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ukatze (姬 泰)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棒球的棒次问题
时间Wed Jul 18 01:06:16 2007
※ 引述《feynman511 (谢谢你~~ ^_^)》之铭言:
: 标题: [请益] 棒球的棒次问题
: 时间: Wed Jul 18 00:44:06 2007
:
: 问一个问题 我虽然喜欢看棒球 可是还是很多不懂
: 我很好奇棒球比赛前 排棒次是用什麽标准去排的?
: 因为打的时候不就轮着打吗 这样谁先谁後有差吗?
:
: 就像小时候比什麽大队接力 也是要排
: 我一直不懂排这个的原因是什麽
: 跑的快就是跑的快 跑的慢就是跑的慢阿
: 只是第一棒和最後一棒要体力好一点的吧 因为好像要跑的距离比较长
: 可是中间怎麽排有差吗?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18.166.57.78
: 推 ckclark:棒球要强打连着打才能得分 接力有抢跑道的考量 07/18 00:45
: 推 feynman511:不过强打好像都排在第一棒和三四五棒耶?不能排七八九吗 07/18 00:48
其实自己去打打电动就会知道
当你一局上打到二出局二垒有人换第四棒结果是个弱棒就会思考王牌第四棒的必要性~
简单来说就机率来说三四五棒上场的时候最有机会垒上有人需要把他们送回来
安打多没用,要连起来才会得分嘛
当然也有人把七八九棒排强棒的啊
我记得有哪个教练的战术特色就是跨轮的中心棒次
当然如果大家都一样强的话就没什麽特别的必要性啦
像某一到九棒棒棒强棒闪亮亮打击线的球队
: 推 pinkygiveme:强打排前面有可能轮到比较多次阿~ 07/18 00:49
恩 也是一个原因
建议原PO去借块MVP自己打打看就知道了XD
--
Donnez-moi une fin heureus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4.143
1F:推 ckclark:所以说接力赛是心理问题罗 落後的时候王牌比较会追吗 07/18 01:10
2F:→ ckclark:不太懂愈来愈难追回来的意思 跟抢跑道有关吗? 07/18 01:11
就我知道的是,一部分是这样
如果你就不是速度最快的那个最後接到棒子还落後的时候心理上的动力就不会像身为
速度最快的那个人最後接到棒子的时候那样有效果
且通常大家都是照速度排的,越到後面会越难追,而领先的差距被追回来也会有压力
一部分是通常最後一棒都是跑直线最能发挥速度
致於其他还有没有什麽理由我就不知道了,不是田径的专业
※ 编辑: blaukatze 来自: 140.112.214.143 (07/18 01:22)
3F:→ anvil:假设一棒跑200公尺,王牌跑再快也只能在200公尺内跑尽量快 07/18 01:56
4F:→ anvil:何来追距离之说? @@ 07/18 01:58
5F:推 ghjkl:推楼上说的对 最多就追两百公尺阿 哪可能超过 07/18 02:12
6F:推 blaukatze:对,没错XD 我说错了~ 果然晚上脑袋会不清楚! 07/18 10:04
7F:→ blaukatze:修掉 07/18 10:05
※ 编辑: blaukatze 来自: 140.112.214.143 (07/18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