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jolnyr (Francis Jan)
看板bicycle
标题Re: [问题] Jagwire的新款线管组
时间Tue Jul 31 17:44:21 2007
※ 引述《gixd (Gix.Drizzit 不是gi-XD)》之铭言:
: 我之前用的是DuraA的线管组
: 昨天换了Jagwire的新款线管组
: 怎麽弄都没办法很顺
: 叙述一下
: ~煞车管的金属层和变速管一样
: 在接触夹器的一端接上约五公分的银色管
: 银色管的编织层是传统的那种
: ~金属层和塑胶管皮之间有一层凯夫勒纤维层
: 我剪开的时候还以为是我家猫毛夹到
: 可是是黄色的害我吓了一跳
: 这组线管比DuraA更硬更难弯曲
: 上管到後夹器那一小段很别扭
: 有人用过这组线管吗
: 可以解释一下为什麽要弄成这样吗
编织抗压缩管就是这样。
"煞车管的金属层和变速管一样" => 外管本身抗弯曲的倾向很强
"金属层和塑胶管皮之间有一层凯夫勒纤维层" => 抗弯曲的倾向更强
如果用在 sloping frame 上面,後煞车线的最後一段又是必定形成一个
先往上翘再反折下弯的弧线,当然别扭.... 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
不要用这种外管。
--
附带一提,个人认为这玩意的最佳用途应该是搭配线拉碟煞。
--
- Mjolnyr -
Hamarr, helga ve veita ok hindra alla illsk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71.81.91
1F:推 gixd:谢谢.! 07/31 18:11
※ 编辑: Mjolnyr 来自: 61.71.81.91 (11/1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