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lin (离乡背井的米克)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请问汽机车排出的废气对人体所造成的危害?
时间Wed Aug 1 23:26:55 2007
※ 引述《dynabook (PORTEGE)》之铭言:
: 每次骑车等红绿灯时我都在思考着,究竟汽机车所排放出来的废气
: 对於人类的健康是否有严重的影响,若是我们的肉眼可以像显微镜一样
: 看到非常细微的东西,那想必我们的空气品质会让人不想呼吸吧?
是的, 请定期做排气检验, 骑乘机车时请戴全罩式安全帽及口罩,
或多或少可以让你的呼吸顺畅一些.
: 题外话,台湾路上常常会有乾掉的狗大便(当然,还有猫屎/鼠屎)
: 。当这些便便乾掉後,经过车轮辗过後变成屎屑,再经由空气的扰动,
: 形成屎尘,附着在各式各样的食物上,想必我们人的一生所间接吃掉的
: 屎量也是相当惊人吧?
如果到旅馆睡觉, 你知道前一个住客在枕头上留下来的东西是什麽吗?
人在说话时, 唾液会飞散到空中, 你知道当老板说:「您好, 这是您点的餐」的时候,
你的食饭上沾了多少老板的口水吗?
当你发现空气中有奇怪的味道时, 表示有些物质早己经充斥在空气中,
「这一带是不是有人养猪啊?」表示你吸进了猪粪.
我觉得没什麽好惊慌的, 狗屎猫屎老鼠屎虽然有可能带有病菌,
在你的免疫系统正常发挥作用时, 这些病菌不至於对你的健康产生影响.
(不过汉他病毒这种的就很危险了)
有些东西是经由想像带来伤害, 例如你说的"屎尘"这两个字.
你在呼吸的二氧化碳也可能是狗屎分解後的产物, 别想太多了,
真的不放心的话, 经过可以遛狗的公园时, 戴上防毒面具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187.148
1F:→ hek2:吸进了猪粪@@ 吸进了猪粪@@ 吸进了猪粪@@ 吸进了猪粪@@ 08/02 03:25
2F:推 leoblack:推荐N95~XDy 08/02 10:07
3F:推 enjoyptt:看来1F受到打击 08/02 11:01
4F:→ valepiy:呃....排气检查项目 跟环境比较直接相关 08/06 10:40
5F:推 Pbrother:基本上闻到味道就表示该发出味道的东西有一部分进入你鼻 08/12 12:34
6F:→ Pbrother:腔了 XD 08/12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