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ns (kons)
看板ask-why
标题Re: [溯源] 为什麽会有钱
时间Mon Aug 13 04:19:15 2007
※ 引述《LowDy (老弟)》之铭言:
: 为什麽会有钱
: 我想很早很早的古人应该不是用钱吧
: 像是用一块牛肉换一块猪肉
: 但钱不一样
: 例如 虽然贝壳本身却没有价值 到处都有
: 但为什麽 过一段时间後 大家就认定它具有价值呢
: 有人听得懂我在讲什麽吗?XD
首先,贝壳在海岸地区才有,而且数量也不多
於是中原地区的文明取得不易,
假设,今天中原地区,邻近A村跟B村目前流通的贝币已经足够使用了
就不会再有人特地跑到海边去捡贝壳
因为你跑那麽远去捡贝壳的时间,也许已经够你生产价值更多的货物
另外,贝币制也只存在少数的区域和时间,
大部分,甚至一直到唐朝,以物易物的情形都还很常见。
--
http://www.wretch.cc/album/kons0815
这是你的相簿,没有错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44.228
1F:推 LowDy:谢谢@@ 08/13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