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pipilu (Loopy)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lady S的草莓千层蛋糕
时间Tue Mar 28 00:52:12 2017
网志好读版
https://goo.gl/ePttJn
http://i.imgur.com/qrBYmzt.jpg
纽约的千层蛋糕女王lady m自从来台湾之後
天天 天天的在排队
只在晶华内用区吃过原味的千层蛋糕
至今没有能排上那个队
为了六块蛋糕
於是就想来做看看
所谓的千层蛋糕,其实就是一张一张的可丽饼皮堆叠在一起
没有很复杂的程序,唯一需要的是耐心:)
http://i.imgur.com/1ARcidV.jpg
我做了两种口味,一个是原味,一个是焦糖红茶口味。
薄饼材料
牛奶 650g
低筋面粉 240g
鸡蛋 4颗
无盐奶油 50g
盐少许
糖40g(爱吃甜的可以加到70g,比较像是外面正常甜点的甜度)
鲜奶油抹酱材料
鲜奶油 550g
糖 45g
白兰地酒 少许(可加可不加)
1. 将奶油隔水加入融化,放凉备用。 红茶口味的取60cc牛奶和茶叶煮开,放凉备用。
2. 将面粉过筛,分次打入鸡蛋於盆中央,将蛋打匀搅拌,并加入少许盐
3. 将牛奶慢慢“分次”倒入,搅拌均匀,一定要一样一样材料搅拌均匀,再加入下一样
,并且分次慢慢拌匀
一次全部加进去的话,会不好拌匀
这边我做了两种口味,红茶口味的,在这个步骤,一起将煮好的奶茶倒入拌匀
4. 加入融化的奶油,搅拌均匀後,将面糊过筛,把分子较大的杂质滤出
5. 包好保鲜膜,将面糊冰在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
6. 拿出冰好的面糊,并准备一点奶油,和一个小刷子
7. 将锅子开小火预热,用小刷子沾奶油,轻轻刷上一层
8. 倒入适量面糊,快速转动锅子,让面糊形成一个圆形饼皮状
这边一定要快速转动锅子,避免受热凝固後会定型
饼皮要尽可能的煎很薄
9. 待饼皮有气泡状,拿锅铲轻轻从边缘铲起翻面,在煎一下下,就将饼皮拿出
翻面要小心别弄破,如果饼皮感觉不太会破,就是煎太厚了
10. 这样重复煎饼皮,将所有面糊煎完,饼皮每一片尽量用相同份量的面糊煎,才能煎出
每一片一样大小
煎每一片饼皮都要再刷油喔!!!
11. 打发鲜奶油至九分发,不要打太发,打到太乾会不好抹
12. 将面皮都放凉之後,就可以开始做组装
13. 可以在夹层放喜欢的水果,将其洗乾净擦乾,切成适当大小
14. 一层饼皮一层奶油的堆叠,奶油不要涂太少,会影响最後蛋糕的口感
15. 水果不用每一层都放,可以跳着几层再放
16. 每叠好一层,轻轻用手压一下
17. 若饼皮有太大的边,可以用剪刀或刀子修整
18. 有的食谱会将所有饼皮叠整齐,拿盘子盖住,全部调整切成一样的圆
因为我喜欢虚虚的边,就没有这样调整
19. 用保鲜膜包好,放到冰箱,冰至少三~四个小时
20. 要切之前,在表层饼皮撒上糖,用喷枪喷出一层焦糖,再放回冰箱冰约十分钟,拿出
来切
在上面再放上装饰的草莓就可以了,上图为红茶口味,有点咖啡色
这是原味切开的样子,奶油真的不要抹太少,整个口味会不好,面皮感太重
这边做了25层
其实饼皮照这个比例会煎出多蛮多的,以我家锅子的大小啦,有可以练习的量:)
大概是直径20公分的饼皮,八寸左右,每张都间成功的话,大概可以煎40张
这个千层蛋糕的程序并不难,但要蛮有耐心就是了
这个蛋糕我做了三次,第一次的饼皮煎太厚,奶油又抹太少
整个蛋糕变很硬,口感也不好,很像在吃一堆饼皮
第二次掌握了火力的大小,和熟悉了煎饼皮後,就好很多了
千层蛋糕的重点真的是在煎饼皮
每个人的锅子不太一样,可能要先练习一下抓抓看火力
正常来说一片煎个20秒就该翻面了,如果煎很久还没有定型,可能是火太小了,或是面糊
弄太多
面糊放到锅中後,要能慢慢的凝固,没有液状,再等几秒後,饼皮边缘变白,有点翘起来
,饼皮中间貌出小气孔,就是可以翻面了
翻面後不用煎太久,就可以拿起来了
Lady M的热潮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也试着自己动手做看看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141.2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0633535.A.702.html
1F:推 fishshia1988: 想问焦糖红茶口味的食谱 03/28 01:28
2F:→ lupipilu: 有写在文章里喔,可能不明显,焦糖红茶的部分另外用60cc 03/28 18:29
3F:→ lupipilu: 的牛奶,加磨碎的茶叶煮好变奶茶液状,放凉後加入面糊 03/28 18:29
4F:→ lupipilu: 搅拌就可以了:) 03/28 18:29
5F:→ fishshia1988: 谢谢 03/29 01:41
6F:推 lala12: 可以请问你用哪牌的鲜奶油吗?我的内馅都不是很成功 03/30 17:07
7F:推 amberyayaya: 你好厉害啊啊啊(做失败的路过... 04/02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