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lulu (I'll be there.)
看板baking
标题[其他] Mr.Hua花猴子手工甜点工作室心得
时间Mon May 8 15:26:44 2017
花猴子其实是一间甜点店,
师傅本来在每个周末的早上都会有开课,
当我发现花猴子的课的时候已经剩下三月底了,
偏生我三月底要去吃喜酒,我预计的行程两天都没办法上,
结果阴错阳差下我报到了3月最後一堂课。
那天上的是伯爵戚风(四寸两个)与巧克力塔。
两个品项学费一共是:1200~
是的,两样一千二~ 已含材料费,包装另计。
几乎全实作!!(因为脱模要一点小技术所以是师傅代劳)
其他详见该店facebook页面
图:
http://i.imgur.com/1Pb7K3Z.jpg
http://i.imgur.com/li6tm0J.jpg
http://i.imgur.com/UEC82mj.jpg
http://i.imgur.com/656TjK0.jpg
http://i.imgur.com/59MZxd7.jpg
环境:
上课的地点是甜点店的里面,算是本来接客的地方,
烤炉是师傅本来就在用的烤炉。
搅拌器是Dr.Goods手持~ (我们的品项目前是没有需要用桌上型)
花猴子的位置在文山区兴隆路四段上,
如果搭公车可以搭251、253、671、绿2之类的在国泰新村(兴隆)站下车
走路大约100m左右。
或者搭其他的车到国泰新村(木新)下车,走一小段,大约200m。
真的就是甜点店啦,我们上课到尾声还有一些客人跑进来买蛋糕~
然後因为有六个人也不可能窝在师傅工作的工作室
所以是在客人吃东西的地方桌子拼起来黏上保鲜膜
虽然有一点克难阳春,不过大致上很宽敞舒服,
老板娘人也很nice~~去上课的还附赠一杯饮料。
用完器具可能要协助清洗!
教学:
教学的部分是花猴子的甜点师傅自己来教的(也只有他啊哈哈哈哈哈)
我们那天做的两个品项,巧克力塔跟戚风,因为塔皮要松弛,
所以师傅先帮我们处理好塔皮了。
师傅比较不太会说话,加上比较急一点(我们当天有人迟到晚开始!)
如果很在意的玻璃心应该会碎满地~~~
其实我觉得师傅人很好,只是不太会说话,
但是大家问他问题他都很热情回答,
基本上他会尽量让你自己去操作,
除非你真的不行,
他也会观察每个人的作品状况做调整。
有任何问题在等待出炉的时候大胆发问!
师傅在教学的时候就说他厨房的炉温比较高所以开XXX度,
我在等的时候就问如果是家里的那种大概开几度,
我回去照师傅说的试了,超成功啊~~
作品:
我自己是不吃蛋糕类的东西...所以我把伯爵戚风给我同事们吃了,
我切开来的时候吓了一跳,我竟然能做出这麽美的东西!!
那个切面之美真的吓坏我。
有一个不知情的同事吃了,还问说"这个是哪里买的很好吃耶"
知道是我去上课做的吓了一跳,一直跟我说很好吃很好吃,
害我忍不住觉得是他暗示我再做一个吗?XD
巧克力塔是我难得会吃的甜点之一,
因为我那天吃很饱,所以拍完照之後就交给我爸妈,接着去呼呼大睡,
醒来之後发现六寸的巧克力塔被两个老的吃到只剩下两指宽...
赶紧阻止他们不然我一口都没吃到!
我吃了一口之後在地上滚来滚去...
之前吃的生巧克力塔真的跟这个巧克力塔没得比啊~~
难怪我家两老差点秒杀...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炉火关系,我同班的同学有两个就偏乾一点,
我们其他四个就是湿润好吃....
不过师傅只有给配方,步骤要自己写唷!
我试着用师傅给的配方再烤一个蛋糕,颇成功的!
推荐:新手老手都能来~有问题就来问师傅吧!! 不推荐玻璃心来XD
回访率:5/5
不过我上的伯爵戚风跟巧克力塔是开课程表出来的最後一堂了
他们现在改上课的方式:
自己揪团上课...4人开班,满班8人。
凑满四个就可以跟花猴子洽询上课时间跟品项,
当时师傅是说一样价钱、一样两种品项。
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因为昨天才出来怎麽揪班。
我是很想去学蛋糕卷跟乳酪,但是,我是边缘人,没办法凑到四个 QQ
朋友没有几个有烤箱,上了也没用啊~~~
如果有机会好想再去上啊!!!
下篇:个人工作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125.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4228410.A.49E.html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8/2017 15:42:51
※ 编辑: halulu (140.112.125.76), 05/09/2017 12:26:14
1F:推 Qwerty99: 这家的老板.....呵呵 05/14 14:57
2F:推 ooyen: 心动 也想去上看看~在我家附近!想问楼上老板怎麽了吗 05/30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