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EVA (全力以赴)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人的同情心和爱悯小动物的心
时间Thu Aug 30 01:32:58 2007
为什麽人类会有同情心呢?还有对猫啦狗啦有爱护牠的举动
最奇怪的是为什麽会有觉得"可爱"的心情呢
譬如原本是食物的猪 小只又乾净时大家都觉得可爱
可是等牠大了就"色衰爱弛"了
是从生物的角度来说有某方面有利吗?
还是只是人类会任性的想做什麽就做什麽呢?
--
**特徵:顽固、满口粗话、没耐心、情绪化的自我满足以及无情、不宽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36.11
1F:→ ciswww:有这种说法: 幼犬长得可爱 可以获得更多照顾 提升存活率 08/30 02:47
2F:→ ciswww:顺便一提: 据说头和身体的大小比例与"可爱"有关 08/30 02:51
3F:→ ciswww:而这也是幼儿与成人之间 幼犬与成犬之间的一个重要差别 08/30 02:53
4F:→ ciswww:还有 原题目的"同情心"与"可爱"应拆开讨论 08/30 02:55
5F:→ eliec:同意楼上 08/31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