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Bamboo (竹笋王子)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华氏温标
时间Thu Aug 30 11:50:51 2007
摄氏温标的来由是取1atm下水的凝固点为0度 沸点为100度
但华氏温标是取32度和212度 中间分成180个间隔
但是华氏为什麽会用这样的数字
感觉摄氏比他的简便且有道理多了
请问华氏温标的来由是什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9.39.28
1F:推 daze:华氏的0度是冰盐混和的最低温度,100度是人体正常体温,最初 08/30 11:54
2F:→ daze:是这样定的...但是「人体正常体温」显然是个非常不物理的点, 08/30 11:56
3F:→ daze:後来才改用冰点32度跟沸点212度来定温标。 08/30 11:57
4F:推 daze:这大概就像本来1米定义为地球半径的1/40000000,後来却改用光 08/30 12:01
5F:→ daze:速的1/299792458来定义。 08/30 12:03
6F:→ daze:不对,应该说是1光秒的1/299792458,光秒才是长度单位... 08/30 12:04
7F:→ daze:怎一句话说错这麽多处...是地球周长的1/40000000,不是半径。 08/30 12:05
8F:→ sitos:楼上的推文难得地混乱 :) 08/30 13:38
9F:→ haryewkun:长知识了。谢谢。XD 08/30 15:00
10F:推 augustine000:不会混乱啊 满清楚的 08/30 15:06
11F:推 daze:这麽混乱实在是很抱歉。不过「难得地混乱」其实是一种夸奖吧 08/31 01:15
12F:推 mtdas:楼上真谦虚 写得不错啊 :D 08/31 02:47
13F:推 PrinceBamboo:长知识了 谢谢^^ 08/31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