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ynabook (PORTEGE)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什麽要盖印章?
时间Tue Jul 24 16:33:56 2007
目前人在公家机关上班,发现所有的公文或是对外的发函以及文件的签收,
都必须要盖上[印章],反正一份公文就是会有很多官衔的印章,特别是机关
大印,如此才能确认此份文件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然而,这正是我的问题之所在,印章这种东西人人都可以刻,并不需要特别
向政府机关申请,那麽它所代表的法律正当性源自於哪里?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9.124.42
1F:推 eliec:其中一点是,每次刻出来的印章都不一样喔! 还是有唯一性 07/24 16:48
2F:推 sitos:以现在的技术而言,要刻到不容易分辨可能也不是太难 07/24 17:24
3F:推 sitos:签名被伪造的难度应该比印章被伪造的难度高吧 07/24 17:24
4F:推 boyofwind:是啊 所以国外以签名居多 07/24 21:16
5F:推 eliec:每天官员都要在桌前把数千份文件签名,就不用做事情啦! 07/25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