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rasis (去来终究竟成空)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要盖印章?
时间Wed Jul 25 00:51:23 2007
※ 引述《dynabook (PORTEGE)》之铭言:
: 目前人在公家机关上班,发现所有的公文或是对外的发函以及文件的签收,
: 都必须要盖上[印章],反正一份公文就是会有很多官衔的印章,特别是机关
: 大印,如此才能确认此份文件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 然而,这正是我的问题之所在,印章这种东西人人都可以刻,并不需要特别
: 向政府机关申请,那麽它所代表的法律正当性源自於哪里?ꄊ
以前的中国读书人有临帖的好习惯
尤其是宋朝的大官写字很漂亮的 字帖可是天下几乎人人会写 人人会练
像是宰相蔡京的字帖就很有名
那要是用签名的 要分辨是不是真迹就是很困难的事情
而要在人工刻印时代让两个印章刻得一模一样就比较困难了
所以中国传统认为用印比签名正式
--
敞开你的心 转身回程
穿越冰天雪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3.239
1F:推 higger:有时代背景~有传统的东西要检讨改进~需有案例吧~ 07/25 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