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504053 (Rebecca)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要盖印章?
时间Wed Jul 25 10:24:40 2007
※ 引述《dynabook (PORTEGE)》之铭言:
: 目前人在公家机关上班,发现所有的公文或是对外的发函以及文件的签收,
: 都必须要盖上[印章],反正一份公文就是会有很多官衔的印章,特别是机关
: 大印,如此才能确认此份文件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 然而,这正是我的问题之所在,印章这种东西人人都可以刻,并不需要特别
: 向政府机关申请,那麽它所代表的法律正当性源自於哪里?ꄊ
其实现在有些地方反而是看重签名不认印章
譬如说 保险保单 就是一例
原因大概是保险争议多
怕是他人代保来诈骗保险金额
现在很多金控公司都同时有保险和银行业务
其中银行业务还是以印监为主
惟独保险业务规定一定要签名依据
可见这根本是事关委托者权益才会想到要变更
: --
: 推 eliec:其中一点是,每次刻出来的印章都不一样喔! 还是有唯一性 07/24 16:48
: 推 sitos:以现在的技术而言,要刻到不容易分辨可能也不是太难 07/24 17:24
: 推 sitos:签名被伪造的难度应该比印章被伪造的难度高吧 07/24 17:24
: 推 boyofwind:是啊 所以国外以签名居多 07/24 21:16
没错
每次刻出来的印章都不一样
但这得两两对照才容易辨识
单独一个印章 请问有谁可以看出真假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帮可爱的小瑄瑄投一票吧 http://0rz.tw/a42Ko 可抽大奖喔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2.192.124.107
1F:→ eliec:单独一个签名,也是同样看不出真假 07/25 13:59
2F:→ eliec:但是是在於如果有纠纷的时候,签名跟印章都是可以辨识的! 07/25 14:00
3F:→ eliec:我比较怀疑的是,我10年前签名的笔迹应该会跟现在有出入 07/25 14:00
4F:→ eliec:会不会被认为是盗签阿! XD 我看还是盖指印好了 07/25 14:01
5F:推 meisterhaft:之前某银行因为行员没有辨识清楚提款单上的印监,让一 07/25 14:15
6F:→ meisterhaft:个根本是错误印监(姓名,字数都不一样,但刻的是难懂的 07/25 14:17
7F:→ meisterhaft:篆体)的持有人/罪犯盗领了3百多万~银行还死不认错.... 07/25 14:18
8F:推 chungweitw:我认为应该开放签自己喜欢的代称. 但是我的保险业务员 07/28 08:12
9F:→ chungweitw:说不可以 ( 搞不好可以...只是他不知道. ) 07/28 08:13
10F:→ chungweitw:否则像我练书法, 字迹随时在变化. 07/28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