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tn (硕呆)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光的三原色与彩虹
时间Wed Aug 29 11:33:05 2007
昨天回家的时候在台南市又看到很清楚的彩虹
想请问大家 为什麽彩虹出现的时候都是拱门形状的弧形呢?
为什麽不是直线or其他样子呢?
*
*
*
*
* <------弧形
*
*
*
*
*
※ 引述《Arton0306 (没有怎麽办)》之铭言:
: ※ 引述《void ( bubble)》之铭言:
: : 三原色是三种锥状细胞吸收光谱的peak
: : 七色是人为定义的 色带本身是连续的 有没有靛无所谓
: 感谢
: 再请教一下^^
: 三原色 红、蓝、绿
: 可以混成所有颜色
: 可以把他想成拿三支这三种颜色的手电筒
: 当光线叠在一起会形成白色 是这样吗??
: 另外假设绿色和蓝色会配成黄色
: 以三棱镜分出的频率来讲
: 绿色频率是2(简化一下) 蓝色是3 黄色是1
: 那麽就是眼睛看到的光 频率2和3的光 和单单是1的光 所感受到的颜色是一样的
: 是这个意思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8.2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