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KATA (どんどん桥落ちた)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要盖印章?
时间Wed Jul 25 00:23:52 2007
※ 引述《dynabook (PORTEGE)》之铭言:
: 目前人在公家机关上班,发现所有的公文或是对外的发函以及文件的签收,
: 都必须要盖上[印章],反正一份公文就是会有很多官衔的印章,特别是机关
: 大印,如此才能确认此份文件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 然而,这正是我的问题之所在,印章这种东西人人都可以刻,并不需要特别
: 向政府机关申请,那麽它所代表的法律正当性源自於哪里?ꄊ
我想请教一下,为何国内银行的身份监别是以「印章」为主。
上次想去结清帐户,我本人带着存摺亲自到柜台办理,没想到被
退回,原因就是没有「印章」。问题是,我本人都来了,甚至想用签
名取代印监的证明效力,却没有用。
这不是有点倒果为因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8.11.50
1F:推 Sipaloy:传统... 07/25 00:31
2F:推 krasis:现在已经修法成印章与签名有同等效力 那个银行不能退你件 07/25 00:52
3F:推 krasis:你只要先要求更改印监设定 之後就能用签名取代印监 07/25 00:53
4F:推 chungweitw:我对签名系统也有意见... 07/28 08:05
5F:→ chungweitw:之前我去中国商银增加 签名 的认定方式. 07/28 08:05
6F:→ chungweitw:我问他可不可以不是签自己名字, 而是签 类似 "帅哥", 07/28 08:06
7F:→ chungweitw:"超人" 之类的. 结果不行...但是我觉得签这些字 更不 07/28 08:07
8F:→ chungweitw:容易被盗签....因为没人会想到你不是签自己名字. 07/28 08:07
9F:→ chungweitw:签名虽然比较不容易模仿, 但是要骗过行员并不难. 07/28 08:08
10F:→ chungweitw:况且有时候我自己的字迹都会有变化. 07/28 08:09
11F:→ chungweitw:我认为开放签 自己想到的 代名 更加保险 07/28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