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shi (嘻嘻)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信用卡的产生 到底是谁获利?
时间Sat Jul 7 04:20:55 2007
※ 引述《zechsayumi (撒玉米)》之铭言:
: 请问大家 信用卡这种交易型态的产生, 到底是哪方获利呢?
: 这个问题我跟朋友讨论一阵子了
: 我认为 信用卡是一种交易制度的进步, 是效率上的进步 没有哪方特定会受损失
: 所以(在消费者没有欠款/没有刷爆的前提下) 消费者可以延後付款,
: (这边指的延後付款是月初消费月底才付款 而不是欠款)
: 消费者多获得一段时间的资金运用权 而店家也没有少收款.
: 但是我朋友觉得这整件事情很奇怪
: 现在信用卡很多都不用缴年费, 也就是消费者没有多付给银行钱
: 但是银行却要冒着消费者落跑的风险 帮消费者先垫款给商家
: 还要提供很多卡友礼/ 商家折扣/ 现金回馈等等
: 朋友认为, 使用信用卡的消费者一定多付了其他钱 只是没注意到
: 或是银行在每个月都将消费者花掉的金额当作欠款处理 消费者必须每月支付利息
: (但是刷卡买东西支付的价格 并不会比用现金支付还贵啊?)
你们都忽略了卡奴
就是喜欢欠钱不还 喜欢透支 喜欢用现金卡借钱的这批人
循环利息超级高啊
而且还真的会有人用
另一部分就是
既然他们手上有现金
自然就可以做其他运用 就看每间公司怎麽用手上这些钱去滚钱
绝对不是单纯的左手帮你收钱 右手帮你付钱
这样跟你们想的一样不会有什麽赚头的
只要钱在他们手上 看是要放超高利息 或是其他投资
甚至最简单的拿去存起来拿利息
只要钱会生钱 他们就会把钱丢过去
甚至透过财务杠杆 可以继续把资金额度扩大
我只学过基本的经济学
如果还有更高深的技巧
还请补充
: 我觉得朋友说起来也很有道理, 那信用卡的产生 到底是谁得到利益呢?
: 因为我自己没有办卡 所以不知道帐单上到底会不会加收一笔利息@_@
: 如果这些描述有错误还请指正,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92.73.189
1F:推 yesyouare:但是消费者的钱不是延後收款吗? 怎有多出来的钱??? 07/07 11:31
2F:推 ANNEMANN:楼上的答案 利息@@ 07/07 20:35
3F:推 milen:只怕收不会来而已...不怕没得赚 07/09 17:13
4F:推 vivaladiva:回一楼,一个月结一次款,对银行来说没差。但超过一个月 08/19 03:59
5F:→ vivaladiva:对银行来说就有影响,所以才要跟你收利息。 08/19 04:00