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micoma (爵士太阳活塞骑士)
看板bicycle
标题Re: [感想]骑车嫩手
时间Tue Aug 7 11:43:31 2007
※ 引述《semantic (NN )》之铭言:
: 各位板友晚安^^
: 我是个单车新手,接触不过一年的时间。
: 这一年当中也没有常常骑、距离都在60km上下。
: 真正开始骑的原因是我的男友是个疯狂爱好者!
: 他希望能培养两人共同兴趣,因此组了一部普通铝车给我。
: (零件是用他之前的车换下来的,record让新手用真的很浪费...)
: 只不过一个骑车很强又精於算计的人搭配我这样等级的初等生出门,
: 往往下场都有点惨,例如:
: 1. 我骑的已经开始喘气,他大哥一滴汗都没流;
: 2. 上坡到某个点脚不小心掉下来後很难在放上去,另一个绕来绕去等的要睡着了。
: (我挺好强,不想牵车上去>"<)
: 为了更具体说明我有多嫩,我再举一个例子:
: 他买了双车鞋给我,但是我常常发生停下来了脚还拔不起来而跌倒的窘状,
: 造成在市区里我都不敢把左脚卡进去= ="
: 有时候我也会被他的"爱心叮咛"给弄得哭出来(每次出门都被念,开心不起来阿)
: ***
: 以上这些只想问问有没有哪位车友也是因为男/女朋友爱好也一脚踩进的呢?
: 又,是如何让自己开始真正了解单车呢?(车子结构拉 骑乘技巧等等)
: (说实话 我不排斥骑车,毕竟骑个两趟山路就可以消去不少脂肪 这是很爽的事)
: 感谢大家看完我这篇有点抱怨的感想文XD
我只有一句话给你
"多沟通"
这种事都没办法沟通了 以後遇到更严重的事情 问题可能更大
不想被念导致出去玩心情不好 就跟你男友讲
同时提醒他 很多他认为很简单的东西 对初学者来说就是会有困难
专家不一定是好老师 就是因为他们认定什麽简单什麽是常识 因此对教学没耐性
假如他嫌你慢 之後不想带你出去骑车 那我会给他负评
至於沟通的技巧 你要自己多琢磨 嘿嘿
另一方面 你想要进步更多 那就是多骑车
维持稳定的回转数 增加腿部肌耐力和肺活量
找到你的节奏 会比较持久而且有效果
have a nice da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20.177
1F:推 forrest12:假如他嫌你慢 之後不想带你出去骑车 那我会给他负评 ! 08/07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