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nchronous (行者无疆)
看板bicycle
标题Re: [问题] 去大卖场购物的防盗措施
时间Thu Jul 26 20:46:35 2007
我前半个月去新竹的爱买,单车锁在铁条上,一进去卖场,
就发现一个外劳一直在东张西望,
不时走到寄物柜旁,似乎要看哪个柜没有锁 ...
我停车的地方好死不死刚好落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他又背一个袋子,天晓得里面有没有工具可以偷车,
就算没有,快拆的车至少可以拆一拆只留一个轮子吧。
有点想速战速决,花个 10min 购物就好,
但想了一下还是觉得非常危险,
索性就把车子牵走,走了三分钟到一个户外的大楼停车场,
请警卫帮我看一下,30min後我再过来拿车。
跟警卫哈拉一下之後,就把车锁在警卫亭旁边的柱子上。
接下来,当然是放一百个心去购物啦。
千万不要想锁在柱子上就好。
我几年前新买的2800元代步单车,骑个三次而已,
锁在交大校园宿舍门口,一样被偷。(可能是外劳干的,更有可能是学生。)
其实学生也是会偷车的,而且还不少 .....
有些人就是不想花点钱买通勤车。(我有认识这种人,更发现很多人有此潜在念头。)
※ 引述《yifany (Stride with Pride)》之铭言:
: 大家好,
: 开始单车通勤之後,也想骑车去大卖场采买,
: 但是总是很怕停在停车场的爱车被整辆载走,
: 曾经考虑说要不要乾脆牵到寄物柜台,又怕小姐抓狂,
: 想请问大家有类似经验或尝试吗?
: 还是就死了这条心骑机车去,囧
: 谢谢大家回答!!
--
※ 编辑: synchronous 来自: 140.113.13.228 (07/26 21:41)
1F:推 micco:有嘘嘘的特色....写的东西都是想出来的... 07/26 22:25
2F:推 synchronous:原来我的防盗措施是想出来的 ... 07/26 22:56
3F:推 chienjr:这又让我想起我学弟他们班的赃单车社... 07/26 23:30
4F:推 xearo:潜在念头让我想到 "借"陌生人的安全帽 07/26 23:50
5F:推 rekp:校园内偷车问题的确不小 一天到晚都有人车被偷..... 07/27 12:47
6F:推 dora3000new:安全帽遭窃率很高 07/27 19:56
7F:→ dora3000new:以前停在台中图书馆前 出来也是被偷出 是台老淑女车耶 07/27 19:56
8F:→ dora3000new:可恶的小偷 不诅咒他都难 07/27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