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t (post blue)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光的三原色与彩虹
时间Wed Aug 29 11:49:04 2007
参考一下这两张图
http://en.wikipedia.org/wiki/Image:Rainbow1.p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Image:Descartes_Rainbow.png
要看到彩虹, 必须满足 :
光源(太阳) - 水气 - 眼睛 呈42度夹角
把满足这个条件的所有点连起来, 从观察者看来一定会是弧形
从高空看甚至可以看到完整的圆形彩虹
※ 引述《otn (硕呆)》之铭言:
: 昨天回家的时候在台南市又看到很清楚的彩虹
: 想请问大家 为什麽彩虹出现的时候都是拱门形状的弧形呢?
: 为什麽不是直线or其他样子呢?
: *
: *
: *
: *
: * <------弧形
: *
: *
: *
: *
: *
: ※ 引述《Arton0306 (没有怎麽办)》之铭言:
: : 感谢
: : 再请教一下^^
: : 三原色 红、蓝、绿
: : 可以混成所有颜色
: : 可以把他想成拿三支这三种颜色的手电筒
: : 当光线叠在一起会形成白色 是这样吗??
: : 另外假设绿色和蓝色会配成黄色
: : 以三棱镜分出的频率来讲
: : 绿色频率是2(简化一下) 蓝色是3 黄色是1
: : 那麽就是眼睛看到的光 频率2和3的光 和单单是1的光 所感受到的颜色是一样的
: : 是这个意思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71.69.13
1F:推 mtdas:我几年前在飞机上看过圆形彩虹 可惜没拍下来 08/29 11:53
2F:推 mpcb:我前几年在中大科4馆看到大於270度的彩虹 也没拍到 08/29 14:00
3F:→ haryewkun:好厉害的wikipedia…… 08/29 17:58
4F:推 jaw109:对眼镜呼气看月亮 月亮的四周就有圆型彩红了 08/29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