:推 budaixi: 不是,有些一件可以穿10年,1千上下而已 36.233.32.251 06/09 01:47
30F:→ budaixi: 。 36.233.32.251 06/09 01:47
31F:推 kazenokage: morr反穿雨衣,用久了外面涂层没防泼 106.107.238.54 06/09 02:19
32F:→ kazenokage: 水後,大雨里面就会湿了 106.107.238.54 06/09 02:19
33F:嘘 qaz122444: 穿10年超臭的 27.51.97.240 06/09 03:02
34F:→ roc074: 透气的跟涂层有个毛关西... 36.230.135.13 06/09 04:51
35F:→ roc074: 透气是机能性薄膜,布料表面防泼水加工 36.230.135.13 06/09 04:52
36F:→ roc074: 是避免透气薄膜太快破功。 36.230.135.13 06/09 04:53
37F:→ roc074: 不过严格来说骑车的风压要让正常透气雨衣 36.230.135.13 06/09 04:53
38F:→ roc074: 穿透过去可能也要4小时以上,所以也还好。 36.230.135.13 06/09 04:54
39F:→ sukoo: 你说反了.应该是好的雨衣便宜不了 60.250.189.235 06/09 07:28
40F:→ sukoo: 但贵的雨衣,有没有CP要买过才晓得 60.250.189.235 06/09 07:28
41F:→ sukoo: 另外雨衣大致上有寿命,就是防水条几时剥落 60.250.189.235 06/09 07:28
42F:→ sukoo: 那要看使用频率,环境 60.250.189.235 06/09 07:29
43F:→ sukoo: 能做到透气又至少耐三年的,我没买过低於千 60.250.189.235 06/09 07:29
44F:→ sukoo: 所谓透气,至少後方背部要有逆排口. 60.250.189.235 06/09 07:31
45F:→ sukoo: 这样只要袖口没有完全封死,就还算透气 60.250.189.235 06/09 07:31
46F:→ sukoo: 雨裤耐不耐更是重要 60.250.189.235 06/09 07:31
47F:→ sukoo: 全封式或小飞侠就一个臭字 60.250.189.235 06/09 07:32
48F:推 tsungg: 天德新的有YKK拉链 220.135.116.65 06/09 08:25
49F:→ james725twtw: 有透气薄膜较贵,外层只有PVC那种 101.8.90.162 06/09 08:36
50F:→ james725twtw: 就较闷较廉价,但我用几年了还是正 101.8.90.162 06/09 08:36
51F:→ james725twtw: 常,毕竟南部不会常穿 101.8.90.162 06/09 08:36
52F:→ cva2000: 我觉得雨裤长度够不够比较重要,上车跨 49.215.240.236 06/09 09:17
53F:→ cva2000: 坐脚踝不会露出来,太极这部分做的很好 49.215.240.236 06/09 09:17
54F:→ cva2000: ,穿过真的回不去 49.215.240.236 06/09 09:17
55F:推 p579875: 雨衣消耗品 买便宜的 两三年换一次 101.8.90.209 06/09 09:17
56F:→ cva2000: 北部多雨,如果还喜欢骑车跑来跑去,提 49.215.240.236 06/09 09:24
57F:→ cva2000: 高预算买一件轻薄好穿雨衣,我觉得很值 49.215.240.236 06/09 09:24
58F:→ cva2000: 得 49.215.240.236 06/09 09:24
59F:推 tsukie2887: 雨衣很多时候是闷到湿的,乾脆直接淋114.136.200.210 06/09 09:41
60F:→ tsukie2887: 湿还舒服一点114.136.200.210 06/09 09:41
61F:推 id41030: 我买淘宝货二件式的雨衣,没湿过 42.73.165.171 06/09 11:08
62F:→ CHENXOX: 要会选材质+版型 缝线防水胶条反过来看223.137.149.155 06/09 11:47
63F:→ CHENXOX: 好坏其实根本不用专业都看得出来223.137.149.155 06/09 11:47
64F:推 crassus7217: 一件式会湿的有没有想过是自己买到烂223.139.205.156 06/09 12:01
65F:→ crassus7217: 的?223.139.205.156 06/09 12:01
66F:推 isuzuelf: 耐用不敢说但机能跟轻量穿过就回不去了 49.218.142.85 06/09 12:21
67F:→ isuzuelf: 太极雨衣台湾买太贵 去日亚买日币13813 49.218.142.85 06/09 12:21
68F:→ isuzuelf: 退10%免运直送台湾 49.218.142.85 06/09 12:21
70F:推 ahg: 不到不推 workman 便宜耐用又好用 49.216.16.96 06/09 12:31
71F:推 agpc: 高阶尼龙/低阶PVC,但听说标示尼龙 实际PVC 42.77.12.114 06/09 12:47
72F:→ agpc: 在卖的不少 42.77.12.114 06/09 12:47
73F:推 Cishang: 防水耐用才是真的 透气就不要想了那是反 36.229.193.185 06/09 13:43
74F:→ Cishang: 面做功 36.229.193.185 06/09 13:43
75F:推 zingy: 透气与涂层无关,不要不懂装懂。 42.76.173.168 06/09 14:14
76F:→ VL1003: 靠透气膜做到防水的机能衣物,要补涂层是118.231.152.170 06/09 14:37
77F:→ VL1003: 为了避免雨水吸或积在表布,久了会因为压118.231.152.170 06/09 14:38
78F:→ VL1003: 力或毛细现象导致湿进去。118.231.152.170 06/09 14:38
79F:推 a123444556: 天德的两件式好用阿 配上短筒雨鞋几乎 36.224.64.92 06/09 14:44
80F:→ a123444556: 没进水过 上一件穿10年才不知道哪边会 36.224.64.92 06/09 14:45
81F:→ a123444556: 进水才买新的 只是厚的款式夏天穿很热 36.224.64.92 06/09 14:46
82F:→ VL1003: 这种东西就是看你荷包,愿意花钱提升舒适118.231.152.170 06/09 14:47
83F:→ VL1003: 度,那选机能衣物这种防水透气膜的很适合118.231.152.170 06/09 14:48
84F:→ VL1003: ,纯看 CP 值,或只要防水其他不在乎,那118.231.152.170 06/09 14:48
85F:→ VL1003: 海胶雨衣无敌阿,但热到靠北。118.231.152.170 06/09 14:48
86F:推 sova0809: 有多少预算做到多少事 Gore-Tex产品用过 218.166.76.176 06/09 15:24
87F:→ sova0809: 才会知道为啥卖这麽贵还有消费者愿意买 218.166.76.176 06/09 15:25
88F:→ sova0809: 单 因为体感差太多了 不然雨衣要便宜 随 218.166.76.176 06/09 15:26
89F:→ sova0809: 便胶衣材质就可以防水了 但要是时间长脱 218.166.76.176 06/09 15:27
90F:→ sova0809: 下来里面照样汗湿臭 218.166.76.176 06/09 15:27
91F:→ ken720331: 有没有推荐的雨衣,通勤时间长想要了 49.216.160.60 06/09 15:28
92F:→ ken720331: 解 49.216.160.60 06/09 15:28
93F:→ a901922001: Komine两件式2000 接缝漏水换了也不心223.137.110.132 06/09 15:44
94F:→ a901922001: 疼 毕竟车厢高热223.137.110.132 06/09 15:44
95F:→ kslxd: 不是 123.195.0.92 06/09 16:07
96F:推 MikeFreeway: 两件式850就有还大面积反光布,贵的 36.231.160.174 06/09 16:34
97F:→ MikeFreeway: 有时候还不见得比平价的有优势 36.231.160.174 06/09 16:34
98F:推 insidelonely: 主要还是袖口渗水,水积在手肘处 113.61.242.39 06/09 17:52
99F:推 ariadne: 整套反光色的两件式 匪区台票500有找 非 110.30.9.250 06/09 19:54
100F:→ ariadne: 置中拉链 两侧拉链拉开还可以扩充空间让 110.30.9.250 06/09 19:54
101F:→ ariadne: 肥宅背背包 夜间跟萤火虫一样辨识度很高 110.30.9.250 06/09 19:54
102F:→ ariadne: 袖口跟裤脚还有魔鬼毡可以束口 硬要说缺 110.30.9.250 06/09 19:57
103F:→ ariadne: 点就是不穿雨鞋或鞋包 鞋子包湿 110.30.9.250 06/09 19:57
104F:推 rewisyoung: 要做到防水很简单就完全不透气就好但 49.159.6.249 06/09 20:12
105F:→ rewisyoung: 是通常都很闷热 没被淋湿也满身汗 难 49.159.6.249 06/09 20:12
106F:→ rewisyoung: 得是轻薄不闷热又防水 通常这种都是 49.159.6.249 06/09 20:12
107F:→ rewisyoung: 贵又只能当消耗品 时间久了防水效果 49.159.6.249 06/09 20:12
108F:→ rewisyoung: 就打折 49.159.6.249 06/09 20:12
109F:→ empingao: 上世纪就研发出来的科技,还认为那只是 212.102.51.85 06/09 20:59
110F:→ empingao: 涂层,早就广泛运用在生活场景了好吧.... 212.102.51.85 06/09 21:00
111F:推 jiaxie: 我的天德雨衣穿20几年还在用呢125.229.253.196 06/09 21:11
112F:推 calendario: 材质还是有差啦! 45.144.227.19 06/09 23:24
113F:→ calendario: 有些便宜的真的很难用 45.144.227.19 06/09 23:24
114F:推 IKUZO: 有人遇过久没穿整件雨裤碎裂的吗? 42.77.131.189 06/10 11:03
115F:→ kaodio: 胸口根本不准 坐姿屁股 大腿那种水流不走 118.160.82.115 06/10 11:10
116F:→ kaodio: 的才能知道够不够防水 我的经验是 你要不 118.160.82.115 06/10 11:10
117F:→ kaodio: 湿就再穿1件 118.160.82.115 06/10 11:11
118F:→ cva2000: 有长时间骑车需求,推荐可以先从日本机 49.215.226.79 06/10 11:13
119F:→ cva2000: 车部品出的雨衣产品开始看,雨裤长度真 49.215.226.79 06/10 11:13
120F:→ cva2000: 的很重要。 49.215.226.79 06/10 11:13
121F:→ x9898997: 日本的雨衣防泼水跟透气测试标准不一样 101.9.96.155 06/10 12:29
122F:→ x9898997: ,是用风速比较高下去测的,实际效果没 101.9.96.155 06/10 12:29
123F:→ x9898997: 那麽好,我有买Yamaha 的AquaCruise。下 101.9.96.155 06/10 12:29
124F:→ x9898997: 一件会会换回达欣的,达欣的上衣有透气 101.9.96.155 06/10 12:29
125F:→ x9898997: 开孔,拉链双反折,之前穿的时候几乎不 101.9.96.155 06/10 12:29
126F:→ x9898997: 渗水,暴雨也只有渗拉链 101.9.96.155 06/10 12:29
127F:推 x9898997: 然後贵的雨衣,你穿上去骑半个小时,脱 101.9.96.155 06/10 12:33
128F:→ x9898997: 下来不会流汗流的湿答答,那个钱就值得 101.9.96.155 06/10 12:33
129F:→ x9898997: 。至少连我女朋友都有被说服 101.9.96.155 06/10 12:33
130F:推 a1121210: 我只有穿雨裤的时候穿硬底登山鞋 没脱鞋 27.52.60.242 06/10 14:11
131F:→ a1121210: 直接穿把裤子刮破 胸口会湿结果发现是从 27.52.60.242 06/10 14:11
132F:→ a1121210: 领子脖子流进去 27.52.60.242 06/10 14:11
133F:→ jones520520: 两件式穿脱麻烦现在想买一件式了 60.248.125.104 06/10 14:27
134F:推 popopal: 速可达就是要简单 不过我爸和叔都穿2件 61.227.189.133 06/10 14:30
135F:→ popopal: 可能以前都骑档车接受得了不方便吧 61.227.189.133 06/10 14:30
136F:→ jones520520: 以前是觉得盖不到脚才买两件身高高 60.248.125.104 06/10 14:34
137F:→ jones520520: 一件中小雨 大雨顶多穿雨鞋 60.248.125.104 06/10 14:37
138F:推 popopal: 放双蓝白拖 拉高裤管就好 光脚我没办法XD 61.227.189.133 06/10 14:39
139F:推 ktoaoeex: 很好穿 没有便宜雨衣那种不舒服的感觉 123.51.153.112 06/10 14:40
140F:→ ktoaoeex: amazon买说贵也还好 123.51.153.112 06/10 14:40
141F:→ ktoaoeex: 跟登山品牌比 根本就是零头的钱而已 123.51.153.112 06/10 14:42
142F:→ ktoaoeex: 就算当消耗品 我也不会再回去买一般雨衣 123.51.153.112 06/10 14:43
143F:推 qq204: 有差,差很多 114.33.50.31 06/11 03:55
144F:推 hygen: 便宜又难用的雨衣才是智商税啊~ 27.52.36.196 06/11 12:29
145F:→ dieorrun: 有些雨衣很防水 但是小雨里面比外面湿203.204.109.206 06/11 13:15
146F:推 jackythere: 雨衣寿命很短。 106.1.117.238 06/11 14:40
147F:推 fim: 这里的人那麽有钱骑车穿GoreTex? 220.138.126.76 06/11 17:01
148F:推 tello: 可能也不是雨水是奶头分泌物 39.9.228.82 06/11 22:34
149F:推 genius1221: 我自己是淘宝买,cp很高 42.78.7.14 06/12 09:28
150F:→ genius1221: 虾皮这款cp也高 42.78.7.14 06/12 09:28
152F:推 Statham: 消耗品,夏天容易流汗就算拿洗晒还是闷臭 203.74.115.152 06/12 14:07
153F:→ Statham: 斜开式的也不容易让水沿着中线弄湿裤裆 203.74.115.152 06/12 14:10
154F:→ Statham: 材质大同小异,设计应该才是重点 203.74.115.152 06/12 14:10
155F:→ NaouZ: 胸口会湿有一大部分跟防水层失效有关 36.229.143.164 06/12 17:31
156F:推 Horn5201: 奥德蒙买了 两套 很满意 27.247.97.74 06/12 20:03
157F:推 ms0545173: 雨衣这种东西大概是进步最慢的产物了 61.228.132.101 06/13 19:51
158F:推 MONGA7: 以前穿天德牌暴雨从中坜骑到新竹完全乾 49.215.46.216 06/13 20:55
159F:推 BigBird110: 进步慢都是价格问题啊~~ 36.235.135.190 06/14 19:06
160F:推 adeson: 有的雨衣真的会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 27.52.93.76 06/16 19:26
161F:→ enjoyyou: 胸还好 手那边真的还没穿过有效防逆流的 60.249.146.33 06/17 08:36
162F:推 a1121210: 一件式 加雨裤 小雨 一件式 大雨多穿雨 39.15.14.67 06/17 12:17
163F:→ a1121210: 裤 39.15.14.67 06/17 12:17
164F:→ a71466356: 有没有袖口不进水的…… 118.165.130.2 06/19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