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r 板


LINE

这两天看到消息 电推的全新迪爵登场 搭载ZRSG3.0系统 内含怠速熄火功能 同级第一省油-油耗65.6 而望向隔壁棚电推系统的威力 油耗其实也是65.6 他没有怠速熄火 所以说 现行的油耗测试 规范停等红绿灯的时间可能太短 有怠速熄火也没办法拉开差距 这是不是证明了 在台湾这种走走停停的环境 虽然大家都觉得怠速熄火能省油 但实际上对实验室的帐面加分其实趋近於零 可能现在电推车时代 这功能更多只是为了环保排碳和减少抖动感吧? 还是它对油耗其实真的有实质帮助 只是是在测试之外的情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254.1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ker/M.1779865691.A.4A5.html
1F:推 zipupup: 说得好!下次配备减少卖你一样价钱 42.77.18.50 05/27 15:14
2F:嘘 windsp0419: 洗文仔又来了 36.238.142.130 05/27 15:16
3F:推 huei252: 看样子三阳觉得买菜车省油比动力重要 我 36.235.232.237 05/27 15:23
4F:→ huei252: 觉得满有趣的 大家买菜车的特点都不一样 36.235.232.237 05/27 15:23
5F:→ huei252: 选择变多了 36.235.232.237 05/27 15:23
6F:→ james725twtw: 两边动力不一样的样子喔 101.9.194.248 05/27 15:25
7F:嘘 s25g5d4: ID180.131.220.161 05/27 15:30
8F:推 love8107030: 威力的油耗实际上比胖迪差了快10% 49.216.90.187 05/27 15:33
9F:→ love8107030: https://i.imgur.com/K2SHPTa.jpeg 49.216.90.187 05/27 15:33
10F:→ love8107030: https://i.imgur.com/03UEFz3.jpeg 49.216.90.187 05/27 15:34
11F:→ dakeka: 油耗相同可能是实验室测试时没有包含停红 223.138.65.47 05/27 16:01
12F:→ dakeka: 灯时的情况吧,测的都是行进间的油耗,怠 223.138.65.47 05/27 16:02
13F:→ dakeka: 速熄火是要停下来才看的出差距的 223.138.65.47 05/27 16:02
14F:→ s860355: 今天台北这种大热天,怠速熄火很需要呀 110.30.33.100 05/27 16:28
15F:嘘 Lukerr: ID 1.175.185.47 05/27 16:33
16F:推 ruve: 所以全新迪爵150没了是吗? 改版变成电推220.138.117.200 05/27 16:49
17F:推 popopal: 等就对了 6月都还没开始 7月没消息再说? 111.242.191.52 05/27 16:56
18F:嘘 tu6y7: ID 101.10.53.211 05/27 17:32
19F:嘘 nrsair: 洗文125.224.100.172 05/27 17:35
20F:嘘 masutaka: 洗文仔闭嘴滚 118.168.176.48 05/27 18:10
21F:推 huei252: 给11楼 原PO的数据是定速油耗,而定速下 36.235.232.237 05/27 19:01
22F:→ huei252: 电推是没做动的 ,所以比的是市区和平均 36.235.232.237 05/27 19:01
23F:→ huei252: 这台平均油耗强10 %所以电推是有用的 36.235.232.237 05/27 19:01
24F:→ huei252: 8楼就有数据证明 36.235.232.237 05/27 19:05
25F:嘘 pcfox: 会转弯了吗? 36.231.106.139 05/27 19:05
26F:→ ruve: 电推的电池不是都贵贵的吗... 182.234.28.56 05/27 19:22
27F:推 kenny72014a: 我自己的FNX改电推後每公升可跑里程 110.28.18.57 05/27 19:25
28F:→ kenny72014a: 多1~3公里 110.28.18.57 05/27 19:25
29F:嘘 CharlesCL: ….. 223.141.99.72 05/27 20:36
30F:嘘 anajal: 可怜220.129.139.122 05/27 21:15
31F:嘘 gh316: 可怜哪 223.139.69.141 05/27 21:31
32F:嘘 slsamg7112: ID220.132.168.119 05/27 21:58
33F:嘘 taiwanstrike: 民国几年了还在没差 42.79.220.241 05/27 22:04
34F:嘘 Xsara: 看来除了水桶之外没别的办法阻止你洗文了 111.253.55.28 05/27 23:18
35F:嘘 frank263: 肥 61.231.21.27 05/28 01:06
36F:推 seanliengodp: 就是拉高占比用的 真的没啥差 178.253.245.19 05/28 01:59
37F:→ eulbos: 威力用普通的10号电瓶 114.47.218.169 05/28 02:07
38F:嘘 ken720331: 阅111.251.190.121 05/28 04:16
39F:推 twnail: 蛮好的问题,不知道在嘘什麽? 42.73.47.148 05/28 09:19
40F:→ james725twtw: id 101.9.198.35 05/28 09:20
41F:→ swain: 少数长秒数高机车密度的红绿灯,大家会熄火 211.23.76.72 05/28 09:23
42F:→ swain: 等待减少废气废热互相伤害,就是电瓶较辛苦 211.23.76.72 05/28 09:23
43F:→ Dcpp2015: 怠速熄火对你的电池寿命比较有影响,油 1.172.18.90 05/28 11:10
44F:→ Dcpp2015: 耗除非都是那种90秒120秒的大路口,一 1.172.18.90 05/28 11:10
45F:→ Dcpp2015: 般乡下地方那种45、60秒,油耗不会好多 1.172.18.90 05/28 11:10
46F:→ Dcpp2015: 少啦。 1.172.18.90 05/28 11:10
47F:→ james725twtw: 45 60还是有差,应该还是看一趟会 101.9.198.35 05/28 11:16
48F:→ james725twtw: 停多少红绿灯 101.9.198.35 05/28 11:16
49F:→ EdwardGJLee: 我骑Jet时,怠速熄火通常是打开的。 122.121.100.46 05/28 11:19
50F:→ EdwardGJLee: 进市区时会关掉。但碰到要30秒以上的 122.121.100.46 05/28 11:20
51F:→ EdwardGJLee: 红灯会打开。 122.121.100.46 05/28 11:20
52F:→ EdwardGJLee: 刚满二年,用的是一般原厂电瓶,目前 122.121.100.46 05/28 11:21
53F:→ EdwardGJLee: 还没换下来。 122.121.100.46 05/28 11:21
54F:推 cama: 怠速碳排的确是发展无刷电推的主因 118.169.18.137 05/28 11:26
55F:→ EdwardGJLee: 我的大乐没态速熄火,但有关引擎开关 122.121.100.46 05/28 11:27
56F:→ EdwardGJLee: 因有ISG,因此30秒以上的红烦会把引 122.121.100.46 05/28 11:27
57F:→ EdwardGJLee: 擎关掉。 122.121.100.46 05/28 11:27
58F:→ EdwardGJLee: 态速熄火 → 怠速熄火 红烦→红灯 122.121.100.46 05/28 11:28
59F:→ EdwardGJLee: 油耗没精确去统计过,因为我很讨厌等 122.121.100.46 05/28 11:35
60F:→ EdwardGJLee: 红灯引擎还在一直叫,并不专为省油。 122.121.100.46 05/28 11:36
61F:→ EdwardGJLee: 理论上电推及怠速熄火是会省一点油。 122.121.100.46 05/28 11:37
62F:→ EdwardGJLee: 对了,假日多出去跑跑,让电瓶有充分 122.121.100.46 05/28 12:28
63F:推 leo10: 三阳的思维就很谜,既然要电推怎麽蚂蚁这 111.82.34.228 05/28 12:28
64F:→ leo10: 类的不给 111.82.34.228 05/28 12:28
65F:→ EdwardGJLee: 回充的机会,这是在保护你的电瓶。 122.121.100.46 05/28 12:28
66F:→ EdwardGJLee: 大乐也只有150ABS这款有ISG,其他没有 122.121.100.46 05/28 12:32
67F:→ james725twtw: 之後才会有吧 101.9.198.35 05/28 12:40
68F:推 kenny72014a: 不过有开怠速熄火且有电推的状况,电 219.87.91.194 05/28 13:46
69F:→ kenny72014a: 瓶应该经常都不是14.4V的充饱状态 219.87.91.194 05/28 13:46
70F:→ EdwardGJLee: 我上面举的Jet及大乐是没有电推的, 122.121.100.46 05/28 15:13
71F:→ EdwardGJLee: 有装行车记录器,电压大约都经在14以 122.121.100.46 05/28 15:14
72F:→ EdwardGJLee: 下。指引擎启动状态。 122.121.100.46 05/28 15:14
73F:→ EdwardGJLee: 电推+怠速熄火+行车记录,这对电瓶的 122.121.100.46 05/28 15:17
74F:→ EdwardGJLee: 确是一大考验。 122.121.100.46 05/28 15:17
75F:→ eulbos: 目前是觉得判断回充足够才手动熄火 61.227.254.134 05/28 15:42
76F:→ eulbos: 不晓得会不会比较好 61.227.254.134 05/28 15:42
77F:→ EdwardGJLee: 我觉得没必要,电推时电压掉是正常的 122.121.100.46 05/28 15:56
78F:→ EdwardGJLee: 我怠速熄火时电压常常只有 12.x。 122.121.100.46 05/28 15:56
79F:→ EdwardGJLee: 去跑山,去程行动中也只13.x。只有跑 122.121.100.46 05/28 15:57
80F:→ EdwardGJLee: 一跑,回程时才突破14。 122.121.100.46 05/28 15:57
81F:推 james725twtw: 原厂有自己的判断逻辑 101.9.198.35 05/28 16:47
82F:推 kimula01: 应该是还行吧 电推时间占比也不是很高 59.120.66.113 05/29 00:15
83F:嘘 marionkimy: ID147.161.218.248 05/29 01:26
84F:→ swain: 电推其实对省油还是有帮助,有电推辅助的话 111.248.64.92 05/29 07:22
85F:→ swain: 加速时就可以用较稀混合比,让电机补扭力, 111.248.64.92 05/29 07:22
86F:→ swain: 如果引擎为了省油走膨胀>压缩的循环,损失 111.248.64.92 05/29 07:22
87F:→ swain: 的动力就需要靠电推补足 111.248.64.92 05/29 07:22
88F:→ EdwardGJLee: 电推比较麻烦的是跑山过弯时会有潜在 122.121.100.46 05/29 09:07
89F:→ EdwardGJLee: 风险,以前曾建议有切换开关,需要时 122.121.100.46 05/29 09:08
90F:→ EdwardGJLee: 可关掉电推,目前是没人理我就是了。 122.121.100.46 05/29 09:08
91F:→ eulbos: 严格落实出弯才开油 QQ 61.227.192.234 05/29 12:44
92F:→ king1412: 可减少停红灯闻到废气的机率 210.61.48.84 05/29 12:52
93F:→ EdwardGJLee: 跑山过弯,璃其是那种蜳陡的发夹弯, 122.121.100.46 05/29 13:29
94F:→ EdwardGJLee: 是常会有挟不准重心的情况,有时需要 122.121.100.46 05/29 13:29
95F:→ EdwardGJLee: 弯中补油门,不然重心就偏掉了。 122.121.100.46 05/29 13:29
96F:→ EdwardGJLee: 璃其是那种蜳陡→尤其是那种较陡 122.121.100.46 05/29 13:30
97F:→ EdwardGJLee: 挟不准→抓不准 122.121.100.46 05/29 13:30
98F:→ kenny72014a: 没啊,油门不转电推又不会做动 110.28.56.51 05/29 19:20
99F:嘘 nrsair: 废文 49.217.128.22 05/30 11:56
100F:→ Rinkochar: 我是觉得125油耗过50,再怎麽省都有限 49.217.199.125 05/30 16:24
101F:→ Rinkochar: 了,安全性比较重要 49.217.199.125 05/30 16:24
102F:→ james725twtw: 要安全性就要提高预算,瘦迪ABS、G 101.9.205.55 05/30 16:57
103F:→ james725twtw: P ABS、K1 150 ABS销量惨状代表主 101.9.205.55 05/30 16:57
104F:→ james725twtw: 要客群不会选ABS版,要ABS的会往上 101.9.205.55 05/30 16:57
105F:→ james725twtw: 选 101.9.205.55 05/30 16:57
106F:推 shiiba: 比起油耗差异主要是舒适度吧,但顾及电瓶 118.231.132.5 05/30 23:35
107F:→ shiiba: 健康我是60秒以上红灯才会开(旧款fiddle 118.231.132.5 05/30 23:35
108F:→ shiiba: 125至今电瓶无恙) 118.231.132.5 05/30 23:35
109F:嘘 nrsair: ID125.224.100.172 05/31 01:16
110F:嘘 pcfox: 电推车对你转弯没帮助啦ww 36.231.78.200 06/02 19:5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