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sho (小哈哈)
看板bicycle
标题[心得] Giant 08年Flight M1入手心得..
时间Fri Jul 27 01:51:31 2007
颜色图装和样式跟07年差不多,没什麽太大改变.
入手2天,稍微说一下购入,骑乘心得.
在订车之前,以为飞轮的齿比是12~28t
刚刚稍微数了一下,齿比是12~25t
各片飞轮齿比分别为
12-13-14-15-17-19-21-23-25t
大盘为26-36-48t
虽然飞轮的齿比跟当初想要的有点不同,不过没差.
前变为Deore.後变和变把都是SRAM X7
外胎一样为kenda 25x1光头胎
因为是在直营店购买的,所以价格就原价+10%车价配备.
也就是13800送1380配备的东西.
不过送配备的那笔额度,我直接换成,龙头,车手把,座杆这三样东西.
这三样都用普通等级的东西(大概就跟Yukon上面装的等级一样的东西)
这三样价格加起来1250.
拿车的时候,龙头和车手把已经换上去了,车手把长度为620mm的,
比原厂配的580mm稍微大一些(因为我是换登山车的车手把)
本来想要裁管变短一点,但想想,之後还要装牛角,手把的地方会往内缩一点,
就想说先骑看看吧,真的觉得太宽就在裁管就好了,也因为车手把比较宽,
在骑乘上的操作性也稍微好一点点.
座杆因为说缺货,所以就等到货的时候再换,目前就先试试看这个避振座杆.
这个避震座杆还可以调整坐垫上下的角度
(虽然我觉得那个避震设计真的没什麽用...)
骑乘时的感觉:
身体重心感觉比骑登山车来的前面一点,姿势也比骑登山车来的趴一点.
之前没有骑过这类的车,所以不确定这样的姿势是否合适.不过连续一个半小时
骑下来,倒也没感觉到手痛,手麻或是背部不适的情形.
速度方面,因为1.0的光头胎再加上12-25T的飞轮.和较轻的车重,
大盘换到最大盘,在平路上速度很容易就28~30起跳.
(码表设轮圈为195mm,希望没设错变成快乐表)
爬坡的话,最轻可以用到 前26/後25t稍微龟一下..
至於座管的部分,今天骑的时候发生一个小插曲.
骑市区的公路要不碰到"窟啦"是不太可能的..
这样震呀震的,居然座管和坐垫间固定的螺丝松动了..
心想这下糟了,座管坏了还不要紧,就怕坐垫突然掉下来直接桶屁眼可就不得了了.
还好离车行还不远,就半站半座的骑着到车行借了板手.
(出门还是应该带随车工具的.....)
缺点的话,因为细胎再加上轮圈比标准公路车来的小.
所以在操控的稳定性是弱了一点以及路面的反应会比登山车来的直接很多.
所以很多人会建议换1.3的外胎,一是骑起来会稳一些,二是原厂胎爆胎的问题.
(我还没遇到..等爆了再说)白色的车身弄脏擦车比较累一点.
至於这台车好不好,我想这是见仁见智的..
只是刚好它混搭的东西都是符合我的需求以及经济能力能负担的范围之内而已.
一点小小的心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132.18
※ 编辑: petersho 来自: 220.138.132.18 (07/27 01:52)
1F:推 ruthenium:原来M1用的是25寸的轮胎,难怪看起来小了一点点 07/27 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