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en (OOXX点点点)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想问日夜颠倒真的对身体很伤吗??
时间Fri Aug 10 08:59:43 2007
就一个当了一年大夜班的人来跟你说吧
身体真的会判断日夜
就算我大夜当了一年都没睡
上班的时间还是会想睡觉
下班的时间还是可以很轻易的完全不睡觉
不管白天睡再多
上班还是会有睡觉的欲望
不管上班再怎麽死撑着不睡
天一亮就很容易"清醒"
然後打B玩电脑不小心就到下午去了
另外白天怎样睡都睡不好
但休假时晚上可以睡的非常安稳............
当然可以的话
最好是白天固定时间睡
我前半年都固定早上一定睡觉
那时身体状况好多了
※ 引述《iamnonsense (明天会更好的2007)》之铭言:
: 大家常说作息不正常是很伤身体的
: (好像是会伤肝吧!?)
: 假设一般人都是 0600 起床
: 1800 就寝 (很正常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 如果我是 1800 起床
: 0600 就寝 (刚好作息颠倒)
: 是不是短期内,的确很伤身体
: 不过长期下来,生理时钟是否会就此适应呢??就没有差别了呢??
: 有人说"晚上"是身体休息的时候
: 但如果长期以第二种型态在"早上"休息,难道身体就不能休息了吗??
: 难道说我们的身体会分辨"日""夜"!!??
: 我认为应该是不会吧??
: 只要是长期让生理时钟适应的话
: 应该就没这种问题~~
: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
: 或是有更好的见解~~
: 谢谢大家~~
--
那样的雨
那样的夜晚
我不再能默默的走在黑暗中
感受风...感受雨...哭喊着自己心中的寂寞
长大了.......得到了......失去了........不再自由了.....却依然是寂寞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66.116
1F:→ hek2:请问现在开24h的店 对员工的健康存什麽居心= =y 08/10 20:40
2F:→ opoj:他才不管员工健康,重要的是生意呀 08/12 10:14
3F:推 ftmd:一楼 那不是雇主的问题 是有员工自愿要上那种班的 08/20 16:49
4F:→ ftmd:再加上市场也有那种不体谅人的需求(应该是有吧?) 所以... 08/20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