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WFEEL (FEEL)
看板bicycle
标题[问题] 九速升十速 OR CT盘
时间Thu Aug 2 02:44:00 2007
目前的车子的传动系统是:
大盘:53/39
飞轮:12-23 九速
前变把、後变把: 2006之前的ULTEGRA(2速&9速)
前变:2006之前的ULTEGRA
後变:2007年105十速
目前爬山的状况,使用39/23,有些坡爬的很吃力,虽然可以练脚力,但是因为齿比太重
造成低转速&鸟踩踏,觉得对练脚力的效率不大。
於是有了想换10速飞轮 or CT盘的念头
1.十速飞轮:
想请问各位,对於我原本的车,要换成十速飞轮,需要换哪些东西?
(飞轮12-25 or xx-xx应该没差吧?)
我自己想到的是: 前变把、飞轮、链条
(等级的话,我是倾向都换ULTEGRA的,这样才搭阿!)
(我对於价钱方面,只知道S牌的官网,如果有好心人知道要换的零件的价钱,方便打出来,
小弟万分感谢!)
以及飞轮方面,我是觉得换12-25,是不是比较好,虽然没有26或27更小的齿比,但是相对
的,12-25前面的齿比的落差就比较小,换档衔接也顺畅。
只是大家会觉得,如果只是要多一个25的飞轮,要换的东西太多,CP值不高吧!!哈
2. CT盘:(其实我比较不倾向换CT盘,因为以後还是要用50/39才是王道阿XD!)
对於换CT盘的了解,我不是很清楚哪些传动系统需要更换。
自己感觉似乎只要换大盘&BB吗?
---------题外话----------------------------------------------------
今天跟朋友出去,跟朋友提到,前煞车很猛,有时速度很慢,不小心杀太急,
後轮会翘起来,朋友说想试试,因为自己之前只翘起来一点点,想说还OK。
朋友大概踩了两圈而已,目测2.30公尺,速度应该20以下,结果......
後轮硬生生的翘起来超过45度.....朋友差点往前翻,不过把它顶回来,轮胎落地的时候。
我的心也碎了XD!......朋友是没跟着坐下来,就只是後轮自由落体,但也是弹了1下。
马上跑过去,结果我是先大笑XD! 然後心理滴血!!!
心得: 也因为这件事,了解这台车煞车的能力,以後会更小心使用,我可不想时速4.50,
翻过去阿XD~~~~~~!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104.79
※ 编辑: LOWFEEL 来自: 220.135.104.79 (08/02 02:45)
※ 编辑: LOWFEEL 来自: 220.135.104.79 (08/02 02:46)
1F:推 karose:你又要修第三次了.53/39才是王道..XDDDDDD 08/02 03:49
2F:推 LOWFEEL:不是修,这台刚换不久.......XD! 08/02 08:48
3F:推 LOWFEEL:....误会K车神的意思了..XD! 08/02 09:11
4F:推 johnnytzai:跟我目前的状况一样..不过我不想换ct盘..也不想要升级ꐠ 08/02 12:03
5F:→ johnnytzai:十速...不知道能不能把19,21,23这三盘换掉阿?! 08/02 12:04
6F:→ ptpaco:我觉得CT盘才是王道...XD..我的第二辆车就是CT盘(组装中) 08/02 19:14
7F:→ ptpaco:不过我不是肌肉型的,爬坡几乎53/27,25,23其他通通用不到 08/02 19:14
8F:→ ptpaco:顺便说明一下实力,枫林桥到风柜嘴28min,有个依据比较好讨论 08/02 19:15
9F:推 tchoo:这里都是台中的你讲风柜嘴没人知道啦 08/02 21:18
10F:→ tchoo:吓死人.....你把前煞调松一点吧 08/02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