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588008 ([集气] 啊~)
站内basketball
标题Re: [球技] 关於中距离的投射
时间Mon Feb 12 12:39:26 2007
※ 引述《kgworld2k (If you wanna be with me)》之铭言:
: 我最近有努力想练准中距离
: 练着练着有些心得不知道对不对
: 1.投篮的时候要稍微缩肩膀 出手姿势才不会太快开掉
^^^^^^^^^^^^^^^^^^^^^^^^^^^^^^^^^^
这我完全不懂? 稍微缩肩膀? 出手姿势才不会太快开掉?
没人有异议吗? 那大概是我出手方式不对吧!?
怎麽会开掉? 主要是要顺吧?
全身先放松 (跟灌篮高手里 教樱木的一样)
我不记得有缩肩膀
要注意的是手一举起来就要标准
特别是右手 (这要怎麽讲...要与身体保持垂直??)
左手只是辅助 ( 让我想到 SEX 版... )
樱木不是有示范定格 ~ 但还很不习惯...
晴子还说樱木这样很像射手!! 有没有印象??
: 2.投过轻的话 要调整球离手的时间 想像手是弓箭把球弹出去的感觉
^^^^^^^^^^^^^
??????
我是调整投篮的弧度! 将弧度拉高一点
手是弓箭把球弹出去的感觉 ? < 也不太懂
假设是原地跳投 应该是全身 (像灌篮高手 樱木那样)
手是最後~ 不太出到力~ 除非是 急停跳投
( 以上都是参考~ 因为是我自己这样 ) 有好意见可以交流一下
: 3.投偏的话校正身体平衡,脚尖试着对准篮框,出手以後手臂的随球动作要确实
^^^^^^^^^^^^^^^^^^^^^
越看越雾煞煞 Q_Q 真的不懂!! 都投偏了接下来的动作目的是 ??
等等~ 我看懂了~ 你这样太条列式了~
放轻松一点 先用身体去感觉~ 全身 从拿球 > 蹲 > 跃起出手
我怎麽想到安西教练的投球 (但~ 真的是这样子)
脚尖试着对准篮框,出手以後手臂的随球动作要确实 < 这句
感觉比较像是练罚球!!
(因为需要机械化.制式化会比较准 因为罚球位置固定)
: 4.手指下压的动作要记得做 增加球的旋转 增加留台的机会
这我终於能理解了!! 9~
: 另外一点我有点困惑的是
: 关於眼睛喵篮框的问题
: 如果我运球中 做完动作拔起来 再看框出手的命中率 (眼睛盯对手 眼角喵篮)
: 比我运球中(眼睛就盯着篮框 眼角 看对手防守) 跟其他队友位置的命中率低很多
: 我知道前者才是正确的
: 但如果这波出手我想打中距离的话
: 是不是就可以眼睛一直盯着篮框 (当然我有喵对手 如果他在防守半径以内我就切)
: 请大家给我点建议吧
: 我想练准外线 当称职的三号
那就练点吧!! 这样不就可以不用看框了?
直接切到定点出手~ 这样不知道可不可以??
就是想办法到 "吃饭的地方"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5.159.27
1F:推 CRAZYFAN:我怎麽觉得是手肘不要开掉 02/12 13:07
2F:→ tsaicl:跟楼上记的一样,反正就是...一开姿势会跑掉 02/1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