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er0903 ()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云霄飞车由上往下的感觉
时间Wed Sep 5 22:34:03 2007
曾在Discovery频道看过
NASA在训练太空人的时候 会用特殊的飞机
从高处往下俯冲 可得到30秒近似无重力状态
又大家在玩游乐园的云霄飞车时
从最高处往下俯冲的过程
那种整个人快被抽离车厢的感觉
(我不太会形容这样的感觉 不常玩 这样的感觉算是G力吗? 还是有其他的解释
感觉被压在坐位上 又好像快被抛出车外???)
会不会就和NASA训练太空人的感觉一样
^^^^^^^^^^^^^^^^^^^^^^^^^^^^^^^^^^
疑问一
难不成是专门要训练"男性"太空人???
因为从高处往下冲的时候 男生的"下面"会没力
这样的情况有没有专门的说词或原因
^^^^^^^^^^^^^^^^^^^^^^^^^^^^^^^^
疑问二
老实说 对高速俯冲的感觉觉得还蛮恐怖的
所以会想知道是怎样的情况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09.170.16
1F:→ ciswww:看不懂orz 你到底要问啥 09/05 23:18
2F:→ ciswww:关於G力: 血液可能会集中至下半身 造成短暂失明 因此需训练 09/05 23:19
3F:→ ciswww:战斗机飞行员也需要训练 飞到一半看不见可不是好玩的 09/05 23:24
4F:→ ciswww:如果你要问"失去重力": 就模拟太空无重力状态 做练习啊 09/05 23:27
5F:推 caseypie:那是失重->0G 09/06 01:10
6F:推 acer0903:拍谢 无法表达我想要问的东西Orz 09/06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