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iker (单纯偏执狂)
看板biker
标题[心得] Maxxis M6108 100/90-10 in XZR125後轮
时间Sat May 9 19:32:07 2009
: 推 dog22:可以追加maxxis 6108的心得吗XD 05/09 18:36
引述东吴胎板的格式
1.轮胎型号: Maxxis M6108
轮胎配置: 前胎-马牌Conti twist sport 3.50-10
後胎-Maxxis M6108 100/90-10
2.使用车种: XZR125後轮
3.使用里程: 7000km
翻胎里程: 目前看起来无翻
4.市区时速: 80km/h
郊区时速: 80km/h
5.单程距离: 通勤单程10km
6.平地山路比: 平7:山3
7.单人重量: 70kg
双载重量: 130kg
单双载比: 单8:双2
8.惯用胎压: 32psi(kg/cm^2)
9.晴天心得:这车不是我的,只是最近因为测试,所以比较常骑而已
心得可能会比较简略一点
之前是配BT39ss在前轮,过弯整个有後轮跟不太上前轮的fu
可能是因为XZR车头轻+BT39的导向性太好
M6108的胎展看起来比较偏圆,跟尖尖的BT39比起来有些差别
不过直线上的骑乘倒是相当稳定且安心,
胎壁偏软所以吸震性也不错,但是较为激烈操驾下的支撑性就不太好了
不过通勤小杀都还算不错用
6108的晴天抓地力不错,跟6029.6103差不多,略为偏软的胎质
但目前使用了7000km中央还没到指示线,我觉得应该是比6029耐磨些
估计还能用个2000km吧
不过晴天跟我很久以前用的6103一样,都需要稍微热个一下下
时间不长,30度气温下应该是几个街口就OK了
雨天心得: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条很像胎纹比较多的6103....
表现上也是如此,6103/6108在雨天我觉得都胜过6029/6039一些
倾倒时的不稳定感没有6029/6039来得严重
抓地力也是有个一定水准,而且雨天热不热胎都差不多
排水性不错,胎质也满稳定的,起码我现在骑起来还没有
M6029那种大幅衰退的感觉
10.其他补充:M6108这条胎少见,如果觉得6103的排水线不够多
雨季快来了,不想有ML50的高磨耗
想换个口味试试的话,6108还满值得的
--
Blog Open
http://www.wretch.cc/blog/Haiker12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205.34
1F:推 Joliner:老光也换了这条胎 换到好不到一千的价格蛮值得的 05/09 19:55
2F:推 dog22:感谢乡长心得分享,目前是考虑通勤用胎,本来想继续用6029 05/09 20:43
3F:→ dog22:或换1092A来用,看来6108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PS:只要不比 05/09 20:45
4F:→ dog22:6029差就可以接受..XD 05/09 20:45
5F:→ Haiker:这条通勤还满OK的,我妹骑这麽久没听她抱怨过 05/09 20:51
6F:推 dog22:其实觉得6029也满不错..但似乎6108更好?! XD 05/09 20:54
7F:→ Haiker:我是觉得6108比较好用,6029我以前也用过 05/09 21:04
8F:→ dog22:是唷..那下一条一定要用看看^^ (6029,1092A,TT92,SL26掰掰) 05/09 21:08
9F:推 rickk:想请问这条胎在台北哪里可以找得到? 05/09 22:42
10F:→ rickk:好顺有吗? 05/09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