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htra (武英殿大学士尔雅)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想问日夜颠倒真的对身体很伤吗??
时间Fri Aug 10 21:57:47 2007
我的情况则不太一样....
我不管晚上睡再多
白天还是会想睡
而且,到了晚上就会清醒
打逼不小心就到天亮了
晚上常常睡不好
白天就可以一觉到傍晚
※ 引述《milen (OOXX点点点)》之铭言:
: 就一个当了一年大夜班的人来跟你说吧
: 身体真的会判断日夜
: 就算我大夜当了一年都没睡
: 上班的时间还是会想睡觉
: 下班的时间还是可以很轻易的完全不睡觉
: 不管白天睡再多
: 上班还是会有睡觉的欲望
: 不管上班再怎麽死撑着不睡
: 天一亮就很容易"清醒"
: 然後打B玩电脑不小心就到下午去了
: 另外白天怎样睡都睡不好
: 但休假时晚上可以睡的非常安稳............
: 当然可以的话
: 最好是白天固定时间睡
: 我前半年都固定早上一定睡觉
: 那时身体状况好多了
: ※ 引述《iamnonsense (明天会更好的2007)》之铭言:
: : 大家常说作息不正常是很伤身体的
: : (好像是会伤肝吧!?)
: : 假设一般人都是 0600 起床
: : 1800 就寝 (很正常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 : 如果我是 1800 起床
: : 0600 就寝 (刚好作息颠倒)
: : 是不是短期内,的确很伤身体
: : 不过长期下来,生理时钟是否会就此适应呢??就没有差别了呢??
: : 有人说"晚上"是身体休息的时候
: : 但如果长期以第二种型态在"早上"休息,难道身体就不能休息了吗??
: : 难道说我们的身体会分辨"日""夜"!!??
: : 我认为应该是不会吧??
: : 只要是长期让生理时钟适应的话
: : 应该就没这种问题~~
: :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
: : 或是有更好的见解~~
: : 谢谢大家~~
--
▅ptt史诗般的传说 ˙
◥◥◣∥∥◢◤◤ 洨者斗恶龙完整版即将推出
; ‵"▅ ˙
. ˙ ‧
▋ " ◥ ◆ ◤ / ▎
▍ ▄▄▄▄▋ ‧ ▂▃▄▅▄▃▂
▍ ▄▄ ▄▄ !▌敬请期待
! ██︵█▌▎ ▁ ■︵■ 【 ▎’██︵██─▋
▋ ▄▂▂▄ ▃ ▂▇▂ ● )▃▂▂▃( ▌最新消息请洽ptt2爱洨会
▂ ▆▄▆▂ ▆▂ ▕▂▄ FSSK ▆▅▆ by ForSinSoKi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69.63
1F:推 mtdas:跟我的作息好像 XDrz 08/10 22:16
2F:推 milen:说真的...把网路线拔掉一天...在来说说心得 08/10 22:44
3F:推 sitos:之前有研究说和基因有关,可惜我不熟这个领域。 08/10 22:58
4F:→ sitos:google search 美研究:夜猫子作息 和基因突变有关 08/10 22:58
5F:→ sitos:但是我无法判断这种研究的可信度。 Q_Q 08/10 23:00
6F:→ ciswww:保重orz 08/11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